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茜茜公主的愛 - 沙河蛋糕 Sacher Torte

沙河蛋糕 ( Sacher torte,又翻譯為:薩赫蛋糕)這塊巧克力蛋糕是奧地利著名的國寶蛋糕,最早是在1832年由弗朗茲·薩赫(Franz Sacher)這個廚師在一次王室宴會上所製作,後來由其長子愛德華(Eduard)發揚光大。最早這塊蛋糕是德梅爾(Demel)糕點店開始販售,後來愛德華離開這間店自己於1876年建立薩赫酒店(Hotel Sacher)。
薩赫酒店的外觀
為此後來德梅爾糕點店和薩赫酒店還為了誰是沙河蛋糕老店 (Original Sacher Torte)告上法院,最後是由薩赫酒店取得最終的老店戰爭。(沙河蛋糕的網站https://www.sacher.com/en/original-sacher-cake/)

為了這個沙河蛋糕起源的招牌可是有打過官司
薩赫酒店進去後一樓是賣巧克力和糖果類的店舖,如果想要品嘗蛋糕可上二樓。順著紅色鮮豔中帶著典雅的樓梯走到二樓,印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紅色底的裝潢與貴氣逼人的水晶吊燈。
一樓大廳有甜點販售區
二樓用餐區以紅色為基調搭配上華麗的水晶燈,正個非常富麗堂皇融合古典與現代的感覺
到達二樓後馬上就會有服務生過來帶位,可能是因為我們到達時已經過了一般人吃早餐的時間因此沒有多少客人。菜單上有早餐套餐的選擇和單點蛋糕,原本我們點了一份早餐套餐加上一塊沙河蛋糕和一杯拿鐵,但是後來可能服務生會錯我們意思只送上蛋糕和咖啡,後來因為有後續的行程也就沒有請他們再送餐。
菜單
薩赫酒店的內部裝潢整個以紅色系為主,搭配上些水晶飾品以及放置於牆面上的油畫像,整個現代中帶著古典的氛圍。因為沙河蛋糕是茜茜公主非常喜愛的甜點之一,以前常常請皇宮裡的僕人
出來購買,因此這裡的牆面上的壁畫都是茜茜公主和其夫婿弗朗茨·約瑟夫一世的人物像。
用餐的空間以大紅色為基調,搭配上金色與燈光呈現出高雅氣氛圍
沒過多久我們的餐點就都上桌了,沙河蛋糕其實就是巧克力蛋糕中間夾著一層杏桃醬。外觀上與一般的巧克力蛋糕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上面用巧克力做成專屬於沙河蛋糕的戳記說明了其特殊。吃起來算是不錯吃但沒有到令人驚豔的地步,就像是濃郁的高濃度巧克力一樣的味道,甜而不膩是其特點。吃在嘴裡看著牆上有歷史的掛畫,遙想的奧匈帝國時期的故事更加能體驗出其美味。
這次的主角沙河蛋糕
專屬於沙河蛋糕的logo
另外我們也點了一杯拿鐵,算是不錯喝搭配上沙河蛋糕很不錯,整體算是中上的水準。

追蹤我的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義奧捷15天自助行從維也納進出,繞一圈將義大利(中北部), 奧地利, 布拉格三國的精華一次走遍。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使用臥鋪火車及晚間吃飯時間移動節省下交通時間,將白天精華的時段到處遊走。下面的內容將會以交通方式為主體進行介紹,然後是各地個生活民情,最後是景點的介紹與安排。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攻略
  4.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5.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Karlovy Vary交通介紹,含REGIOJET購票
  6.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7. 義大利火車購票(現場+網路)與搭乘攻略
  8.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9. 維也納交通介紹全紀錄
旅行雜記
  1. 歐洲旅遊安全自保攻略
  2.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3. 吃遍全世界大麥克 - 奧地利
  4. COPERTO意大利的餐廳文化 - 桌費
  5. 百變意大利麵,種類介紹
  6.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出發
Day 02  維也納市區 to 威尼斯
威尼斯
Day 03 威尼斯一日遊
Day 04 威尼斯一日遊 to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Day 05  佛羅倫斯 to 西恩納 當天來回
Day 06  佛羅倫斯一日遊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
Day 08  薩爾斯堡一日遊 to 哈修塔特
Day 09  哈修塔特一日遊 to 布拉格
  •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一日遊
  •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舊城區一日遊
Day 11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一日遊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to 維也納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市區
Day 14 維也納市區
Day 15 回家
維也納to台灣 :飛機上提早吃飯的方法:特殊餐點,海鮮餐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