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維也納金色大廳沉浸於優美的音樂饗宴


前往音樂之都維也納當然一定要去維也納音樂協會大樓內的金色大廳朝聖,這可是每年音樂界的盛會"維也納新春音樂會"的場所 (維也納新春音樂會的歷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939年12月31日)。其他時段也是幾乎每天都有表演在此處登台,平常日可能只有晚上場假日幾乎整天都會有節目。
到訪維也納金色大廳聆聽表演是一定要來的行程
遊人如果有空我非常建議可以撥空前往聆聽優美的樂章,而且訂票非常的方便只要到官網就可以購買,然後持自行印出來的票券就可入場。維也納音樂廳官網:https://www.musikverein.at/en
金色大廳的官網https://www.musikverein.at/en,點選日期會出現當天的曲目
進入官網後可在首頁選擇日期與當天有的表演資訊,接著點選進去後可以看到更詳細的資料和不同位置的票價及銷售狀況。另外購票時也可以有3D模擬可知道欲購買位置的相對位置和看出去的風景。選好位置後需在15分鐘內完成付款不然剛剛選擇的位置又會再次被釋出。付款方式採用信用卡付款。
曲目的介紹

當天曲目之票價與座位一覽
3D模擬預覽購買票券位置看出去的角度,圖中為站票的視角
採用信用卡付款,選擇好位置後需要再15分鐘內完成付款
購票時在填寫聯絡用的E-mail時一定要非常注意正確性,因為票券的電子檔會直接寄到電子信箱中,然後須將其列印出來以便入場時勘驗。
票券的電子檔,需列印出來當天給服務人員勘驗 
這次我們購買的是站票,站票的部分是沒有劃位先到先卡位,建議至少在開場前30分鐘以前就到達現場,等待開始入場時先入場搶前面一點的站位。如果冬天穿著大衣或是外套與攜帶包包請務必到相對應的寄物區付費寄放。(冬天金色大廳的暖氣開得很強,如果穿著大衣外套保證熱到直冒汗。)
進入表演廳前一定要先寄放外套大衣與包包
提早到場除了可以在購買站票取得好的位置外,也可以好好地參觀建築裡富麗堂皇充滿金色氣息的裝飾。公共區域的部分像是地下室或是表演廳的入口也都有小點心與酒類讓觀眾在開場前好好的交流品嘗放鬆。
建築物內的裝潢細緻且金碧輝煌
金色大廳理原則上禁止拍照但是觀眾還是會在開場前拍照,現場的工作人員也不會禁止。但只要節目一開始後就絕對嚴禁拍照,一有意圖拿起手機或相機拍攝就會被馬上禁止。
金色大廳不愧是金色大廳一整間金碧輝煌。圖中是站位席的視角,有時候視野會被前面的柱子稍微阻擋。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義奧捷15天自助行從維也納進出,繞一圈將義大利(中北部), 奧地利, 布拉格三國的精華一次走遍。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使用臥鋪火車及晚間吃飯時間移動節省下交通時間,將白天精華的時段到處遊走。下面的內容將會以交通方式為主體進行介紹,然後是各地個生活民情,最後是景點的介紹與安排。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攻略
  4.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5.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Karlovy Vary交通介紹,含REGIOJET購票
  6.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7. 義大利火車購票(現場+網路)與搭乘攻略
  8.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9. 維也納交通介紹全紀錄
旅行雜記
  1. 歐洲旅遊安全自保攻略
  2.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3. 吃遍全世界大麥克 - 奧地利
  4. COPERTO意大利的餐廳文化 - 桌費
  5. 百變意大利麵,種類介紹
  6.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出發
Day 02  維也納市區 to 威尼斯
威尼斯
Day 03 威尼斯一日遊
Day 04 威尼斯一日遊 to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Day 05  佛羅倫斯 to 西恩娜 當天來回
Day 06  佛羅倫斯一日遊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
Day 08  薩爾斯堡一日遊 to 哈修塔特
Day 09  哈修塔特一日遊 to 布拉格
  •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一日遊
  •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舊城區一日遊
Day 11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一日遊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to 維也納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市區
Day 14 維也納市區
Day 15 回家
維也納to台灣 :飛機上提早吃飯的方法:特殊餐點,海鮮餐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