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薩爾茲堡明信片拍攝地點大公開

薩爾斯堡遊覽時必定會被占據山頭上的薩爾茲堡城堡所抓住目光,薩爾茲堡城堡在中古世紀時因為位於至高點是座具有碉堡防衛性質的城堡,這個美麗的景色也被收錄進當地販售的明信片中。這次薩爾斯堡的旅遊中我們也特地去尋找這個名片信拍攝的景點。
薩爾斯堡販售的明信片常見到薩爾斯堡城堡的風景
其實發現這個景點是個意外,原本只是無意間發現當地著名景點"洗馬池"參觀時發現上方的岩壁上有人在移動,於是我們就很好奇那裏要怎麼上去,於是就用google發現這個地方被稱為Bürgerwehr Mönchsberg,前往的方式只要通過洗馬池旁的隧道然後右轉後一小段路就會看到爬坡的路徑,順著往上走即可抵達。
洗馬池和Bürgerwehr Mönchsberg與拍照點的相對位置
薩爾斯堡知名景點洗馬池,早期還有馬車的時代是提供來往馬匹喝水刷洗的地方
其實走過的這條隧道被稱為Sigmundstor Tunnel (西格蒙德斯托隧道),這條隧道修建於1764年到1767年間,總長135公尺是歐洲最古老的公路隧道之一,早期也被當成上方碉堡的城門之一。這條隧道在洗馬池這端出口上方刻有一段拉丁文"Te saxa loquuntur"意思是指"與石頭之間的對話",另外一端則是聖徒西吉斯蒙德的雕像。
西格蒙德斯托隧道(左)靠近洗馬池的開口(右)可通往拍照地點的開口
走出隧道右轉後走一小段路可看到往上爬坡的階梯,拾階而上沿途的風景蠻漂亮的
到達山頂後可看到一座堡壘要塞,沿著城牆邊走到底繞過城牆後會有一個景觀開闊處,說真的那個位置有點不明顯不怎麼好找。
\
那裏有告示牌介紹著關於薩爾斯堡的歷史,同時擁有360度視野的角落就是明信片上取景的角度。在這裡俯瞰整座薩爾斯堡市區真的很美,所有的景點盡收眼底。
觀景台上介紹薩爾斯堡歷史的告示牌
擁有360度視野的美麗景色
站在觀景台仿明信片拍照的角度
除了觀景台適合拍照以外其實這裡也有許多散步的步道,從步道上眺望美景也是非常棒的。我們在這個小山丘上閒晃時遇到一隻不怕人的橘貓一直跟著我們,我們走就跟著走廷就跟著停,並且會與人互動非常好玩,這讓我們的薩爾斯堡行程中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
從步道上眺望薩爾斯堡
從步道上眺望薩爾斯堡
親人並且喜歡與人互的橘貓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義奧捷15天自助行從維也納進出,繞一圈將義大利(中北部), 奧地利, 布拉格三國的精華一次走遍。這次的旅程中我們使用臥鋪火車及晚間吃飯時間移動節省下交通時間,將白天精華的時段到處遊走。下面的內容將會以交通方式為主體進行介紹,然後是各地個生活民情,最後是景點的介紹與安排。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薩爾斯堡市區交通攻略
  4.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5.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Karlovy Vary交通介紹,含REGIOJET購票
  6.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7. 義大利火車購票(現場+網路)與搭乘攻略
  8.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9. 維也納交通介紹全紀錄
旅行雜記
  1. 歐洲旅遊安全自保攻略
  2.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3. 吃遍全世界大麥克 - 奧地利
  4. COPERTO意大利的餐廳文化 - 桌費
  5. 百變意大利麵,種類介紹
  6.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出發
Day 02  維也納市區 to 威尼斯
威尼斯
Day 03 威尼斯一日遊
Day 04 威尼斯一日遊 to 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

Day 05  佛羅倫斯 to 西恩娜 當天來回
Day 06  佛羅倫斯一日遊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
Day 08  薩爾斯堡一日遊 to 哈修塔特
Day 09  哈修塔特一日遊 to 布拉格
  •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 哈修塔特一日遊
  •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舊城區一日遊
Day 11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一日遊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to 維也納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市區
Day 14 維也納市區
Day 15 回家
維也納to台灣 :飛機上提早吃飯的方法:特殊餐點,海鮮餐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