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威尼斯] Taverna San Trovaso 美味墨魚麵

店名:Taverna San Trovaso 
地址: Calle Contarini Corfù, 1016, 30123 Dorsoduro, Venezia VE, 意大利
營業時間: 12:00–14:45和19:00–21:45
到訪威尼斯這個美麗的水都,除了讓身心靈徜徉於其中外更要解放我們的味蕾。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來到靠海的水都當然要品嘗當地的海鮮。這是旅程中我們選擇了一間威尼斯以墨魚麵聞名的餐廳。
在歐洲很多餐廳晚上的時段都是從7點開始,因此前往用餐前一定要記得先確認時間,不然就會像我跟老婆一樣以為是6點開始營業結果在寒風中苦等到7點才能吃到。 
寒風中等待餐廳開門的食客們,這時候的溫度約0度左右
這間餐廳的客人其實蠻多的,到7點左右門口就已經有人開始排隊。因為我們一直都在附近閒晃所以一開始營業就進去餐廳用餐。因為在門口等待時就將陳列在外面的菜單研究過了一進去後就馬上點餐。
放在門口的菜單可在等待時可先參考
這次我們點了大家推薦的墨魚麵, 千層麵,另外因為想要小酌一杯所以加點的一盤綜合酥炸海鮮拼盤。另外這一餐也開啟我們旅程中的喝酒行程,基本上選擇餐酒是一種專門的技藝。但大多數人對於餐久沒有研究因此可點餐廳裡的"House Wine",這個簡單的說就是餐廳自選推薦酒,大多數都是百搭單款的餐酒而且價格也不會太貴。這餐我們點的House Wine的紅白酒各250 ml,紅酒的風味果香很夠紅葡萄酒的澀味不明顯,白酒則是呈現略帶甜味的氣息都是非常適合佐餐的基本酒體。
簡單舒適的空間
餐廳推薦酒(House Wine)紅酒和白酒都很不錯味道淡雅佐餐非常合適不會喧賓奪主
在還沒上主菜前會先有一籃麵包和小餅乾可以墊一下肚子,這個部分是額外的費用也就是桌費(印象中是每個人3歐元,其他的餐廳可能約3~5歐元不等),如果吃不完是可以打包帶走的。
桌費附贈的餐前麵包

酥炸海鮮拼盤:有炸小卷, 花枝, 魚塊...等,炸的功力不錯表面都炸到非常的酥脆,略帶鹹味的酥皮滴上檸檬汁襯托出海鮮的風味而且不膩口。以我從事海鮮事業的經驗這裡的海鮮算是蠻新鮮的。
酥炸海鮮拼盤
墨魚麵:有嚼勁的麵條搭配上墨魚墨汁煮出來的醬汁,濃郁的海洋風味搭配上Q彈有墨魚和淡淡的白酒香整個搭配上非常的完美,呈現出地中海式飲食的精華。
墨魚麵
千層麵:千層麵是以白醬為底吃起來不油膩非常順口,加上中間比例恰到好處的肉醬與起司吃起來非常滑口。值得一提的是最上層的起司讓每一口都充滿著滿滿的奶香,如果還想要加重風味可灑上旁邊的起司粉。
千層麵
這間餐廳的起司粉也非常適合加到千層麵和酥炸海鮮拼盤上增加風味,這會讓原本每道佳餚的味道更加凸顯濃郁。

因為本身就非常喜歡品酒,所以這次餐點的選擇都是以酒為中心下去點的,墨魚麵, 千層麵和酥炸海鮮都是非常適合拿來與紅白酒一起搭配。這餐也開啟的我們這趟旅程的喝酒行程,不管是紅白酒或是啤酒只要有機會一定要來上一杯(瓶)。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奧義捷15天自由行全紀錄 
交通篇
  1. OBB夜鋪火車網路訂票與搭乘攻略
  2. OBB現場購瞟與搭乘攻略
  3.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4.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含退稅) 
  5. 義大利火車購票搭乘攻略
  6. 威尼斯水上計程車搭乘攻略
  7. 維也納市區交通攻略
旅行雜記
  1. 奧捷自助行的好幫手:車站自助寄物櫃
  2. 吃在奧地利
  3. 吃在義大利
  4. 吃在捷克 
  5. 茜茜公主(Elisabeth Amalie Eugenie)的故事
旅程紀錄
維也納
Day 01  
台灣 to 維也納:飛機上漫遊實測與心得
Day 02  
維也納機場出入境攻略
美泉宮走入西西公主的世界
夜鋪火車前往威尼斯:OBB夜鋪火車訂票與搭乘攻略

威尼斯
Day 03
尋找20年前留在威尼斯的記憶:道奇宮, 嘆息橋, 聖馬可教堂, 鐘樓
Day 04 
尋找威尼斯舊時時光:花神咖啡店與博物館之旅


佛羅倫斯

Day 05  
西恩娜 (Siena)走入中古世紀狼的小鎮
[食記] 品嘗米其林指南多次推薦的義大利餐廳
Day 06  
佛羅倫斯不停的登高望遠之旅
[食記] Trattoria Za Za一公斤丁骨牛排,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夜鋪火車前往薩爾茲堡:OBB夜鋪火車訂票與搭乘攻略


薩爾茲堡 - 哈修塔特

Day 07  
薩爾斯堡鹽礦:橫跨奧德的地底冒險 (交通+購票)
Day 08  
薩爾茲堡市內通交介紹
薩爾茲堡一日遊:走遍各大景點
薩爾茲堡明信片拍攝地點大公開
Day 09  
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哈修塔特一日遊
哈修塔特前往布拉格交通
         
布拉格
Day 10
布拉格老城區一日遊
布拉格市區交通攻略
[食記] 地窖餐廳 U Zlate Konvice,令人流連的德國豬腳
Day 11
布拉格前往溫泉小鎮羅維瓦利Karlovy Vary交通介紹
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氣泡溫泉水喝到飽 
Day 12
布拉格城堡區一日遊
布拉格住宿推薦:公寓式酒店 - 4 Arts Suites

維也納
Day 13
維也納一日遊(上):西西公主博物館, 銀器博物館。
維也納一日遊(下):
[食記] 比臉還大的炸豬排
維也納金色大廳沉浸於優美的音樂饗宴
Day 14 
世界最美圖書館之一:維也納國家圖書館
冬天多瑙河上的天然溜冰場:多瑙島(Donauinsel)
Day 15
維也納to台灣 :飛機上提早吃飯的方法:特殊餐點,海鮮餐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