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Black Burn Reserve 單一麥芽無年分

Black Burn Reserve (無年份)
Black Burn這個品牌是由Harvey's of Edinburgh International公司所擁有,這間公司與台灣淵源很深。這間公司與台灣味丹公司合作(味丹應該有它的股份)主要市場為亞洲地區,旗下擁有釀酒廠與混合裝瓶廠。除了Black burn這個品牌外還有Spey, Beinn Dubh, Glamis Castle, Speyside等品牌。
右邊是Black Burn Reserve (無年分)


品嘗手札
  1. 顏色呈琥珀色
  2. 氣味帶有稍微甜甜的果香略帶有木桶香氣與一點點的煙燻味,酒精味稍微明顯。
  3. 入口些微嗆辣但口入喉順暢,餘韻維持得不錯。 
  4. 呼氣時尾味與入口時差異性不大,尾聞香與口中呈現的是一致的。 
  5. 氧化速度不快,在杯中搖晃後味道與剛倒出時差不多。
  6. 加冰(不鏽鋼冰塊)味道差異不大。
  7. 加水後可以比較能區分出較明顯層次的風味。 
  8. 重點是這支單一麥價格非常容易入手,味道又算是不錯是我覺得CP值很高的單一麥。 
  9. 有些資料中推估此瓶威士忌年份介於3-4年左右,產區是Speyside。
Black Burn Reserve無年份呈現出琥珀色的酒色
參考資料:
  1. https://slijterijbartels.nl/black-burn-single-malt/
  2. https://scotchwhisky.com/whiskypedia/4833/harvey-s-of-edinburgh-international/

威士忌的故事
  1. 什麼是威士忌? 關於威士忌的故事
  2. 麥芽威士忌的釀造流程
  3. 蘇格蘭威士忌產區介紹
  4. 一張圖搞懂威士忌種類:單一麥芽, 原桶強度, 單桶, 調和純麥, 單一穀物  
  5. whisky? 還是 whiskey? 傻傻分不清楚
  6. 如何選擇威士忌杯:威士忌杯介紹
  7. 冷凝過濾? 非冷凝過濾? 關於威士忌的故事
  8. 搭配威士忌的食物
  9. 如何品味威士忌?
  10. 蘇格蘭威士忌酒廠之旅 Singleton 和 Dalwhinnie
威士忌風味的探索
  1. 威士忌風味的分類,複雜又令人著迷的氣味
  2. 解開史詩傳奇般的威士忌,復刻100年前南極探險隊的珍藏
單一純麥威士忌 (Single malt whisky)
  1. Omar單一純麥威士忌:波本花香 (台灣)
  2. Black Burn Reserve 單一麥芽無年分 (蘇格蘭)
  3. Black Burn Reserve 單一麥芽12年 (蘇格蘭)
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1. 羅夢湖調和威士忌 (蘇格蘭)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威士忌手札
  2. 新南向: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1 則留言:

  1. Reserve 這款,我覺得超級難喝....是我喝過數種威士忌當中,最不喜歡的一支,會令我連倒出來杯中的那少少的量,都不想喝完的難喝....
    喝起來相當苦、氣味怪異,加水以後味道的確有變,聞起來好一些,但是喝起來卻更難喝! 想要整杯倒掉.... 沒想到不同人的味覺嗅覺差異這麼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