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眺望布拉格市景 - 佩任特山瞭望塔與巨型節拍器

出國就是要好好地從不同角度看各地的美,登高望遠當然是必要的行程。布拉格市區除了城堡區外還有兩的地點能展望整座布拉格的市容,一個是位於北邊的巨型節拍器另外一地點是在西邊的佩特任山。

巨型節拍器高度比較不高但是可在傍晚時看到美麗的布拉格光影,並且沒有開放時間的限制適合任何有空檔的時間上去。在先前的文章慢遊布拉格老城區:繞一圈體驗布拉格的美介紹我是把這個景點放在慢遊布拉格老城區時的傍晚上去走走。
位於布拉格西方的佩任特山上有座佩特任瞭望塔,這裡可是布拉格的最高點,前往該地最少需要1~2小時左右的時間,因此可與城堡區的行程安排在同一天。這次旅程中我們就是一早先前往佩特任瞭望塔後再前往城堡區參觀。

要前往佩特任山頂需搭乘登山纜車,這段纜車是有包含在布拉格城市交通票券裡,因此如果可以在90分鐘內逛完下山其實蠻划算的(布拉格市區交通:https://zzzown.blogspot.com/2018/03/blog-post_30.html)。像我們住宿於火藥塔附近搭輕軌前往佩特任山來回大約就在90分鐘內,因此只要買90分鐘票即可。 
Ujezd搭乘纜車城車站
 搭輕軌到達Ujezd站後下車往左手邊手去會看到往山上的步道,順著走上去就會看到纜車搭乘站。纜車班次很多大概5-10分鐘左右就會有一班次(兩台纜車交替載客所以速度很快),上山時間約1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山頂的Petrin站。
前往佩特任山的纜車

山頂的Petrin站
到達山頂後是一片公園,在公園的中央就是佩特任瞭望塔,上去瞭望塔只能使用捷克克朗進行付費 (不能使用歐元及信用卡)。到達塔頂可搭乘電梯或是走路登塔,成人門票150克朗如果要搭乘電梯再加60克朗,因為先前走太多路所以我們決定搭乘電梯上去用走得下來。
位於佩特任山頂的公園
山頂的佩特任塔
登塔的價目表與登塔電梯
到達塔頂後視野真的很棒,只是因為瞭望台是全密閉式的室內隔著玻璃往外看因此拍照起來的效果不怎麼好,總有灰灰的感覺。反而是步行下樓梯時中間的部分以及塔中間部分還有座觀景台沒有玻璃整個拍照效果還比較好。
從塔頂看布拉格城堡區
從塔頂看布拉格市區
走樓梯下樓時如果平衡感較不好容易頭暈的人須注意腳步,因為螺旋樓梯一直繞可能頭暈,到達中間平台時那裏很多人都會在此拍照角度也比較好。
螺旋的樓梯走一走可能會頭暈
位於中間的觀景台,拍照視野比起塔頂來的漂亮
觀景台的視野
這兩個可以眺望布拉格的景點如果行程安排上有空檔都可來此一遊,如果沒有時間的話或許可略過,比較算是布拉格冷門的景點。
追蹤我的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義奧捷15天自助行從維也納進出,繞一圈將義大利(中北部), 奧地利, 布拉格三國的精華一次走遍。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使用臥鋪火車及晚間吃飯時間移動節省下交通時間,將白天精華的時段到處遊走。下面的內容將會以交通方式為主體進行介紹,然後是各地個生活民情,最後是景點的介紹與安排。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4.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5. 義大利火車購票搭乘攻略
  6.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7. 維也納市區交通攻略
旅行雜記
  1. 歐洲旅遊安全自保攻略
  2.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3. 吃遍全世界大麥克 - 奧地利
  4. COPERTO意大利的餐廳文化 - 桌費
  5. 百變意大利麵,種類介紹
  6. 吃在奧地利
  7. 吃在義大利
  8. 吃在捷克 
  9.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Day 02  

威尼斯

Day 03

Day 04 
  • 尋找威尼斯舊時時光:花神咖啡店與博物館之旅

佛羅倫斯

Day 05  
  • 西恩娜 (Siena)走入中古世紀狼的小鎮
  • [食記] 品嘗米其林指南多次推薦的義大利餐廳

Day 06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Day 08  


Day 09  

  •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一日遊
  •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Day 11

  •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羅維瓦利Karlovy Vary交通介紹
  • 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氣泡溫泉水喝到飽 

Day 12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一日遊(上):西西公主博物館, 銀器博物館。
維也納一日遊(下):
[食記] 比臉還大的炸豬排
維也納金色大廳沉浸於優美的音樂饗宴
Day 14 
世界最美圖書館之一:維也納國家圖書館
冬天多瑙河上的天然溜冰場:多瑙島(Donauinsel)
Day 15
維也納to台灣 :飛機上提早吃飯的方法:特殊餐點,海鮮餐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