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河內] Bun Cha Ta 烤肉米線,北越特色美食


烤肉米線是北越知名的小吃之一,在河內還劍湖附近的這間餐廳是許多評價網站都很推薦的用餐地點。地址: 21 Nguyễn Hữu Huân, Lý Thái Tổ, Hà Nội, 越南,開放時間:08:30–22:00,電話:+84 96 684 83 89。
這間知名的烤肉米線位於還劍湖和36古街不遠
 我覺得這間店之所以會有名除了美味外,主要是因為這間店的服務人員英文流利並且活潑所以很多歐美客都匯到此用餐。進去後餐廳內部裝潢簡單,有種美式與越式綜合的感覺。
這家店位於環劍湖附近
室內裝潢有種越式加美式的風格
餐廳裡有英文菜單因此點餐上不是太難,基本上選擇不算多就是烤肉米線+春捲的組合和些飲料的部分。這裡餐點的份量算是一個男生剛好的量。基本上一份套餐就非常足夠,如果兩個人可一個人點套餐一個單點烤肉米線。
菜單上基本上就是烤肉麵加上春捲的組合餐
這裡出菜越5~10分鐘菜就已經上好,烤肉湯看起來像是紅燒獅子頭湯裡面加入醃製的白蘿蔔,米線是獨立分開一盤看起來應該是燙熟後放涼或是有稍微處理去除過多水份後放涼備用。另外還會附上一份生菜內有九層塔、檸檬香草、紫蘇葉....等。
烤肉米線的湯頭部分,裡面有像是紅燒獅子頭的烤肉球和醃蘿蔔
米線,等一下準備放入湯中一起食用
各式生菜,有九層塔,檸檬葉,紫蘇...等香草
食用時先將餐廳提供的生菜加入湯中並依照喜好口味自行放入蒜頭,辣椒或胡椒,然後再將米線放入湯中即可食用(我建議可加入多一點蒜頭還蠻對味的)。烤肉米粉的湯頭喝起來甜甜酸酸的在越南這個炎熱的國家嘗到這道料理非常的開胃。米線也會吸收湯汁的味道,每一口吃下去都會讓舌頭體驗到滿滿烤肉湯的美味。米線搭配上鹹香的烤肉球(上面會有稍微焦的風味特別好吃),然後輔以湯中的醃蘿蔔更有畫龍點睛神來一筆的滋味。
桌上的蒜頭,辣椒,和胡椒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湯中
將所有的佐料全部混合均勻後再放入米線即可食用
其他像是這家的越南春捲如果想要嘗鮮也是可以選擇,如果食量不大的話不一定要點,因為口味算是一般家常口味比較沒有特殊性。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威士忌手札
  2. 新南向: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越南的自由行觀光以歐美人士為主,如果是亞洲人則是以團客為主,因此在網路上資訊沒有那個齊全加上當地很多資訊揭露非常的少,這一趟旅程的難度超乎我們的想像。 就讓我一一詳細的介紹越南行,保證大家看完後可以輕鬆上手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交通篇
旅行觀察篇
行程記錄篇 
河內1天1夜
老街, 沙壩, 北河3天2夜
 北越老街 (Lao Cai)、沙壩 (Sapa)、北河 (Bac Ha)簡介
  • Day 3 北河市集體驗少數民族的假日趕集
  • Day 3 沙壩法式石教堂, 愛情廣場體驗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 Day 3 [食紀] Little Sapa好吃的越式料理
  • Day 4 (上)愛情瀑布, 銀瀑布
  • Day 4 (下)搭纜車登上中南半島第一高峰 - 潘西番峰
  • Day 5 (上)韓龍山登高眺望沙壩市區
  • Day 5 (下)貓貓村體驗少數民族生活
  • Day 5 越南臥鋪Open Bus搭乘攻略 回河內
  • 沙壩住宿推薦:London Sapa
2天1夜下龍灣tour
  • 下龍灣行程推薦:金蓮花號
  • Day 6 鬼斧神工下龍灣:驚訝洞, TT島
  • Day 7 海上划皮艇一覽下龍灣
  • Day 7 火車前往寧平
寧平1天1夜
  • Day 8 長安名勝群 ~ 徜徉於世界遺產之中
  • Day 8 寂寞星球推薦之CP值最高的餐廳
河內1天1夜
  • Day 9 (上) 憑弔越南國父與參訪中華文化在越南的遺跡
  • Day 9 (下) 越南國寶水上木偶劇,跟著在地人生活在還劍湖畔
  • Day 9 Bun Cha Ta 烤肉米線,北越特色美食
  • Day 10 快樂返航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