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品飲氣泡溫泉全紀錄

卡羅維瓦利是座溫泉小鎮,他位於布拉格西方約2的多小時車程,是個可以當天往返的景點。 從布拉格出發交通非常方便,每天有多班車往來當地,相關交通資訊可參考"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Karlovy Vary交通介紹,包含REGIOJET購票 " 這篇文章的介紹。https://zzzown.blogspot.com/2019/09/karlovy-varyregiojet.html

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簡稱為KV小鎮)這座城鎮最早被發現在13世紀就有人開始在此處定居,但是主要發展是從19世紀開始。其發展主是要因為19世紀弗朗茲·約瑟夫一世的醫師Josef von Löschner出版一本介紹Karlovy Vary鎮上幾處溫泉以及其功效的書籍而開始發展出該地特有的溫泉療養文化。
令人放鬆的Karlovy Vary街景
 走下客運後跟著人群走很快就會到達鎮上,然後馬上就會被色彩繽紛的粉色屋子所吸引,還沒看到溫泉心裡就先放輕鬆不知不覺地放慢腳步走在這充滿溫泉的小鎮上。沿路上會看到Information center的招牌,進去拿份導覽手冊順著上面的地圖尋找幾個主要的溫泉。
下客運後走進Karlovy Vary就會看到遊客資訊中心
遊客中心可以拿Karlovy Vary得地圖,按圖索驥尋找溫泉
想要品飲當地的溫泉當然要準備好裝備,買個當地特有的溫泉杯(杯耳的地方是吸管可以直接吸取杯中的水)來喝溫泉更有感覺,如果不是特別想要購買來當紀念品的話建議買小的即可,因為溫泉含有高劑量的鐵質與其他的礦物質,喝多時有可能會造成腸胃稍微有一點點不舒適的感覺,因此買的小杯子每個溫泉喝一點點試味道就可以了。
喝溫泉前記得先買的溫泉杯
在Karlovy Vary小鎮上幾個知名溫泉附近都建立著迴廊(colonnade)因此只要找到這些迴廊基本上就可以找到溫泉。其中溫泉迴廊 (Hot Spring colonnade), 市場迴廊 (Market colonnade), 城堡迴廊 (Castle colonnade), 磨坊 (Mill colonnade)和公園迴廊 (Park colonnade)這五個主要的溫泉分布的位置。這裡主要的溫泉都有編號,數字號碼是發現的順序,有些溫泉會有次編號小寫的英文字母,像是8a和8b這是代表相同的溫泉源頭但是有著不同的出水口,雖然同源但不同的出水口也有著決然不同的風味。
我記錄的各個溫泉的風味
如果搭乘客運到達Karlovy Vary順著街道走進KV小鎮首先會遇到公園迴廊裡的蛇泉 (如果是旅行團大巴停車場過來的話會是從1號溫泉那裏開始逛)。這個溫泉是最晚被發現的溫泉是在2001年才被發掘出來,而且整體來說算是比較好入口的溫泉水。
蛇泉的迴廊
 
喝過蛇泉後會有座獨立的涼亭,這個裡的溫泉出水口被稱為自由之泉 (Freedom Spring)。1980年代被發現後先被命名為Lázeňskýpramen後來在1918年時以奧匈帝國的國王弗朗茲·約瑟夫一世皇帝的名字命名,後來在二戰結束後1946年改名為自由之泉至今。
自由之泉
經過自由之泉的涼亭再往前走就會到達磨坊迴廊,一開始會先看到從一道石壁中流出的石之泉 (Rock Spring),這個溫泉最早是流到河邊,當地人在河邊將溫泉水圈住提供馬匹和人洗澡之用被稱文"羅馬浴場",後來在1892年,由著名捷克建築師約瑟夫·齊特克建築磨坊迴廊後直接從流出溫泉的岩石上直接取水故稱為石之泉。
石之泉
磨坊迴廊(Mill colonnade)是由捷克建築師約瑟夫·齊特克(JosefZítek)在1871年至1881年之間的設計建造,其建築特色是模仿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在列柱間尋找溫泉水特別有種走入時光隧道的氛圍。這裡除了石之泉外還有編號6-9的溫泉出水口,其中8號泉水的出水口又分成兩個,其中一個位於迴廊外的人行道上,如果沒有注意很容易錯過。
磨坊迴廊

