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河內一日遊(上):36古街,東城門, 同春市場

一大早河內的居民就開始忙碌地起來,我們也趁著天氣還沒熱出門走走。第一站就到36古街體驗傳統的河內生活(其實也因為住宿位置離這裡不遠),36古街是河內早期商業發展的主要地方,位處於還劍湖北邊至昇龍皇城間。這裡有點像是行口一樣很多類似的店家都匯聚在附近一起做生意互相幫襯。
走入36古街就像回到6,70年代的台灣一樣充滿回憶的古樸氛圍
古街內同性質的店家常會聚再一起開店行程每條街都有其特殊性
走進36古街就像回到台灣6,70年代經濟起飛的年代,所有人都為了賺錢而努力但又不失其對人的真誠(比起越南其他景點這裡感覺真的比較沒有那種爾虞我詐的感受,關於越南的旅遊遇到的騙人方式可看https://zzzown.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html,這篇裡面介紹了許多在越南會遇到的詐騙事件)。如果想要換個方式了解古城區,可搭乘被暱稱為"客先死"的三輪車由當地人帶著你逛逛。(河內的三輪車之所以被暱稱為"客先死"是因客人的位置是位於司機的前方,如果阻擋到司機的視線出事的會是客人,故稱為客先死。)
客先死的三輪車,可搭乘這個由當地人帶著你遊覽舊城區
36古街內很多角落非常適合拍照取景
在36古街內有座東城門,這座城門建於 1749 年是河內古城(古稱,昇龍古城)現存的城門。這座城門被當地人稱為「官掌門」(Quan Chuong Gate)用於紀念1843年時因為抗法戰役中犧牲的軍官。之後這座城門就在這個戰爭中佔著重要的防禦據點,像是1945年至1954年的反法抗戰和越戰這座城門都佔有重要的戰略地位。 
位於交通要衝的東城門
被其他建築夾在中間的東城門孤獨地矗立於街頭更顯其滄桑與歷史
如果喜歡逛街買小禮品的人也可去同春市場淘寶,這座市場是在法國殖民時期於1889年建立,現在是許多織物, 衣服與小禮品店面聚集的市場。
同春市場一偶
說真的我蠻喜歡河內這座城市,因為城市裡到處都是綠蔭遮蔽在炎熱的氣候中帶來一絲絲的涼蔭與清風,讓本來應該燥熱的越南天氣整個舒緩了起來。
到處都是綠蔭的河內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越南的自由行觀光以歐美人士為主,如果是亞洲人則是以團客為主,因此在網路上資訊沒有那個齊全加上當地很多資訊揭露非常的少,這一趟旅程的難度超乎我們的想像。 就讓我一一詳細的介紹越南行,保證大家看完後可以輕鬆上手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交通篇
旅行觀察篇
行程記錄篇 
河內1天1夜
老街, 沙壩, 北河3天2夜
 北越老街 (Lao Cai)、沙壩 (Sapa)、北河 (Bac Ha)簡介
2天1夜下龍灣tour
  • 下龍灣行程推薦:金蓮花號
  • Day 6 鬼斧神工下龍灣:驚訝洞, TT島
  • Day 7 海上划皮艇一覽下龍灣
  • Day 7 火車前往寧平
寧平1天1夜
河內1天1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