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薩爾斯堡鹽礦:橫跨奧德的地底冒險 (交通+購票)


奧地利遊覽參觀鹽礦的行程一直是許多人的選擇也是個蠻特殊的體驗,在奧地利一共有三座對外開放的鹽礦都由同一間公司經營,分別是Hallein鹽礦(位於薩爾斯堡附近的Hallein)和位於哈修塔特的Hallstatt鹽礦與附近的Altaussee鹽礦。如果冬天去參觀的話只有薩爾斯堡附近的Hallein這座鹽礦有開,所以本次旅程就是安排前往Hallein鹽礦。

鹽礦在淡季人比較少但是旺季時常常會爆滿,雖然這次在冬天的淡季前往但是我們還是先上網預訂門票,三個鹽礦的門票都可在官網https://www.salzwelten.at/en/ 購買,只要依照預計前往參觀的日期去尋找,就可知道當天的場次與是否有票,預訂票券後線上信用卡付款,最後會在訂票時留的mail中拿到電子票券,到場時刷Q-rode即可入場。
奧地利鹽礦的官網
每天開放的時段與預約的人數


購票完成後會取得電子票券
前往薩爾斯堡鹽礦的交通須從薩爾斯堡搭乘城郊火車(約一小時一班車)到達Hallein站後再轉乘公車(購票可參考OBB現場購票與搭乘攻略https://zzzown.blogspot.com/2018/03/obb_25.html)。到達Hallein後走出車站往左手邊走去會看到公車站牌(上面寫著Hallein Bf wast,公車約1小時一班次),在那等41號公車可上車買票,在車上跟司機說要到salt mine即可或是可自行看車上的靠站資訊坐到Bad Durrnberg站下車。建議可以參加第一場的導覽,這樣可以在中午前結束參觀行程,然後回到薩爾茲堡後還有一個半天可以進行完整的旅程。
從Hallein坐公車到鹽礦大約15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火車站走出來後左轉即可看到站牌
公車時刻表
車上有到站資訊只要配合GOOGLE地圖基本上就不會迷路
到達Bad Durrnberg往路旁的建築物走過去就是鹽礦的遊客中心,到達遊客中心時如果時間稍早可先到那裏的餐飲部坐著吃些東西或是休息。
(左)鹽礦到站的站名與(右)遊客中心
在導覽前可以先下載鹽礦專屬的QR-code,這個app裡面錄製有這種語言的導覽內容,因為這裡的導覽員只講德文跟英文,因此如果語言不怎麼通可藉由這個app更加了解導覽的內容。 開始導覽時間到了時會先刷QR-code後到達準備中心,在這裡遊客會換上當時採礦工人穿著的衣褲,這個除了防髒耐磨外因為礦坑裡四季恆溫(約15.16度左右),這些衣物也可當作稍微禦寒之用,接著就準備搭上礦車進入地底開始地下探險。
(左)鹽礦有專屬的導覽app並提供多國語言,(右)開始行程前須套上鹽礦為遊客準備的衣物
搭乘採礦車前往地底開始探險
這裡的導覽全程都會由導覽人員帶領,並在過程中的不同景點穿插影片介紹整個鹽礦的發展歷史。這裡的鹽礦是由於地殼變動使得海水被包在其中行程高濃度的鹽礦而形成。挖掘的鹽礦的歷史可追溯到遠古時代就有蓋爾特人在此撿拾挖掘比較靠近地表的鹽礦。 
參加導覽時會有好幾段影片穿插其中,用搞笑的歷史劇手法介紹整個鹽礦的歷史
當時大規模開發薩爾斯堡鹽礦的大主教與其紋飾
原本這裡的鹽礦是由人工下去開採在運輸到地面,後來在中古世紀時有位薩爾茲堡的大主教開始大規模的開採這裡的鹽礦並使用水溶解法在鹽礦處灌入淡水將鹽溶於水中後抽至地面再以加熱的方式取得鹽滷。因為後來的水溶解工法使得鹽礦中保有大大小小許多因為水溶解形成的洞窟裡面也積滿了水,現在這些洞穴有一個被放置上小船供遊客搭乘一小趟,在搭乘的過程中穿插音樂與燈光有種非常夢幻不真實的光影變化。
最早的鹽礦是用人工開採的方式進行
後來改進為用水溶解法溶解鹽礦後運送到地表進行加熱取鹽的工法
水溶解法行程的坑洞現在成為遊客參加導覽時可搭船通過的一個特色景點
鹽礦的通道其實高高低低分成不同的階層,有些落差比較大的地方早期挖礦時為了快速移動設計的滑梯,現在也變成參觀行程中特別的體驗活動。兩人一組快速的從滑梯上溜下去還蠻好玩刺激的,過程中也會幫你拍照並且量測滑行時的速度,這些照片可以在結束導覽後在外面的販賣區進行選購。
連結高低不同坑道的滑道

