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河內] 綠橘子 Green Tangerine經典法式料理

綠橘子 Green Tangerine
地址: 48 Hàng Bè, Hàng Bạc, Hoàn Kiếm, Hà Nội, 越南
營業時間:11:00–23:00
電話: +84 24 3825 1286
越南因為早期被法國殖民因此保留下許多法國的飲食文化並融合入越南當地之風土民情搓揉出帶著越南特色的法國特色。這間綠橘子(Green Tangerine)法式料理餐廳曾經獲得2017年旅客票選獎的推薦餐廳,也是河內知名的老牌法式餐廳之一。這間餐廳可以線上訂位http://greentangerinehanoi.com/en/,或是避開用餐時間基本上都還勉強有位置。這次越南行再第一次吃過後我家太座就愛上這間餐廳要求回國前還要再吃一次,因此在越南短短的9天裡我們就到訪了兩次。
綠橘子在旅遊網上評價很高
綠橘子的名片
這間餐廳算是位於36古街範圍內距離還劍湖也不遠,說真的從外觀上看完全看不出來裡面是非常有特色的法式餐廳。走進大門後就會有服務生過來帶位,中庭的長廊可說是別有洞天,這裡被裝飾成像在法國街頭露天雅座一樣,但多了幾分越南當地的特色讓人有種時間與空間錯置的感受。
綠橘子餐廳從外面完全看不出來是間特色法式料理餐廳
裝飾成法國街頭的中廊
中庭裡美麗的造景非常有歐洲的風格
這間餐廳內的裝潢呈現出一種簡約優雅的風格,女服務生都穿著越南當地傳統服飾奧黛也別具風格。入座後服務生馬上就會送上菜單,菜單裡有越文, 英文的版本所以點菜只要看得懂英文就還勉強能點餐。
餐廳內部裝潢
這裡最基本的點餐方式可用一主菜一前菜275000越盾或是一前菜一主餐一甜點350000越盾兩種組合。前菜主餐甜點都有五種以上不同的選擇,如果英文沒那麼好可以先在出國前到他們的官網上面有菜單可以參考預先想好要點啥料理。
中餐的菜單
前菜的部分一共吃過三道。家常鮭魚生菜沙拉,鮭魚搭配上生菜並淋上帶著微酸的醬汁與黑醋栗將原本較為單調的生菜沙拉增添其豐富度。海鮮泡芙,微軟的泡芙中加上海鮮與蔬菜的混合沙拉,清新特殊風味的口感再加上漂亮的擺盤滿足味覺與視覺的享受。熱帶海鮮拉沙,這是一道前菜中比較中規中矩的菜色,有著各種魚蝦蟹的蔬菜沙拉以越南當地特色的椰子殼作為擺盤裝飾,不管是味覺或是視覺都有著濃濃的南洋風情。
家常鮭魚生菜沙拉
海鮮泡芙
熱帶海鮮拉沙
主菜的部分嘗試過四種不同的樣式。柑橘生牛肉薄片(carppaccio),這道菜源至於義大利威尼斯知名餐廳哈利酒吧(Harry's Bar,1931年開始營業至今),後來也見於法式料理中。這道菜的牛肉切可稍微透光的薄,肉片以橄欖油與橙汁入味再擠上金桔,吃起來軟嫩像是醃製牛肉一般感覺不到生肉的味道。
柑橘生牛肉薄片
香甜鴨胸,這道菜是將鴨胸煎熟過後淋上紅莓果醬汁(red fruit sauce),煎到恰到好處的鴨胸沾上醬汁特別鮮嫩。旁邊裝飾上一捲黃瓜胡蘿蔔切成薄片後捲在煎蛋裡的一道配菜,將整個盤面裝飾得非常漂亮顏色鮮艷活潑,但是味道偏淡無法凸顯特色。
香甜鴨胸
鱸魚佐番茄羅勒醬搭配紅果燉飯,鱸魚處理得還算OK搭配上番茄羅勒的醬汁味道清爽。這道菜特殊的旁邊搭配的紅果燉飯,充滿果香的燉飯吃起來酸酸甜甜特殊的氣息比較像是甜點的感覺。
鱸魚佐番茄羅勒醬搭配紅果燉飯
烤豬肋排,這道主菜是我們嘗試幾種中最中規中矩沒有任何意外驚喜但也卻是最符合大眾對於美食定義的一道菜。醃到入味的豬肋排經過燒烤後在佐蜜汁醬,香甜的滋味配上口感Q彈的豬肋排令人允指回味。
烤豬肋排
甜點的部分我覺得算是比較穩健的菜色,擺盤依然漂亮但是味覺上少了些特殊感,但是卻有種讓人齒頰留香的延續感讓整個套餐達到完美的結束。 
蘋果派,酥脆中又帶點微焦的派皮上直接放上新鮮的蘋果下去烤再撒上肉桂粉與黑橄欖切片,呈現出均勻的春天蘋果的氣息。 
蘋果派
莓果慕斯萊姆蛋糕,入口即化的鮮奶奶油搭配上莓果慕斯與蛋糕配合在一起甜而不膩,跟這間店的風格比起來算是中規中矩,但是加上漂亮擺盤讓整個質感大大的提升。
莓果慕斯萊姆蛋糕
三色布丁,這道甜點是我最無法評價的一到菜色。紅色的是莓果口味的布丁,綠色吃起來帶著些許嗆味我猜應該是班蘭葉口味,黃色則是一般的雞蛋布丁。可以說是各自獨立的三種布丁口味。
三色布丁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越南的自由行觀光以歐美人士為主,如果是亞洲人則是以團客為主,因此在網路上資訊沒有那個齊全加上當地很多資訊揭露非常的少,這一趟旅程的難度超乎我們的想像。 就讓我一一詳細的介紹越南行,保證大家看完後可以輕鬆上手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交通篇
旅行觀察篇
行程記錄篇 
河內1天1夜
老街, 沙壩, 北河3天2夜
 北越老街 (Lao Cai)、沙壩 (Sapa)、北河 (Bac Ha)簡介
2天1夜下龍灣tour
  • 下龍灣行程推薦:金蓮花號
  • Day 6 鬼斧神工下龍灣:驚訝洞, TT島
  • Day 7 海上划皮艇一覽下龍灣
  • Day 7 火車前往寧平
寧平1天1夜
河內1天1夜









2 則留言:

  1. 你好,想問一下要訂枱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是中午去吃,基本上都有位置。 他們網站上有線上訂位,如果想要確定有位置或許可先線上訂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