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維也納交通介紹全紀錄


歐洲的大都市基本上交通都非常的便利,而且只要了解其規則說真的都不會太難,當然作為旅遊大城的維也納也不例外。維也納的市區交通有地鐵,電車和公車,相關詳細資訊可上維也納交通運輸的網站查詢https://www.wienerlinien.at/eportal3/ep/tab.do?tabId=0
維也納的地鐵四通八達基本上所有的景點都有地鐵站,只是有時候剛好時間不對,或是在老建築多的地方地鐵站較少,可搭乘地面電車或是公車用以輔助。
地鐵各路線全圖
路線規劃部分其實只要使用google map即可, google map上的資訊顯示U表示是捷運(地鐵),另外公車圖示則表示公車,還有地面電車(輕軌)則是用公車圖示上多一橫槓表示。地鐵搭乘時還有一個需要稍微注意的是捷運行走的方向,維也納的地鐵方向標示是用終點站的兩個方向,因此查詢好路線後還是看一下路線圖看一下要搭乘往哪個方向的列車。
維也納交通工具的代表圖示
維也納市區交通是票不管是地鐵,電車或是公車價格都是一樣。搭乘一次2.4歐元,購買24小時票8歐元,因此24小時內只要搭乘4次以上就會划算。其他也有48小時和72小時票,如果要在維也納連續待多天以上也蠻划算的,相關票價可參考下列的整理圖。
 
維也納市區交通購票比較方便的是在地鐵站內的購票機購買,電車上也有購票機但是只能買單程票。所以當時旅行時每天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地鐵站買票,接著就開始一天的行程。
購票流程如下
1.  選擇票種 (購票機默認是德文,下面有語言選擇有英文可選擇)
2. 選擇數量:選擇好數量後也會有票價的顯示。
 
3. 依照螢幕上的價格付款,可使用現金,信用卡進行付款。
依照螢幕上的價格進行付款
購票機可用各種支付方式付款
4. 開票:當準備要開始使用該票券時,請務必要到地鐵站的或是電車(公車)內的打卡機押上開始使用的時間,無此動作即使有買票被查到也算是逃票
開始使用票前要先壓上時間開票
 

除了地鐵站會有購票機外,在路面電車上也會有販售單程票的販賣機。這種橘色的販賣機購票後一樣是需要到位於車內入口處的打壓時間的機器押上日期。
位於電車上橘色的售票機
在維也納的大眾交通工具上也是設有博愛座或是給帶著寶寶推車的旅客坐的位置,因此有看到有需求的旅客也是需要讓位的。另外這些大眾交通工具到站後車門不會自動打開,必須按鈕或是拉動門把才會開啟,這個部分跟台灣的習慣有些不一樣需稍微注意即可。
維也納大眾交通工具下車時需要自己開門
有些位置上也會像台灣一樣有博愛座的標示
追蹤我的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義奧捷15天自助行從維也納進出,繞一圈將義大利(中北部), 奧地利, 布拉格三國的精華一次走遍。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使用臥鋪火車及晚間吃飯時間移動節省下交通時間,將白天精華的時段到處遊走。下面的內容將會以交通方式為主體進行介紹,然後是各地個生活民情,最後是景點的介紹與安排。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攻略
  4.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5.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6. 義大利火車購票(現場+網路)與搭乘攻略
  7.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8. 維也納交通介紹全紀錄
旅行雜記
  1. 歐洲旅遊安全自保攻略
  2.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3. 吃遍全世界大麥克 - 奧地利
  4. COPERTO意大利的餐廳文化 - 桌費
  5. 百變意大利麵,種類介紹
  6.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出發
Day 02  維也納市區 to 威尼斯
威尼斯
Day 03 威尼斯一日遊
Day 04 威尼斯一日遊 to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Day 05  佛羅倫斯 to 西恩娜 當天來回
Day 06  佛羅倫斯一日遊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
Day 08  薩爾斯堡一日遊 to 哈修塔特
Day 09  哈修塔特一日遊 to 布拉格
  •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一日遊
  •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舊城區一日遊
Day 11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一日遊
  •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羅維瓦利Karlovy Vary交通介紹
  • 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氣泡溫泉水喝到飽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to 維也納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市區
Day 14 維也納市區
Day 15 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