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越南沙壩雙瀑布之旅:愛情瀑布與銀瀑布

沙壩附近除了少數民族外還有許多自然景點是到訪遊客的選擇,像是距離沙壩市區約1小時左右車程的銀瀑布愛情瀑布就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能在山中尋找充滿水氣與負離子的瀑布更是讓人暑氣全消。
這兩座瀑布位於沙壩市區大約30-60分鐘左右的車程距離,前往該地可租任摩托車前往或是參加當地的tour,如果想要時間自由的話建議租摩托車比較方便,但是在租車前須先確認車輛狀況是否OK可以爬坡。因為這次行程中我們就租到檔位轉換有點問題的車,在爬坡上非常無力有時候甚至於後座的人需要下來用走的。
銀瀑布和愛情瀑布相對沙壩市區的位置圖

前往瀑布的路上風景蠻漂亮的,有點像是台灣高山公路的感覺路況也算不錯。第一個到達的瀑布是銀瀑布,到達前會有些攤販要你把摩托車停到他那裡然後跟你收錢,其實可以不用因為當地人都停在路邊而已。
通往愛情瀑布與銀瀑布的路上風光
銀瀑布前會有許多攤要要你把車停在他那裡然後收錢,其實只要路邊都可以停
銀瀑布的入園券為20000越盾約30台幣左右,入口處會有管理人員賣票付錢就對了。銀瀑布去回如果腳程快一點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建議安排1.5小時左右比較從容。
進入銀瀑布的門票只需要20000越盾
銀瀑布的步道是順著瀑布繞一圈,一邊上一邊下最後會在靠近瀑布的下方有座橋橫跨過讓遊客可近距離的觀看瀑布。到達銀瀑布的路線非常好走幾乎都是階梯,沿途也會看到許多小型的瀑布以及豐富的蘚苔類植物的生長,是個非常親民的路線。
銀瀑布兩旁的步道有著豐富的蘚苔類植物
到達銀瀑布的路上有著許多小型的瀑布
銀瀑布
銀瀑布全景
愛情瀑布的位置位於銀瀑布再車程約20分鐘左右的地方,進入一樣需要收費70000越盾(台幣約95元)。這個地方比起銀瀑布來說需要走更久才能到達,但是可看性也比較高更有地方可以玩水消暑。
愛情瀑布入場費為70000越盾
通往愛情瀑布道路都算好走,前半段樹蔭較少後半段就幾乎走在樹林裡蠻舒服的,越南夏天的氣溫非常的高又濕熱能有一片樹蔭就覺得非常的舒服。在前半段路上有時會有牛隻在一旁的水池中避暑,因為距離道路比較近須注意是否有衝撞的可能,基本上只要不靠太近都不會有問題。
沿著步道出發尋找愛情瀑布,沿途有水牛在路邊的水坑裡消暑
後半段的路程是在樹林裡行走
從一開始走入野外開始會一路走到河邊,之後順著小溪往上游走去就約20-30分鐘可看到瀑布。這裡的水質鐵質含量很高整個河底都呈現出褐色的顏色。
這裡的水質富含鐵質使得水底都是土褐色
愛情瀑布是座蠻美麗的瀑布,雖然高度沒有銀瀑布來得高但因為水勢與面寬比較大整體來說更有氣勢,在瀑布底有個水池可讓遊客在那裏戲水消暑,所以非常多遊客都會在那裡泡澡游泳。
壯麗的愛情瀑布
愛情瀑布下方的水池非常適合戲水
愛情瀑布真的如其名在這裡看到許多當地的小情侶到此處遊玩,或許這裡美麗的景色與氛圍真的可以增加愛情的熱度,我們在愛情瀑布這真的可以感受許青春的粉紅色彩。
愛情瀑布有許多小情侶會來,正個空氣中充滿著青春的粉紅泡泡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越南的自由行觀光以歐美人士為主,如果是亞洲人則是以團客為主,因此在網路上資訊沒有那個齊全加上當地很多資訊揭露非常的少,這一趟旅程的難度超乎我們的想像。 就讓我一一詳細的介紹越南行,保證大家看完後可以輕鬆上手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交通篇
旅行觀察篇
行程記錄篇 
河內1天1夜
老街, 沙壩, 北河3天2夜
 北越老街 (Lao Cai)、沙壩 (Sapa)、北河 (Bac Ha)簡介
2天1夜下龍灣tour
  • 下龍灣行程推薦:金蓮花號
  • Day 6 鬼斧神工下龍灣:驚訝洞, TT島
  • Day 7 海上划皮艇一覽下龍灣
  • Day 7 火車前往寧平
寧平1天1夜
河內1天1夜
  • Day 9 (上) 憑弔越南國父與參訪中華文化在越南的遺跡
  • Day 9 (下) 越南國寶水上木偶劇,跟著在地人生活在還劍湖畔
  • Day 9 Bun Cha Ta 烤肉米線,北越特色美食
  • Day 10 快樂返航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