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登上聖馬可鐘樓,走進歷史裡的威尼斯

威尼斯是座歷史水都因此有著豐厚的歷史底蘊,當然博物館就是最能展現這些歷史珍藏的地方威尼斯也不例外。如果到訪威尼斯2天以上建議可以買張威尼斯博物館卡(Venice Museum Pass) ,這張卡可在半年內參觀威尼斯多的博物館,因為如果現場單買總督府的門票全票需要20歐元,但是如果購買威尼斯博物館票(Venice museum pass)現場購買只要24歐元,也可線上購買(網址:https://www.italy-museum.com/venice)需要32.4歐元這是包含服務費和網路預約進場的費用。因為當時考慮到自由行時間較不固定,線上購買預約的費用都非常的貴,因此是到現場才購買Venice museum pass。

維尼斯博物館卡
威尼斯博物館卡

這張博物館卡我跟老婆算過只要去2個以上就可回本,而且這張卡能參觀的威尼斯許多重要景點,包含:總督宮(道奇宮Doge's Palace),科雷爾博物館(Correr Museum),考古博物館 (Archaeological Museum),馬爾比亞納圖書館的紀念室 (Monumental Rooms of the Biblioteca Marciana),雷佐尼科宮 (Ca 'Rezzonico),莫西尼哥宮博物館 (Museum of Palazzo Mocenigo),卡洛·戈多尼故居(Carlo Goldoni's House),佩薩羅博物館 (Ca' Pesaro),玻璃博物館 (Glass Museum of Murano),彩色島蕾絲博物館 (Lace Museum of Burano),自然博物館歷史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如果成行安排上沒有很確定也可以現場購票,只是這樣就無法先預約入場時間。像我們這次行程比較free因此就是採用現場購票的方式,威尼斯博物館卡可在各個博物館的購票處購買,我們就是在第一天進入總督宮時一併購買。(可參考https://zzzown.blogspot.com/2019/03/20.html
聖馬可廣場附近就有兩座博物館可參觀
在威尼斯第二天的行程我跟老婆把它定義成悠閒地尋找威尼斯的行程,因此這天我們主要是走些跟文化歷史有關的景點,當然博物館就不能錯過。 
Correr Museum位於聖馬克廣場旁的建築物裡,這間博物館主要是呈現威尼斯的歷史與其相關的藝術文物。博物館裡首先是呈現的是關於威尼斯的歷史文物。像是許多代表威尼斯的獅子以及早期貴族所使用的精緻文物。
獅子是威尼斯的代表圖騰
這裡的展示藝術品非常的多,如果慢慢看逛個一整天都不是問題。當天還有當地的學生在裡面臨摹畫作,想必這間博物館裡的珍藏對於學藝術的人有著非常大的吸引力。
早期威尼斯的室內裝潢

當時東西文化交流頻繁,可看到有些日常器物都有其文化交流的痕跡

與道奇官一樣有著美麗天花板的大廳
Correr Museum內的展覽品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幅版畫和原始的版畫版:Veduta prospettica di Venezia (威尼斯的鳥瞰圖)。這幅版畫細緻地描繪出西元1500年左右的威尼斯地圖。在幾百年前版畫中看到的景色跟現在幾乎沒有變化,如果方向感好的人可以在版畫上找尋自己在威尼斯走過了路徑,基本上都可以被找到。
令人驚嘆的威尼斯百年前版畫
版畫描繪出威尼斯1500年左右的街景
這幅版畫的細緻度非常的高,幾乎就現在的google map一樣

逛完博物館後我們打算去威尼斯的最高點好好地俯瞰這座歷史城市,當然選擇的地點就是聖馬可鐘樓。鐘樓位於聖馬可廣場旁的醒目位置,這座鐘樓的特別的造型也成為後來許多建築物模仿的對象,像是:包括西雅圖的國王街車站、德國基爾的市政廳、布里斯本市政廳、美國紐約的大都會人壽保險大樓...等。上去鐘樓需要一個人8歐元就能搭電梯直達頂樓(要用走的也無法)。
聖馬可鐘樓是個可以鳥瞰全威尼斯的最佳景點
搭電梯上去聖馬可鐘樓時感覺還是會稍微怕怕的,主要是因聖馬可鐘樓曾經在1902年倒塌後來在1912年重建完成。這也不是鐘樓第一次重建,這座建築最早出現於西元9世紀,原本是當作守衛威尼斯的瞭望台之用。後來在1489年曾經發生過火災,於1511年時鐘樓又毀於地震後來於1513年完工也就是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樣子。
1902年聖馬可鐘樓倒塌時的樣子
登上聖馬可鐘樓後整個威尼斯地區盡收眼底,剛好我們上去當天是整個歐洲準備壟罩在超級寒流的前夕,因此溫度很低下雨又強風,在迎風面就像是台灣的颱風一樣。雖然淒風苦雨中讓人全身冷的發抖,但是面對可以看到這座古城美麗的風景是值得的。鐘樓提供了另外一個角度看威尼斯,在制高點上可以看到與一般走在平面上不一樣的視角,尤其是教堂屋頂上那些美麗的裝飾。
聖馬可鐘樓上可遠望威尼斯各個角落

鐘樓上的青銅鐘
鐘樓上看廣場
Ca' Pesaro 佩薩羅宮 (Ca'Rezzonico),現在為現代美術館與展出舊時威尼斯古物的景點。這座博物館非常適合時間充足或是剛好有一小段時間沒有安排可以去這個景點。佩薩羅宮裡展示19世紀左右的西洋藝術品和古時候由陸上海上絲路來威尼斯的東方藝術品。(這個博物館不大適合拿來插空檔或是順道經過時到訪)
透過威尼斯的博物館卡漫遊這幾座博物館,讓現在我們能更深入了解這座偉大古老的城市其過去的風華。如果真的有時間一定要安排到這幾個點走走。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攻略
  4.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5.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Karlovy Vary交通介紹,含REGIOJET購票
  6.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7. 義大利火車購票(現場+網路)與搭乘攻略
  8.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9. 維也納交通介紹全紀錄
旅行雜記
  1. 歐洲旅遊安全自保攻略
  2.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3. 吃遍全世界大麥克 - 奧地利
  4. COPERTO意大利的餐廳文化 - 桌費
  5. 百變意大利麵,種類介紹
  6.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出發
Day 02  維也納市區 to 威尼斯
威尼斯

Day 03 威尼斯一日遊
Day 04 威尼斯一日遊 to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Day 05  佛羅倫斯 to 西恩納 當天來回
Day 06  佛羅倫斯一日遊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
Day 08  薩爾斯堡一日遊 to 哈修塔特
Day 09  哈修塔特一日遊 to 布拉格
  •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一日遊
  •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舊城區一日遊
Day 11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一日遊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to 維也納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市區
Day 14 維也納市區
Day 15 回家

維也納to台灣 :飛機上提早吃飯的方法:特殊餐點,海鮮餐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