磨坊迴廊一景
磨坊迴廊裡的溫泉
市場迴廊(Market colonnade)是1882年至1879年間根據著名的維也納建築師費迪南德•費爾納(Ferdinand Fellner)和赫爾曼•赫爾默(Hermann Helmer)的設計,採用瑞士風格的木造式建築看起來非常活潑輕鬆又不失典雅。在這裡有三個溫泉出水口分別是編號2,3和5。其中編號2的溫泉被稱為查爾斯四世溫泉,據說神聖羅馬帝國的查爾斯四世曾經用此處的溫泉紓緩腳部的不適,因此這座溫泉上方有幅浮雕就是描述查爾斯四世發現溫泉的過程。
典雅的市場迴廊
市場迴廊裡的溫泉
溫泉迴廊 (Spring colonnade)是座建於1975年現代風格的建築,裡面有三個溫泉出水口(1a,1b,1c)這位於建築物外的間歇溫泉噴泉的降溫分流口。雖然是同一個溫泉源頭但是在不同溫度卻有著不一樣的品嘗味道。 
溫泉迴廊裡可以喝的溫泉水
Karlovy Vary第一個發現的溫泉,這是座間歇泉
Karlovy Vary第一個發現的溫泉
逛完溫泉迴廊後可以返回市場迴廊,在其後方有道路往山坡上走去可到達城堡迴廊 (Castle colonnade)。迴廊裡有上城堡溫泉但是可能是因為冬天出水量較少,因此我們去的時候出水口並沒有出水甚是可惜。順著山坡上的道與人行步道走可到達磨坊迴廊的上方並可眺望整個Karlovy Vary的景觀,在夕陽下更顯得舒服清閒與溫泉小鎮知名相得益彰。
城堡迴廊與上堡溫泉
俯瞰整個Karlovy Vary
另外我覺得Karlovy Vary的溫泉能讓人身心靈都得到不同的體驗外,他的街景色彩淡雅的建築帶給人的氛圍是輕鬆愉悅的幸福感。另外Karlovy Vary當地有出產一款貝赫洛夫卡酒(Becherovka)這是由多種香料藥草釀製而成的酒,當地人把它當作藥酒飲用聽說可以治療胃病,如果喜歡小酌的朋友可以在當地買一瓶回去品嘗。(其實台灣也些酒類專賣店也可以買到)
Karlovy Vary美麗的街景
Karlovy Vary美麗的街景
當地著名的藥酒貝赫洛夫卡酒(Becherovka)
參考資料

追蹤我的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義奧捷15天自助行從維也納進出,繞一圈將義大利(中北部), 奧地利, 布拉格三國的精華一次走遍。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使用臥鋪火車及晚間吃飯時間移動節省下交通時間,將白天精華的時段到處遊走。下面的內容將會以交通方式為主體進行介紹,然後是各地個生活民情,最後是景點的介紹與安排。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攻略
  4.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5.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Karlovy Vary交通介紹,含REGIOJET購票
  6.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7. 義大利火車購票(現場+網路)與搭乘攻略
  8.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9. 維也納交通介紹全紀錄
旅行雜記
  1. 歐洲旅遊安全自保攻略
  2.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3. 吃遍全世界大麥克 - 奧地利
  4. COPERTO意大利的餐廳文化 - 桌費
  5. 百變意大利麵,種類介紹
  6.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出發
Day 02  維也納市區 to 威尼斯
威尼斯
Day 03 威尼斯一日遊
Day 04 威尼斯一日遊 to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Day 05  佛羅倫斯 to 西恩納 當天來回
Day 06  佛羅倫斯一日遊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
Day 08  薩爾斯堡一日遊 to 哈修塔特
Day 09  哈修塔特一日遊 to 布拉格
  •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一日遊
  •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舊城區一日遊
Day 11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一日遊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to 維也納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市區
Day 14 維也納市區
Day 15 回家
維也納to台灣 :飛機上提早吃飯的方法:特殊餐點,海鮮餐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