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使用SiSi Ticket探訪茜茜公主的傳奇故事:美泉宮

維也納觀光景點中最知名的幾個景點都與茜茜公主有相關(關於茜茜公主的故事可參考之前文章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http://zzzown.blogspot.com/2018/04/elisabeth-amalie-eugenie.html),像是美泉宮, 霍夫堡與茜茜公主博物館...等。因此奧地利當局就將美泉宮, 霍夫堡裡的茜茜公主博物館, 銀器博物館...等景點組合成一個套票。(大約節省25%的門票錢非常划算)
SiSi Ticket票券
這張套票從購票起算可在一年內使用,這個對於自由行的旅客非常便利,因為這樣可任意安排時間前往這幾個景點。像這次旅行中在第一天和最後兩天在維也納,就是使用SiSi Ticket跑遍可以去的景點。(參考網站:https://www.schoenbrunn.at/en/our-tickets-and-prices/all-tickets-prices/#sisi-ticket
關於SiSi Ticket的介紹
SiSi Ticket不用在網路上購買,只需要到場排隊購買即可。這次我們先到美泉宮時就直接在這裡購買套票,走進大門後左手邊就會看到購票處指標。
購票大廳
走進美泉宮 (又直接英譯稱為熊布朗宮,之所以稱為美泉宮是因為古時附近有泉水而聞名。)的大門時首先會被兩座高聳的方尖碑造型柱子吸引,柱頂有兩隻代表奧匈帝國王室象徵的聖物老鷹展翅盤據於上。這次出遊時是在大雪紛飛的季節,原本夏季美泉宮綠意盎然熱鬧的景象轉變成一片白茫茫蕭瑟的景致,在這雪景中展現出美泉宮高貴典雅寧靜端莊的一面,就像走入童話故事裡的城堡般令人不覺得放慢腳步感受這不同於一般氛圍。
美泉宮入口的方尖碑與頂上的雄鷹
美泉宮一景
購買茜茜公主套票進美泉宮內參觀都會有導覽機可使用,並且有中文發音還蠻不錯的,可以瞞深入了解奧匈帝國末期傳奇人物 - 茜茜公主與其夫君弗朗茨·約瑟夫與他的小孩之故事。另外美泉宮裡展區部分嚴禁拍照,因此如想留下紀念可到最後面的販賣部購買相關明信片或是導覽介紹。在那裏藉由走過每個展出的房間(都是當時奧匈帝國國王與皇后生活的場域),搭配上導覽的介紹可讓我們一窺左右歐洲近代史的哈布斯堡王朝的帝王生活。
美泉宮裡的宴會大廳與茜茜公主的畫像(此為美泉宮裡販售的明信片拍翻)
走出美泉宮的宮殿往後院走去,那裏在夏天時會有花團錦簇的歐式花園造景與動物園,但是冬天時只有蕭瑟淒美的皚皚白雪伴著枯枝在寒風中顯現出一種冷澀的絕景。
美泉宮後花園的雪景
美泉宮後面的小山坡上最高處有座羅馬風格的涼亭,凱旋門(德語:Gloriette)。這座涼亭建於1775年,原本內設有餐廳供給當時的奧匈帝國皇帝使用。
位於美泉宮後面山坡上的豪華涼亭
海神波賽頓噴泉
爬上小山坡之前會先經過一座海神波賽頓的噴泉雕像,冬天的噴泉整個結冰雖然沒有噴泉的美,但也可更加仔細的看雕塑品。在冬天爬上涼亭需要花點時間,因為沿途積雪蠻深的(約到小腿肚),走上涼亭後可眺望整個遠處的維也納市區是個不錯的觀景點。
羅馬風格的皇家涼亭
羅馬式的涼亭
美泉宮濃縮了整個哈布斯堡王朝 (奧匈帝國)的精華,再加上現代的細心維護與用心的導覽簡介,讓遊客能一窺當時後歐洲第一大家族與帝國的繁華榮景。 如果時間許可建議至少安排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在那裏好好地徜徉於歷史之中。
追蹤我的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義奧捷15天自助行從維也納進出,繞一圈將義大利(中北部), 奧地利, 布拉格三國的精華一次走遍。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使用臥鋪火車及晚間吃飯時間移動節省下交通時間,將白天精華的時段到處遊走。下面的內容將會以交通方式為主體進行介紹,然後是各地個生活民情,最後是景點的介紹與安排。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攻略
  4.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5.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6. 義大利火車購票(現場+網路)與搭乘攻略
  7.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8. 維也納交通介紹全紀錄
旅行雜記
  1. 歐洲旅遊安全自保攻略
  2.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3. 吃遍全世界大麥克 - 奧地利
  4. COPERTO意大利的餐廳文化 - 桌費
  5. 百變意大利麵,種類介紹
  6.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出發
Day 02  維也納市區 to 威尼斯
威尼斯
Day 03 威尼斯一日遊
Day 04 威尼斯一日遊 to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Day 05  佛羅倫斯 to 西恩娜 當天來回
Day 06  佛羅倫斯一日遊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
Day 08  薩爾斯堡一日遊 to 哈修塔特
Day 09  哈修塔特一日遊 to 布拉格
  •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一日遊
  •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舊城區一日遊
Day 11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一日遊
  •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羅維瓦利Karlovy Vary交通介紹
  • 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氣泡溫泉水喝到飽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to 維也納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市區
Day 14 維也納市區
Day 15 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