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攻略

薩爾斯堡市區大眾交通主要有電車與公車兩種,主要是由薩爾斯堡交通公司 (Salzburg Verkehr,網站為https://salzburg-verkehr.at/?lang=en)營運。其票價1小時票為2歐元,24小時票上車跟司機買是6歐元用售票機買是4歐元 (要省錢當然要在售票機買),基本上已遊客來說要逛一整天當然是購買24小時票比較省兩趟就回本。
各種類型的票價
購票流程
1. 點選所需購買的車票類型:建議直接買24小時票,搭3次以上就回本。
 
2. 選擇票種,如果有要買一張以上或是不同票種可選擇右下角的PURCHASE MULTIPLE TICKETS。

3. 選擇不同類型票券所需的數量
4. 確定數量後付款,可用現金與信用卡付款。
5. 付款取票
6. 開票,第一次上車時一定要在車上的打卡機開票,把票上打上開始使用的時間,如果沒有開票被查票會被罰款。
第一次使用票券記得上車後一定要打上時間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路線的查詢可用google map或是薩爾斯堡交通公司的網站進行查詢( https://fahrplan.salzburg-verkehr.at/bin/query.exe/en?L=vs_svv&,這個基本上介面跟google map類似,只是因為是官方資訊會比較準確些 ),或是使用Salzburg Verkehr推出的app進行規劃與相關資訊查詢也可以。查詢時如果顯示是Obus這個是表示此班次為路面電車,其他則是一般公車。
薩爾斯堡交通公司的網站規劃路線
使用google map規劃路線
薩爾斯堡交通公司的app也可拿來規劃路線

另外公車站也都會有紙本的路線圖與時刻表可以參考,基本上薩爾斯堡的大眾交通時間都還蠻準的。
市區的站牌其實不難找,只要順著乘車資訊然後注意一下路邊是否有H的標示就是公車站牌。薩爾斯堡的站牌幾乎都有電子乘車資訊告知多酒後搭乘的公車到站時間。
找到H標示就是公車站牌
薩爾斯堡市區有電車(Obus)與公車
不管是電車或是公車上都會有下一站的跑馬燈,只是為德文比較難以辨認,因此可將google map開啟配合上定位就可知道現在位置,下車時車門需要自己按門邊的按鈕才能開始下車。基本上沒看過查票,但是被抓到會被重罰所以請務必買票並且記得押上開始的時間
車內有下一站到站資訊
下車時要自己按門邊的按鈕才可開門
追蹤我的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義奧捷15天自助行從維也納進出,繞一圈將義大利(中北部), 奧地利, 布拉格三國的精華一次走遍。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使用臥鋪火車及晚間吃飯時間移動節省下交通時間,將白天精華的時段到處遊走。下面的內容將會以交通方式為主體進行介紹,然後是各地個生活民情,最後是景點的介紹與安排。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攻略
  4.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5.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6. 義大利火車購票(現場+網路)與搭乘攻略
  7.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8. 維也納交通介紹全紀錄
旅行雜記
  1. 歐洲旅遊安全自保攻略
  2.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3. 吃遍全世界大麥克 - 奧地利
  4. COPERTO意大利的餐廳文化 - 桌費
  5. 百變意大利麵,種類介紹
  6.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出發
Day 02  維也納市區 to 威尼斯
威尼斯
Day 03 威尼斯一日遊
Day 04 威尼斯一日遊 to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Day 05  佛羅倫斯 to 西恩娜 當天來回
Day 06  佛羅倫斯一日遊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
Day 08  薩爾斯堡一日遊 to 哈修塔特
Day 09  哈修塔特一日遊 to 布拉格
  •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一日遊
  •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舊城區一日遊
Day 11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一日遊
  •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羅維瓦利Karlovy Vary交通介紹
  • 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氣泡溫泉水喝到飽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to 維也納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市區
Day 14 維也納市區
Day 15 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