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河內] 越南特色,蛋咖啡 Egg Coffee (Cafe Pho Co)



店名:Cafe Pho Co
地址: 34 Hang Giay Street, Hoan Kiem DistrictHanoi 10000  
營業時間:7:00~22:00
蛋咖啡顧名思義就是咖啡中加入雞蛋,為什麼要加入雞蛋呢?? 這是因為早期越南物資缺乏的年代牛奶是種不易保存且難取得的食材,因此原本在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擔任酒保的Nguyen Giang先生發展出以蛋黃打發以後取代牛奶的咖啡配方,開啟蛋咖啡風行越南的開始。這次前往越南河內前往的這家蛋咖啡Cafe Pho Co雖然不是Nguyen Giang先生開設的創始店但也是在越南知名的蛋咖啡店。
Cafe Pho Co這間蛋咖啡在網路上的評價蠻高的,算是當地的名店之一
Cafe Pho Co位於還劍湖附近,這間店的位置非常的隱密是位於後排的房子裡,依著地址找到後只能靠著一個小小招牌的指示走進去巷子裡。走進去之後才發現原理裡面別有洞天,那是一個中國風格的小庭院。
位於還劍湖旁的Cafe Pho Co
Cafe Pho Co位置非常不起眼,找到後還要順著招牌下的小巷子走進去才能到達
點餐的地方是位於一樓的中庭,服務人員看到客人進來後進會遞上菜單讓您選擇想要咖啡種類,當然來這裡就是要點上一杯蛋咖啡,點完餐點後就自行上樓尋找座位。
這裡的餐點每份都約4~5萬越盾
中庭非常有中國風格
順著旋轉樓梯往上走去,位於不同樓層都有著座位任君選擇,大部分的空間都像是早期中國的茶樓一樣的風格,木頭桌椅搭配著裝飾的鳥籠與竹子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一般非常有氣氛。只是越南的天氣炎熱坐在中庭上方的位置稍顯炎熱。
旋轉樓梯上去後可以自行找位置坐下來
像是中國古老茶樓的風格
像是中國古老茶樓的風格
最後我們選擇位於頂樓四面開闊可以眺望還劍湖的位置,這裡的視野極佳可將還劍湖風光盡收眼底,搭配著陣陣吹來的涼風讓在越南因為天氣全身煩躁的我們一解暑氣。
位於頂樓可以眺望還劍湖的座位區
中庭下望非常有古意
還劍湖風光盡收眼底
稍事休息後我們點的蛋咖啡(冰)就上桌了,蛋咖啡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拿鐵咖啡相似只是上面的泡泡比較大顆,第一口喝下越南咖啡特有的深焙風味加上煉乳的氣息非常的明顯,第二口仔細地品嘗才能喝出那淡淡的蛋香。整體來說算是蠻特別的咖啡,我想如果我們點熱的蛋咖啡或許雞蛋的風味會更加明顯。
蛋咖啡,需要仔細地品嘗其特殊風味
越南的自由行觀光以歐美人士為主,如果是亞洲人則是以團客為主,因此在網路上資訊沒有那個齊全加上當地很多資訊揭露非常的少,這一趟旅程的難度超乎我們的想像。 就讓我一一詳細的介紹越南行,保證大家看完後可以輕鬆上手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交通篇
旅行觀察篇
行程記錄篇 
河內1天1夜
老街, 沙壩, 北河3天2夜
 北越老街 (Lao Cai)、沙壩 (Sapa)、北河 (Bac Ha)簡介
2天1夜下龍灣tour
  • 下龍灣行程推薦:金蓮花號
  • Day 6 鬼斧神工下龍灣:驚訝洞, TT島
  • Day 7 海上划皮艇一覽下龍灣
  • Day 7 火車前往寧平
寧平1天1夜
  • Day 8 長安名勝群 ~ 徜徉於世界遺產之中
  • Day 8 寂寞星球推薦之CP值最高的餐廳
河內1天1夜
  • Day 9 (上) 憑弔越南國父與參訪中華文化在越南的遺跡
  • Day 9 (下) 越南國寶水上木偶劇,跟著在地人生活在還劍湖畔
  • Day 9 Bun Cha Ta 烤肉米線,北越特色美食
  • Day 10 快樂返航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