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高雄] 三姊妹越南料理

自從我跟老婆去越南自由行回來後我們都會三不五時找些越南餐廳吃飯,回憶一下旅遊中的時光。(我們的越南行:https://zzzown.blogspot.com/p/blog-page.html) 最近亂逛時發現一間位於裕誠路上的越南餐廳"三姊妹越南料理",於是我們就找了時間前往回憶越南旅遊的記憶。這間位於瑞豐夜市不遠的餐廳是間家庭式的店面,裡面空間簡單也算乾淨整體還不錯。
家庭式簡單乾淨的用餐環境

進店後菜單就在前面廚房的位置,這間店的菜單幾乎涵蓋大多數較大家熟知的越南料理,價格上也看起來稍微比其他店偏高一點點但是後來上桌時才發現原來CP值是不錯的。這次嘗試我們點了炒豬肉河粉, 越式紅燒牛肉和越式炸春捲。
菜單
每次吃東南亞餐廳時對於桌上的調味料總是特別的好奇,像是越南餐廳幾乎一定都會有上等辣椒醬與海鮮醬(醬油)。這間還有另外一種顆粒粉狀的調味粉,聞起來有蝦米的味道後來經查詢才知道這個原來叫做"蝦粉",可以撒在任何食物上面當作提味使用。
越式料理桌上常見的沾醬,上等辣椒醬和海鮮醬
蝦粉味道真的很不錯可以在專賣東南亞商品的超市買到,基本上就是由蝦米,鹽,味精,香料,辣椒(這個要看是不是買有辣的),後來吃完這間餐廳後我就跑去買了一瓶燙青菜時加上去還蠻不錯的。
東南亞的香料"蝦粉"
這間越式料理上菜速度算還蠻快的,首先上來的是炒豬肉河粉接著是越式紅燒牛肉最後是炸春捲。
豬肉河粉吃起來蠻符合台灣人的口味,跟在越南旅遊時吃到的差不多味道。這盤炒河粉用料也蠻實在的,滿滿的蔬菜(高麗菜,豆芽菜,洋蔥...等)搭配上豬肉片恰到好處。
豬肉河粉
越式紅燒牛肉這道料理可選擇搭配白飯或是法國麵包,這次因為肚子餓因此選擇白飯。這間餐廳的越式紅燒牛肉內的胡蘿蔔與番茄都燉到幾乎都化掉,紅蘿蔔用筷子一夾就散開。這道越式紅燒牛肉上菜時上面有著九層塔與花生拌入湯汁中,與其中半熟的洋蔥搭配出帶著些許辛辣感又有濃郁香氣的湯汁。此外之前我吃過的越式紅燒牛肉湯頭味道都會偏重,如果單吃會覺得比較重鹹但是這裡的味道較柔和如果配飯還有剩下可直接喝也不錯。
越式紅燒牛肉
越式紅燒牛肉加上花生和半熟帶有辛香味的洋蔥很對味
炸春捲,越南炸春捲最怕咬起來滿口油膩,即使我們在越南當地吃也常吃到這類油滋滋的春捲。這家的炸春捲還好沒有這個問題吃起來外酥內軟不會油膩,內餡為豬肉味道中規中矩整體算不錯吃。
炸春捲
外酥內軟不會油膩
整體來說這間越南料理還蠻道地而且也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整體CP值也高是間很不錯餐廳。

追蹤我的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