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Black Burn Reserve 單一麥芽12年 威士忌



Black Burn Reserve 單一麥芽12年 威士忌,聞起來木桶味道明顯,其中帶著乾果香與花香,比起無年分(Black Burn Reserve 單一麥芽無年分http://zzzown.blogspot.com/2017/04/black-burn-reserve.html)的風味感覺更加的厚重木桶味道蓋過本來無年分的那種輕盈花香與果香,12年的則是在木桶味後才出現乾果香與花香,但是酒精味道比起無年分的較不明顯。 

入喉順暢木桶與煙燻味(有點甘草的中藥味)後出現的是濃郁的果香並且帶著明顯的香甜味。這款12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比較難買到,但如果有看到蠻推薦試試看的。

追蹤我的故事,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威士忌手札
蘇格蘭風光,(左上) 愛丁堡城堡, (右上) 天空島 
(左下) 張學友拍攝威士忌廣告的城堡,(右下) 尼斯湖
我本來就有在小酌的習慣後來慢慢的偏好喝威士忌,尤其在從2015年去過蘇格蘭後那裡壯闊的風景與特殊的人文景觀深深的吸引著我。特別是到當地知名的威士忌酒廠參觀後更讓我想對於威士忌有更深的研究與紀錄,因此讓我開始萌發想要紀錄我品嘗歷程。
威士忌的故事
  1. 威士忌裡的皇商,認識英國皇家供應商協會
  2. 什麼是威士忌? 關於威士忌的故事
  3. 麥芽威士忌的釀造流程
  4. 蘇格蘭威士忌產區介紹
  5. 一張圖搞懂威士忌種類:單一麥芽, 原桶強度, 單桶, 調和純麥, 單一穀物  
  6. whisky? 還是 whiskey? 傻傻分不清楚
  7. 如何選擇威士忌杯:威士忌杯介紹
  8. 冷凝過濾? 非冷凝過濾? 關於威士忌的故事
  9. 蘇格蘭威士忌酒廠之旅 Singleton 和 Dalwhinnie
威士忌風味的探索
  1. [開箱] 實物酒鼻子:各式橡木桶風味組
  2. 威士忌風味的分類,複雜又令人著迷的氣味
  3. 海洋風味威士忌的香氣來源
  4. 解開史詩傳奇般的威士忌,復刻100年前南極探險隊的珍藏
蘇格蘭單一純麥威士忌 (Single malt whisky) 

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愛爾蘭威士忌
其他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