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北河市集:體驗少數民族的假日趕集

北河市集 (Bac Ha Market)是限定星期日才會有的假日趕集,早期是老街地區少數民族每周重要的集會,後來隨著觀光業的發展越來越多歐美遊客都會特地選擇到此旅遊看不一樣的風土民情。這個市集的時間也只有星期天上午之前,所以附近鄉鎮的居民都會匯聚於此參加,並且會穿上其民族特殊的服飾

前往北河市集可以選擇搭乘星期六晚上從河內出發的臥鋪火車(可參考前文臥鋪火車體驗) 星期天一大清早到然後轉車前往市集,另外如果前一天住在沙壩也可從那裏搭車前往(可請當地的旅館幫忙訂車)。大多數的接駁車都在市集路口處下車,基本上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下車處對面就是搭回程車的位置
步行進入市集兩旁就開始會有許多攤販
市集裡人聲鼎沸有著各式各樣的攤販,如果是搭乘臥鋪火車當天早上到達老街馬上就轉往北河市集的遊客幾乎都沒有吃早餐,因此路邊道地的越南小吃就是遊客最好的選擇,像是越式河粉, 越式炒飯。
如果搭夜車到達老街一定還沒有吃早餐,路旁充滿越南風味的餐點當好可以填飽空虛的胃
市集裡可以區分為主要三個區域各自販售不一樣的商品,農特產品與農具區, 生活用品及禮品區和家禽牲畜區。生活用品及禮品區的東西都是附近居民自產自銷,因此每件物品雖然不算精緻但是都充滿著樸實的感覺。
前來趕集的人都會帶著這是農產品與農具來販售
前來趕集的人都會帶著這是農產品與農具來販售
只是北河市集的攤販很習慣歐美遊客的到訪,因此在某些商品地的價格並不親民需要殺價一翻才能得到還OK的價錢,如果不是真的非常喜歡的話建議貨比三家後再下手購買,不然很容易被當肥羊宰。
各式具有當地風格的衣物與飾品
市集裡販售許多紀念品給遊客購買
位於市集旁的小坡上是家禽家畜販售的地方,將要被販售的動物都被放在此處任人挑選比較待價而沽,不管是四隻腳(牛,豬,狗)和兩隻腳(雞鴨鵝)都有。這種感覺就像是回到古老照片中台灣早期農村社會的感覺,令人懷念起往日的時光。
市集旁的小山坡上是賣家禽家畜的位置
市集旁的小山坡上是賣家禽家畜的位置
這個市集裡少數民族的傳統服飾是一大特色,各式各樣顏色鮮明的衣服搭配上是集中熙熙攘攘的叫賣聲更加顯得有異國風情。這個市集如果到達老街玩時間充裕的話可以排入景點,但是如果時間沒有那麼多其實也不一定要安排,畢竟蠻多歐美遊客到訪其實商業的氛圍蠻重的。
穿著色彩鮮明傳統服飾的少數民族搭配上藍天一整個非常有味道
越南的自由行觀光以歐美人士為主,如果是亞洲人則是以團客為主,因此在網路上資訊沒有那個齊全加上當地很多資訊揭露非常的少,這一趟旅程的難度超乎我們的想像。 就讓我一一詳細的介紹越南行,保證大家看完後可以輕鬆上手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交通篇
旅行觀察篇
行程記錄篇 
河內1天1夜
老街, 沙壩, 北河3天2夜
 北越老街 (Lao Cai)、沙壩 (Sapa)、北河 (Bac Ha)簡介
2天1夜下龍灣tour
  • 下龍灣行程推薦:金蓮花號
  • Day 6 鬼斧神工下龍灣:驚訝洞, TT島
  • Day 7 海上划皮艇一覽下龍灣
  • Day 7 火車前往寧平
寧平1天1夜
  • Day 8 長安名勝群 ~ 徜徉於世界遺產之中
  • Day 8 寂寞星球推薦之CP值最高的餐廳
河內1天1夜
  • Day 9 (上) 憑弔越南國父與參訪中華文化在越南的遺跡
  • Day 9 (下) 越南國寶水上木偶劇,跟著在地人生活在還劍湖畔
  • Day 9 Bun Cha Ta 烤肉米線,北越特色美食
  • Day 10 快樂返航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