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越南國寶水上木偶劇,跟著在地人生活在還劍湖畔

河內是一座融合現代與古早時光的城市,尤其是在還劍湖附近更是許多當地居民休閒的場所,所以也保留下早期的文化印記像是
昇龍水上木偶劇院所表演的水上木偶劇就是非常著名的文化表演。水上木偶劇出現於越南李朝時期(西元1010~1225年)早期是皇室內的表演後來才慢慢深入民間。位於還劍湖邊的昇龍水上木偶劇院是遊客到河內如要欣賞水上木偶劇的首選,尤其假日時候幾乎每場爆滿,如果想要安排此行程可先行到該處購票(可往後購買所需日期的票券)。
水上木偶劇的時間與票價
水上木偶劇售票處與票券
如果剛好遇到整點時在戲院門口上方的一整排木偶就會開始動作報時,像是歐洲的咕咕鐘一樣這時會引起附近的遊客圍觀。
整點時大門口的木偶會有報時的音樂吸引遊客聚集
進入劇院後基本上是不能拍照,除非在門口購買拍照許可證後才能入內拍攝。但是其實還是很多遊客沒有購買許可就進行拍照,現場人員也沒有阻止,只是我覺得只要20000越南盾(台幣不到30元)直接付錢就好了不需要省。
水上木偶劇入內如果想要拍照需要付費
水上木偶劇是由人在幕後操縱木偶,這些木偶會活靈活現的在水面上進行表演,其他的口白和音樂都是由在一旁的樂隊即時呈現。戲劇的內容是由數個小故事所組成,主要是越南早期的歷史故事與傳說故事,當然也有還劍湖名稱的由來。說真的剛開始看時覺得很新奇但是後還就覺得有點無聊,再加上表演的故事都是越南的民間故事所以沒有太多的感觸。
水上木偶劇的表演

水上木偶劇的表演片段
看完表演後外面有賣木偶劇的娃娃等相關小物,我自己是覺得價格不便宜再加上木偶娃娃看起來有點詭異應此都沒購買。

看完水上木偶劇之後可至旁邊的還劍湖走走,還劍湖原綠水湖其名稱來源相傳是古時越南皇帝- 黎利,在一次遊湖時有一隻烏龜背著一把劍來給黎利,相傳這把劍是海龍王借予之,助其可以打敗中國明朝當時派駐於越南支軍隊維護越南自主。後來再次遊湖時這隻神龜到此索回該劍,故此湖被稱為還劍湖。
假日的還劍湖畔是當地居民休閒娛樂的好處去
假日的還劍湖旁的道路是進行交通管制的所有車輛禁止進入。當地居民就會利用這裡的空間進行休閒活動,一群人聚在一起彈吉他唱歌或是玩遊戲...等。因為還劍湖是越南著名景點,因此許多國際性的活動也會選擇在此處舉辦,像是我們這次去的時候就有東協會員國在此舉辦活動。
還劍湖畔常會有各式活動舉辦
圍繞著還劍湖畔有著許多的歷史遺跡,像是湖心中的龜塔,這座塔建於1884年到1886年,共有三層樓沒有任何道路可以通往該處,早前有一隻瀕危動物 - 斑鱉居住在此處。合豐(Hoa Phong)塔,早期為還劍湖旁白安寺(興建於1842年,後來毀於1891年的一場火災)的一部分,後來該寺院發生火災燒毀只有此塔留下。湖畔有座玉山寺建立於19世紀,裡面供奉越南抗元民族英雄陳興道與文昌帝君是越南國家古蹟之一,入內參觀須付費。因為有供奉文昌帝君因此在外面有座筆塔象徵文思泉湧之意。
龜塔
合豐(Hoa Phong)塔
玉山寺
筆塔
還劍湖附近是河內地區開發較早的地點也是許多重要建築或是歷史之所在,像是越南的國家歌劇院和以百年轉角咖啡店聞名於世的索菲特傳奇酒店Metropole Hotel Hanoi都離還劍湖不遠。
國家歌劇院
索菲特傳奇酒外的百年露天咖啡座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越南的自由行觀光以歐美人士為主,如果是亞洲人則是以團客為主,因此在網路上資訊沒有那個齊全加上當地很多資訊揭露非常的少,這一趟旅程的難度超乎我們的想像。 就讓我一一詳細的介紹越南行,保證大家看完後可以輕鬆上手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交通篇
旅行觀察篇
行程記錄篇 
河內1天1夜
老街, 沙壩, 北河3天2夜
 北越老街 (Lao Cai)、沙壩 (Sapa)、北河 (Bac Ha)簡介
2天1夜下龍灣tour
  • 下龍灣行程推薦:金蓮花號
  • Day 6 鬼斧神工下龍灣:驚訝洞, TT島
  • Day 7 海上划皮艇一覽下龍灣
  • Day 7 火車前往寧平
寧平1天1夜
河內1天1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