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美食 Velkopopovická Pivnice

在喝完所有的溫泉後走到終點站的溫泉迴廊可以順著旁邊的街道走上山坡到達這間網路上與背包客間推薦的Velkopopovicka Pivnice (地址:Petřín 1113/10, 360 01 Karlovy Vary,營業時間11:00-22:00),這間餐廳們有可看到大大的Kozel啤酒 (山羊啤酒)的招牌,這品牌的啤酒是我們這對旅程中喝到最好喝的商業啤酒。
Velkopopovická Pivnice的位置
門口有大大的山羊啤酒的招牌
走進餐廳內部裝潢並不華麗,簡約的鄉村風格非常搭配Karlovy Vary溫泉小鎮的風格。 如果冬天到訪這裡的話建議可坐在窗戶邊享受冬日的暖陽搭配上佳餚更加愜意。
簡約鄉村風格的裝潢
這裡餐點的價格算是平價 (不然不會在背包客間流傳),大概就台北的消費水準。其中最便宜的是當地的山羊啤酒,超級便宜500 ml只要55克朗 (不到台幣80元)。
菜單
首先上桌的是隨餐麵包和液體麵包 - 啤酒,這家店的山羊啤酒是一般款的(非黑啤酒),麥芽與花果香比較明顯尤其是當場裝杯的味道比起瓶裝的更好喝。  (可參考我之前的文章"我的啤酒筆記 - 歐洲篇" https://zzzown.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html)。附餐麵包就還好,偏硬的口感如果真的肚子餓可以稍微填飽一下是還OK。
捷克知名商業啤酒 - 山羊啤酒
隨餐麵包
我們到此處吃飯時已經下午時間,肚子早就已經咕嚕咕嚕較多時了,因此除了點兩道肉食外又加點烤馬鈴薯增加飽食感。最後我們一共點了烤德國豬腳, 烤鱒魚, 烤馬鈴薯這三樣。原本網路上是推薦這間餐廳的德國豬腳和烤鴨,但是我跟老婆在布拉格時已經在地窖餐廳 U Zlate Konvice(https://zzzown.blogspot.com/2018/06/u-zlate-konvice.html)吃過烤鴨,然後我又想到在歐洲靠山區的地方常會養殖鱒魚,所以我們就點了道烤鱒魚嘗鮮。
烤德國豬腳
烤德國豬腳這道菜是德奧捷地區的名菜,但要做到皮酥肉嫩不油膩很困難,上菜時不免俗的霸氣插了一把牛排刀在上豬腳上面,這是德國豬腳的標準擺盤。這間餐廳的德國豬腳豬皮烤得稍微硬了些但整體都有一定水準,如果不是在布拉格吃過 U Zlate Konvice這間餐廳 (https://zzzown.blogspot.com/2018/06/u-zlate-konvice.html),我會覺得這是這趟旅程吃過最好吃的豬腳。做成葉子形狀的黃芥末醬和酸黃瓜搭配上酸奶非常的解油膩。
烤德國豬腳

Peceny Pstruh (烤鱒魚)
鱒魚(虹鱒)是歐洲重要的養殖魚,因為肉質顏色與鮭魚相似因此市場接受度很高,這種魚因為是淡水養殖比起一般海水魚少些腥味多了些清甜。這間餐廳的鱒魚價格是依照重量(每10公克一單位)加上烹調的費用,基本上他是採用200-300公克(半斤大小)的鱒魚下去烤,魚肚裡塞滿辛香料等調味,吃之前在淋上檸檬汁提味非常好吃。
烤鱒魚
塞在鱒魚肚子裡的香料

Balkanske Brambory Opek (烤馬鈴薯)
這道烤馬鈴薯味道非常簡單,就只是把馬鈴薯加上乳酪絲和些許的香料下去焗烤,雖然簡單但是搭配上肉類更能凸顯出其清爽的味道。
烤馬鈴薯
這一餐吃下來大約台幣1000多,比起捷克布拉格的消費我覺得稍微高了一點點,可能是因為觀光區再加上餐廳不多的緣故吧! 

追蹤我的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義奧捷15天自助行從維也納進出,繞一圈將義大利(中北部), 奧地利, 布拉格三國的精華一次走遍。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使用臥鋪火車及晚間吃飯時間移動節省下交通時間,將白天精華的時段到處遊走。下面的內容將會以交通方式為主體進行介紹,然後是各地個生活民情,最後是景點的介紹與安排。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攻略
  4.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5.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Karlovy Vary交通介紹,含REGIOJET購票
  6.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7. 義大利火車購票(現場+網路)與搭乘攻略
  8.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9. 維也納交通介紹全紀錄
旅行雜記
  1. 歐洲旅遊安全自保攻略
  2.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3. 吃遍全世界大麥克 - 奧地利
  4. COPERTO意大利的餐廳文化 - 桌費
  5. 百變意大利麵,種類介紹
  6.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出發
Day 02  維也納市區 to 威尼斯
威尼斯
Day 03 威尼斯一日遊
Day 04 威尼斯一日遊 to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Day 05  佛羅倫斯 to 西恩納 當天來回
Day 06  佛羅倫斯一日遊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
Day 08  薩爾斯堡一日遊 to 哈修塔特
Day 09  哈修塔特一日遊 to 布拉格
  •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一日遊
  •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舊城區一日遊
Day 11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一日遊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to 維也納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市區
Day 14 維也納市區
Day 15 回家
維也納to台灣 :飛機上提早吃飯的方法:特殊餐點,海鮮餐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