滑道體驗的影片

溜滑道時會有機器幫你拍照結束導覽時可以購買
 除了滑梯外還有其他特別的事物可以注意觀察,像是這座鹽礦是位於奧地利與德國的交界,因此在地底下會穿梭於德國與奧地利之間,在國界處也會被標示出來,只是導覽人員都沒有提及(也可能是我們沒有注意聽到)。
薩爾斯堡鹽礦內橫跨奧地利與德國的邊界告示牌
還有像是可以嘗試天然流出的滷水,這些在早期可用於加熱獲得鹽份,其實嘗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鹹。在鹽礦中也可看到許多支撐的立柱,這些用於支撐的柱子每年都需要現在還在鹽礦中工作的礦工進行補強維修,這些位於地下的坑洞會隨著上方的土石漸漸的被壓扁因此需要這些柱子支撐,在些已經廢棄的坑洞中可看到已經沒有維修被壓扁的柱子。
自然流出的滷水可以試試看鹽度
因為重量這裡用於之稱的柱子每年都需要補強,不然就會因為上方岩層的重量被壓扁損壞(左)已經被壓扁的柱子(右)有在維修用於之稱的柱子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義奧捷15天自助行從維也納進出,繞一圈將義大利(中北部), 奧地利, 布拉格三國的精華一次走遍。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使用臥鋪火車及晚間吃飯時間移動節省下交通時間,將白天精華的時段到處遊走。下面的內容將會以交通方式為主體進行介紹,然後是各地個生活民情,最後是景點的介紹與安排。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4.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5. 義大利火車購票搭乘攻略
  6.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7. 維也納市區交通攻略
旅行雜記:  
  1.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2. 吃在奧地利
  3. 吃在義大利
  4. 吃在捷克 
  5.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台灣 to 維也納:飛機上漫遊實測與心得
Day 02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
     美泉宮走入西西公主的世界
              維也納聖斯蒂芬教堂,氣場強烈的地下墓穴
              夜鋪火車前往威尼斯:OBB夜鋪火車訂票與搭乘攻略

威尼斯
Day 03  尋找20年前留在威尼斯的記憶:道奇宮, 嘆息橋, 聖馬可教堂, 鐘樓
              [威尼斯] 微醺之夜 Taverna San Trovaso 美味墨魚麵
Day 04  尋找威尼斯舊時的時光:花神咖啡店與博物館之旅

佛羅倫斯
Day 05  西恩娜 (Siena)走入中古世紀狼的小鎮
              [食記] 品嘗米其林指南多次推薦的義大利餐廳
Day 06  佛羅倫斯不停的登高望遠之旅
              [食記] Trattoria Za Za一公斤丁骨牛排,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夜鋪火車前往薩爾茲堡:OBB夜鋪火車訂票與搭乘攻略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橫跨奧德的地底冒險 (交通+購票)
Day 08  薩爾茲堡通交介紹
        薩爾茲堡一日遊:走遍各大景點
     薩爾茲堡明信片拍攝地點大公開:完整拍攝薩爾茲堡城堡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Day 09  哈修塔特一日遊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老城區一日遊
              布拉格uber體驗
              [食記] 布拉格地窖餐廳:大口吃肉喝酒
Day 11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羅維瓦利Karlovy Vary交通介紹
     羅維瓦利Karlovy Vary一日遊:氣泡溫泉水喝到飽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一日遊(上):西西公主博物館, 銀器博物館。
     維也納一日遊(下):
              [食記] 比臉還大的炸豬排
     維也納金色大廳沉浸於優美的音樂饗宴
Day 14  世界最美圖書館之一:維也納國家圖書館
     冬天多瑙河上的天然溜冰場:多瑙島(Donauinsel)
Day 15  維也納to台灣 :飛機上提早吃飯的方法:特殊餐點,海鮮餐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