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威士忌裡的皇商,認識英國皇家供應商協會

在品嘗威士忌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John Walker (約翰走路)和Dewar's系列 (帝王)的威士忌瓶身上都有著一個小小的英國的皇室徽章 (Royal coat of arms of the United Kingdom,延伸閱讀:
看懂歐洲的家族徽章 http://zzzown.blogspot.com/2016/05/blog-post_26.html),說到這個徽章這可是代表著這兩間酒廠有著英國皇家"皇商"的地位。


Johnnie Walker上的英國皇室徽章

Dewar's酒標上的英國皇室徽章
這個故事要從英國皇室認證協會 (The Royal Warrant Holders Association,網址:https://www.royalwarrant.org/)開始說起,從古時候各路商人都以成為提供皇家商品勞務的供應商為榮,而能成為皇室供應商往往是種榮耀也是對於自身產品品質的一種認可。英國在15世紀1746年時皇宮內務大臣 (Lord Chamberlain)第一次發給民間業者皇商的稱號。
Johnnie Walker在英國皇室認證協會網站上的資料
到18世紀開始這些取得皇商資格的供應商開始在其商品或是商店呈現出皇室專屬的徽章,用以呈現其產品的尊爵不凡。但隨著時間的推演皇室供應商的資格被濫發濫用,因此在1840年成立皇家商人協會 (Royal Tradesman’s association)開始認證取締氾濫的皇家徽章的使用。1907年更名為英國皇室認證協會 (The Royal Warrant Holders Association)運作至今。 
Dewar's在英國皇室認證協會網站上的資料
要成為英國皇家供應商的認證需要在過去的7年裡有5年以上有與皇室的交易紀錄才能提出申請。因為英國皇室生活所需都由不同的公司提供各種商品與服務,因此皇家供應商也是各行各業都有並且都是在該領域裡的佼佼者。
由左而右分別為,英國女王的徽章, 愛丁堡公爵的徽章和威爾斯親王的徽章。這三個皇族是可核發英國皇家供應商的皇室成員。

取得英國皇室供應商的資格可通過英國女王 (HM The Queen), 愛丁堡公爵 (Duke of Edinburgh,英國女王的先生菲利普親王)和威爾斯親王 (Prince of Wales)所頒發。像是知名服飾品牌也是蘇格蘭格紋的設計商金.安德森(Kinloch Anderson)就通過提供三位皇室產品取得三個皇室徽章認證。

下次喝酒的時候可以注意看看這個在酒瓶上不起眼的英國皇室徽章,這可是廠商對於自己產品品質的一種驕傲呢! 有著皇室尊爵不凡的認可。 
追蹤我的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威士忌的故事
  1. 威士忌裡的皇商,認識英國皇家供應商協會
  2. 什麼是威士忌? 關於威士忌的故事
  3. 麥芽威士忌的釀造流程
  4. 蘇格蘭威士忌產區介紹
  5. 一張圖搞懂威士忌種類:單一麥芽, 原桶強度, 單桶, 調和純麥, 單一穀物  
  6. whisky? 還是 whiskey? 傻傻分不清楚
  7. 如何選擇威士忌杯:威士忌杯介紹
  8. 冷凝過濾? 非冷凝過濾? 關於威士忌的故事
  9. 蘇格蘭威士忌酒廠之旅 Singleton 和 Dalwhinnie
威士忌風味的探索
  1. [開箱] 實物酒鼻子:各式橡木桶風味組
  2. 威士忌風味的分類,複雜又令人著迷的氣味
  3. 海洋風味威士忌的香氣來源
  4. 解開史詩傳奇般的威士忌,復刻100年前南極探險隊的珍藏
單一純麥威士忌 (Single malt whisky) 
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