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維也納Figlmuller豬排:過譽的百年老店

維也納旅遊一定會看到很多人推薦這間Figlmuller豬排,當然我跟老婆也不會放過去嘗試這間全球知名的老店。這間餐廳本店位於聖史蒂芬教堂附近,當天我們過去吃的時候約下午一點排隊人潮已經滿出店外最少還要一個小時後才能吃到。
本店附近有告示牌告知三家店的位置

因為到達本店時看到有告示牌上有其他兩間分店也在附近,因此我們就轉往附近的一間分店外面也是排到門口但比起本店來說還算好,沒想到才過幾分鐘後面就出現一堆遊客排隊(聽侍者說後來也是要排一個小時左右)。
排隊的人龍,後來排得更長
這間店進門當然就是像台灣一樣把各大媒體報導過的資訊放在門口吸引顧客。店裡室內空間有點狹小人又多稍微吵雜了些,但是整體環境算是輕鬆簡單氛圍也不錯。
牆上掛著各媒體的報導
稍微擁擠但還算舒服的用餐環境
店裡服務生蠻多的帶位坐定後馬上就有服務生送上菜單,點餐時與服務生適意一下也很快就過來點餐。這裡餐點選擇蠻多樣的,店裡招牌推薦的菜色是在菜單的正中間有炸豬排, 燉牛肉, 拉沙...等。我跟老婆想說既然來此當然就要吃招牌菜色,於是我們點了炸豬排, 燉牛肉, 馬鈴薯沙拉加上一杯啤酒。

首先上桌的是啤酒,這裡採用Ottakringer這是奧地利知名啤酒品牌之一,喝起來有著明顯的麥芽香氣與啤酒花的苦味,氣泡量不算多細緻度也一般,整體搭配餐食不錯。
Ottakringer這是奧地利知名啤酒品牌之一
接著上桌的是馬鈴薯沙拉,燉到化掉的馬鈴薯搭配上各式蔬菜與特製的沙拉醬(應該是以橄欖油加上香料而成),整體吃起來一般般沒有啥特殊性而且青菜有點粗有種像是牛吃草的感覺。
馬鈴薯拉沙
接這就是主角登場炸豬排,這塊炸豬排非常有視覺效果大小比起成人的臉都還拿得大。根據官網 (https://figlmueller.at/en/the-figlmueller-schnitzel/ )的介紹這塊豬排是採用豬背肉下去用鎚子敲打成3 cm的厚度然後裹上麵包屑後下去油炸。看到這裡應該會覺得這塊豬排會非常美味吧! 但是現實是吃起來肉質乾硬炸得又非常柴且幾乎沒有調味,唯一的救贖大概就是上面那塊檸檬讓這個無味的豬排增加些清新的口味。
比臉還大的豬排
根據官網這塊豬排是採用豬背肉下去處理

另外的招牌主菜燉牛肉,上菜時看到用了很多蔬菜下去熬煮的清澈湯頭看起來就很美味。事實也和看到的不一樣,牛肉吃起來肉質老又沒味道,湯頭與其說是清甜還不如說是清淡沒有什麼味道。這道料理只有隨餐一起出的烤馬鈴薯, 辣根蘋果和香菜沾醬搭配時還能覺得有點味道。
清燉牛肉湯
隨燉牛肉一起出菜的配料
這餐吃完後其實有點失望,因為沒有想像中的美味而且價格也不算親民這樣一頓吃下來需要45歐元左右(約1500台幣)。

追蹤我的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義奧捷15天自助行從維也納進出,繞一圈將義大利(中北部), 奧地利, 布拉格三國的精華一次走遍。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使用臥鋪火車及晚間吃飯時間移動節省下交通時間,將白天精華的時段到處遊走。下面的內容將會以交通方式為主體進行介紹,然後是各地個生活民情,最後是景點的介紹與安排。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攻略
  4.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5.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6. 義大利火車購票(現場+網路)與搭乘攻略
  7.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8. 維也納交通介紹全紀錄
旅行雜記
  1. 歐洲旅遊安全自保攻略
  2.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3. 吃遍全世界大麥克 - 奧地利
  4. COPERTO意大利的餐廳文化 - 桌費
  5. 百變意大利麵,種類介紹
  6.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出發
Day 02  維也納市區 to 威尼斯
威尼斯
Day 03 威尼斯一日遊
Day 04 威尼斯一日遊 to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Day 05  佛羅倫斯 to 西恩娜 當天來回
Day 06  佛羅倫斯一日遊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
Day 08  薩爾斯堡一日遊 to 哈修塔特
Day 09  哈修塔特一日遊 to 布拉格
  •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一日遊
  •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舊城區一日遊
Day 11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一日遊
  •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羅維瓦利Karlovy Vary交通介紹
  • 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氣泡溫泉水喝到飽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to 維也納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市區
Day 14 維也納市區
Day 15 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