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我的啤酒筆記 - 歐洲篇

義大利 Birra Moretti (莫雷帝啤酒)Ricetta Originale
Birra Moretti這款啤酒是義大利的國民啤酒之一,酒精濃度4.6%。這款啤酒常在當地的餐廳或是酒館內看到。在意大利價格非常便宜跟礦泉水差不多,超市價格玻璃瓶裝大約1-2歐元左右。喝起來非常容易入口,花香的淡雅氣息中又帶著甜甜的麥香,入喉順暢無明顯酒精味道。介紹網站:https://www.birramoretti.com/our-beers/birra-moretti-autentica/



義大利Peroni (沛羅尼)Red Label Premium Lager
沛羅尼與Birra Moretti都是義大利知名的啤酒之一,此款紅標的沛羅尼啤酒喝起來與Birra Moretti感覺相似,在味道稍微重些啤酒花的氣息也相對明顯。比起台啤的金牌味道在淡一點很容易入喉不帶酒精與氣泡的刺激感。這次去義大利喝的是紅標款,與台灣進口的沛羅尼是屬於綠色或白色瓶裝一般款的啤酒不一樣。

捷克Kozel (公羊)啤酒 
捷克Kozel (公羊)啤酒說到捷克啤酒大多數人都會想到皮爾森啤酒,只是這次去捷克旅遊時發現當地也很常見的公羊啤酒更適合我的口味。公羊啤酒有許多系列有一般款, 黑啤酒, 淡啤酒與混合款(一般+黑啤酒),在捷克的超市都可以買到或是餐廳也常可以喝到。

Hallstatt哈修塔特啤酒
這瓶以哈修塔特地名為名的啤酒喝起來啤酒花的苦味明顯且稍微帶著刺激感,感覺像是台啤稍微放過較為偏苦(扣掉酸味)的氣息,但因為品飲時是在冰天雪地中所以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另外當地有另外一款啤酒是只供應給餐廳使用聽說味道比較好。

西班牙Voll-Damm啤酒
西班牙Voll-Damm啤酒,這款啤酒酒精濃度為7.2%雖然中文標示上沒有烈性啤酒的翻譯,但是從成份上有玉米(或是玉米糖精)的成分就可知道此款啤酒是屬於烈性啤酒的範疇。其中Voll的意思就是指啤酒本身強烈的味道,也顯示出此款啤酒原液為17.1%左右的特性。雖然屬於烈性啤酒但是入口時味道清爽帶有淡淡花香,入喉不刺激且清新非常容易入喉,幾乎沒有啤酒花的苦澀味(此款啤酒官網介紹中使用了Nugget,Magnum和Taurus品種的啤酒花)與其7.2%的酒精濃度的酒精氣息。官網介紹:https://www.damm.com/en/beers/voll-damm

西班牙Burge Meester 12% extea strong烈啤酒
此款啤酒屬於烈性啤酒酒體酒精濃度高,但是喝起來酒精味不明顯,入口時有著明顯的啤酒花味道與較濃的大麥味,尾味帶著些許的甜味。但是這款啤酒風味會因為在空氣中放置一陣子後味道變得明顯且重,雖然整體風味不變但會稍微出現苦味。

Karhu Bear 芬蘭熊啤酒
Karhu Bear 芬蘭熊啤酒入口沒有苦味,初味中味尾味一致,清淡的酒體帶著微微的啤酒花味道與氣泡,仔細品嘗稍微帶著甜味,算是一款比較淡的啤酒。酒體氣泡綿密但退得快,加入冰塊後味道會被稀釋太多就像喝水一樣失去該有的風味,啤酒擺放後味道變化不大。

KOFF北歐雙馬啤酒 
KOFF北歐雙馬啤酒這款啤酒入口感覺很像汽水,幾乎沒有酒精味與啤酒花的味道。清淡清新的麥芽甜味就如同北歐給人的感覺是簡單一樣清爽沒有壓力。

Oranjeboom橘子樹18%烈性啤酒
此款啤酒酒精濃度高達18%是台灣市售啤酒中算是最高的啤酒之一。入口時完全不覺得其酒精濃度有這麼高,聞起來和初味都帶有濃郁的花草香氣。中後味呈現出像是大賣啤酒那種就濃郁的香氣外與稍微帶有甜甜的感覺,唯一感受到高濃度酒精氣息就是在乎出的氣體中可以感受到,整體來說算是很棒的烈啤酒。

追蹤我的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