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越南臥鋪Open Bus搭乘攻略

這次在越南旅程中我們選擇搭乘一段臥鋪Open Bus從沙壩回到河內,本篇中將會詳細介紹訂票搭乘的方式,基本上看過後都可以套用在越南全境搭乘Open Bus的行程規劃。
越南對外最有名提供交通接駁與在地旅行的旅行社為新旅行 (TheSinhTourist,原名為新咖啡 SinhCafe,最早是從一家咖啡廳開始提供tour仲介服務後來做出名堂來進而轉行做旅遊業)。基本上越南各大觀光城市或是景點都會有其交通接駁或是旅行團的服務,因此可以參考他的官網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找到自己的需求。
新旅行是越南在知名提供交通與tour的公司 
另外就是從些旅遊網站下去訂購,像是kkday這類的代訂網站。像我們購買的從沙壩回到河內的Open Bus就是從kkday上去訂購(kkday算是代購新旅行的車輛和行程比較像是代訂網站,只是有中文化),在kkday上訂購會稍微貴些但是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kkday越南的行程交通是和新旅行合作,因此訂到的票券都是新旅行的。

因為這次從沙壩回河內的巴士在新旅行上沒有找到反而在kkday上找到因此我們就在kkday上訂購,但拿到是新旅行的票券。這張電子票券還要前往新旅行的辦公室確認並換成正式票券,河內新旅行的辦公室位於64 Tran Nhat Duat St., Ha Noi Capital (另外一個辦公室52 Luong Ngoc Quyen St.,Hoan Kiem Distr, Ha Noi 這個是位於36古街裡面,因為附近一堆盜版的新旅行為了區別現在主要的業務都是在後來的辦公室)。
KKday越南的票券都是和新旅行合作的

前往新旅行換票和確認行程,像是我們下龍灣的tour就是直接在新旅行網站訂購,也是要事先前往他們的辦公室換票確認行程)。這時除了要攜帶電子票券外還要有護照, 簽證, 當時線上刷卡使用的那張VISA
前往新旅行的辦公室將電子票券確認並換成正式票券
到達當地後只要依照最後取得票券上的地址前往當地的集合地點即可,像是沙壩的集合地點就在我們住宿飯店的隔壁超方便。發車前20-30分鐘需到達集合地點,先跟那裏的人員確認車輛時間,基本上車次時間都還算準時。
我們在沙壩住的旅館就位於搭車集合位置的隔壁超方便
到達集合處須先跟那裏的人員確認是否有在名單上
搭車時需先將大件行李放置於巴士行李箱內。上車時必須脫掉鞋子,車上也會準備塑膠袋給你裝鞋子。Open Bus的座位分成上下位,建議找下面的位置比較不會晃,如果有同行友人則可以找同高度的位置這樣還可以聊天 (只是大多數人一上車就睡著了)。Open Bus的位置基本上都夠亞洲人體型完全躺下的狀態,另外上車後每人還會發一瓶約350 ml的礦泉水整體來說算是舒適的空間。
巴士到達後大家都一窩蜂的搶著上車
如果一行人要一起搭乘Open Bus的話建議可以有些人負責去放大件行李,另外的人先排隊上車找位置,不然可能不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座位。另外Open Bus上也有洗手間大多位於左手中間左右的地方,可以視個人情況選擇座位。
臥鋪Open Bus上的座位空間
Open Bus座位高度差不多半躺時頭會碰觸到上面
從沙壩到河內的路程大約5-6小時中途會在一個私人的休息站下車休息,下車時因為大家都沒有穿鞋子所以巴士有提供拖鞋可以穿下車。休息站有公共廁所(需收費)與簡單的餐飲部可以稍吃東西止飢,大約休息20-30分鐘左右又會繼續上路。
巴士會提供拖鞋讓大家下車時不用在穿回原本的鞋子蠻貼心的服務
中途的休息站有洗手間和簡單的飲食,大約休息20-30分鐘可稍微休息一下
到達河內的Open Bus會停在36古街附近,如果出國前訂房時建議可以找這附近的旅館,在行程規畫與交通上都會非常方便。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威士忌手札
  2. 新南向: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越南的自由行觀光以歐美人士為主,如果是亞洲人則是以團客為主,因此在網路上資訊沒有那個齊全加上當地很多資訊揭露非常的少,這一趟旅程的難度超乎我們的想像。 就讓我一一詳細的介紹越南行,保證大家看完後可以輕鬆上手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交通篇
旅行觀察篇
行程記錄篇 
河內1天1夜
  • Day 1 到達河內,機場入境攻略
  • Day 2 河內一日遊(上):36古街,東城門, 同春市場
  • Day 2 河內一日遊(下):火爐監獄, 河內大教堂
  • Day 2 [食紀] 綠橘子:河內第一名的法式料理
  • Day 2 臥鋪火車體驗,河內前往老街沙壩
  • 河內住宿推薦:Golden Moon
老街, 沙壩, 北河3天2夜
 北越老街 (Lao Cai)、沙壩 (Sapa)、北河 (Bac Ha)簡介
  • Day 3 北河市集體驗少數民族的假日趕集
  • Day 3 沙壩法式石教堂, 愛情廣場體驗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 Day 3 [食紀] Little Sapa好吃的越式料理
  • Day 4 (上)愛情瀑布, 銀瀑布
  • Day 4 (下)搭纜車登上中南半島第一高峰 - 潘西番峰
  • Day 5 (上)韓龍山登高眺望沙壩市區
  • Day 5 (下)貓貓村體驗少數民族生活
  • Day 5 越南臥鋪Open Bus搭乘攻略 回河內
  • 沙壩住宿推薦:London Sapa
2天1夜下龍灣tour
  • 下龍灣行程推薦:金蓮花號
  • Day 6 鬼斧神工下龍灣:驚訝洞, TT島
  • Day 7 海上划皮艇一覽下龍灣
  • Day 7 火車前往寧平
寧平1天1夜
  • Day 8 長安名勝群 ~ 徜徉於世界遺產之中
  • Day 8 寂寞星球推薦之CP值最高的餐廳
河內1天1夜
  • Day 9 (上) 憑弔越南國父與參訪中華文化在越南的遺跡
  • Day 9 (下) 越南國寶水上木偶劇,跟著在地人生活在還劍湖畔
  • Day 9 Bun Cha Ta 烤肉米線,北越特色美食
  • Day 10 快樂返航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