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地窖餐廳 U Zlate Konvice,令人流連的德國豬腳

地址: Staroměstské nám. 479/25, 110 00 Staré Město, 捷克布拉格 
營業時間:11:00–00:00 
電話: +420 224 225 293
來到東歐不免俗的要來嘗試當地的美食,在布拉格因為早期蘇聯時代挖掘許多的地窖,現在這些設施許多都被改成餐廳對外營業。這間餐廳位於老城區天文鐘附近星巴克旁的地下室,出入口並不明顯如沒注意可能會錯過。
非常不起眼的入口

走進餐廳後就覺得像是進入獵人小屋般充滿野性,地窖牆壁上裸露的石磚搭配上室內粗曠的木質桌椅與牆壁上擺飾的各種動物標本,另外還有各式打獵獵槍與支解動物用的刀具。讓人感受到一種血脈噴張的衝動,到此處就是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地窖內的裝潢有著濃濃的獵人小屋風格
各種動物標本
雖然捷克是用捷克文旦這裡的菜單有簡體字版本,可是應該是用google翻譯出來雖然非常不通順但還勉強看得懂。這次到訪布拉格前找資料時知道布拉格的名菜有德國豬腳, 烤鴨和水饅頭 (捷克文:knedlíky,英文為:Bohemian dumplings,又稱為波西米亞饅頭是將麵粉糰搓揉後以水煮熟放涼而成,有時候是用馬鈴薯製成。這是早期生活艱難時的一道簡單家常菜,現在除了原味外還會加入不同的口味調味。)
這次到訪點的兩道菜餚分別是德國烤豬腳與烤鴨佐水饅頭,當然也點了兩杯啤酒解膩,在歐洲很多時候啤酒比水還便宜尤其是到以啤酒文明的捷克當然就是要喝啤酒,而且這家餐廳的啤酒是自釀的喝起來又比超市買到的更香甜,充滿穀物與花香很柔順。 
看起來是用google翻譯而成的簡體中文菜單
這間餐廳的啤酒是自己釀的,喝起和充滿穀物與花香很柔順
點完餐後大約15分鐘後餐點就上桌,這裡的德國豬腳差不多都都快1公斤重而且上面一定都會插一把刀視覺效果爽度非常高。這間餐廳的豬腳外皮烤得非常酥脆,一刀切下會有"卡茲卡茲"的聲音,除了視覺味覺嗅覺外連聽覺都得到滿足。這塊豬腳豬皮下的油脂被處理到都化掉一口咬下肥而不膩,搭配上起司醬或辣根醬更凸顯出其美味。
肥而不膩,外酥內Q的無敵美味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的沾醬,(左)起司醬 (右)辣根醬
烤鴨佐水饅頭,這道菜使用半隻鴨經由半滷半烤而成,帶有淡淡香料風味又多汁的鴨肉一口咬下就在嘴巴中散開算是蠻符合華人的口味。水饅頭的部分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發糕,軟中帶著一點點Q度味道帶著麥香,但是說真的我跟老婆都不覺得好吃嘗鮮的話是OK。
香嫩烤鴨
嘗鮮即可的水饅頭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這餐讓我們印象深刻的除了好吃的啤酒與烤豬腳外,隨餐送上的配料中有一種看起來是小番茄但其實是非常辣的小辣椒,剛開始沒有注意到還被辣到灌了好幾口啤酒才止住辣意。
形狀像是番茄的小辣椒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義奧捷15天自助行從維也納進出,繞一圈將義大利(中北部), 奧地利, 布拉格三國的精華一次走遍。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使用臥鋪火車及晚間吃飯時間移動節省下交通時間,將白天精華的時段到處遊走。下面的內容將會以交通方式為主體進行介紹,然後是各地個生活民情,最後是景點的介紹與安排。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攻略
  4.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5.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Karlovy Vary交通介紹,含REGIOJET購票
  6.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7. 義大利火車購票(現場+網路)與搭乘攻略
  8.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9. 維也納交通介紹全紀錄
旅行雜記
  1. 歐洲旅遊安全自保攻略
  2.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3. 吃遍全世界大麥克 - 奧地利
  4. COPERTO意大利的餐廳文化 - 桌費
  5. 百變意大利麵,種類介紹
  6.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出發
Day 02  維也納市區 to 威尼斯
威尼斯
Day 03 威尼斯一日遊
Day 04 威尼斯一日遊 to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Day 05  佛羅倫斯 to 西恩娜 當天來回
Day 06  佛羅倫斯一日遊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
Day 08  薩爾斯堡一日遊 to 哈修塔特
Day 09  哈修塔特一日遊 to 布拉格
  •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一日遊
  •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舊城區一日遊
Day 11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一日遊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to 維也納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市區
Day 14 維也納市區
Day 15 回家
維也納to台灣 :飛機上提早吃飯的方法:特殊餐點,海鮮餐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