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沙壩愛情廣場和石頭教堂,體驗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沙壩市區是老街地區(省)重要的觀光重鎮,這裡是到訪遊客主要的住宿地點與提供生活所需之所在。市區雖然不大但也是有些適合觀光與優閒放空的好去處,同時也可深度的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像是沙壩湖, 愛情廣場, 沙壩教堂,蟠龍山...等等。

這些景點中我覺得最能貼近當地人生活的地方是愛情廣場,因為這個廣場是當地居民重要的交際活動場域。這個廣場之所以得名"愛情廣場"是因為早期這裡是少數民族年輕男女聚會的場所,如果男女雙方看對眼後就會跳起求愛舞向對方展現愛意。現在廣場有不時會有表演者表演當時候求愛所跳的舞蹈,互動直接簡單但是感覺非常耗體力(這個可以算是另類的婚前檢查吧~~ 體力不好OUT)。
苗族求愛舞-1
苗族求愛舞-2
愛情廣場從下午到晚飯後的時間當地居民都會聚集到此處活動,不管是運動, 聊天, 談情說愛...等。如果想要與在地人互動或是體驗他們的生活到此處坐坐走走非常的愜意,尤其是入夜晚飯後帶著一瓶啤酒買些燒烤坐在廣場邊看著廣場中的人群,吹著入夜後的越南難得的涼風是人生一大享受。(沙壩這裡的燒烤其實不便宜,價格跟台灣差不多)
沙壩的愛情廣場是當地人重要的聚會場所也是能體驗在地人民生活的好去處
晚餐後買罐啤酒和燒烤到愛情廣場坐坐非常愜意
愛情廣場旁邊有座石頭教堂建於1903年由當時殖民的法國人所興建,因此建築風格深受當時殖民文化影響,但是又融合當地的文化而成。整體感覺沒有像歐洲教堂般那樣充滿神聖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台灣原住民部落的教堂小巧可愛。
沙壩的石頭教堂
沙壩市區法國殖民時期的建築物或度假別墅幾乎都是環繞著沙壩湖所興建,因此沙壩湖也成為到訪遊客必遊的景點,這個湖在日出時, 傍晚時與夜晚都有著不一樣的風光,漫步於湖邊享受山城靜謐的時光。
(左)傍晚夕陽下的沙壩湖 (右)夜晚打上燈光的沙壩湖
沙壩市區因為開發早沒有完整個規劃加上建築於山坡上路況高低起伏路面差,此外還有許多的小巷子,在散步時如果沒注意往往可能就不知道繞去哪了。還好現在有導航可指引方向,不然就必須非常注意走過的路避免迷路。
(左)路況不怎麼好的沙壩,(右)沙壩有許多連結高低兩關的小巷,往往走進後會迷失方向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越南的自由行觀光以歐美人士為主,如果是亞洲人則是以團客為主,因此在網路上資訊沒有那個齊全加上當地很多資訊揭露非常的少,這一趟旅程的難度超乎我們的想像。 就讓我一一詳細的介紹越南行,保證大家看完後可以輕鬆上手10天9夜北越自助行
交通篇
旅行觀察篇
行程記錄篇 
河內1天1夜
老街, 沙壩, 北河3天2夜
 北越老街 (Lao Cai)、沙壩 (Sapa)、北河 (Bac Ha)簡介
2天1夜下龍灣tour
  • 下龍灣行程推薦:金蓮花號
  • Day 6 鬼斧神工下龍灣:驚訝洞, TT島
  • Day 7 海上划皮艇一覽下龍灣
  • Day 7 火車前往寧平
寧平1天1夜
河內1天1夜
  • Day 9 (上) 憑弔越南國父與參訪中華文化在越南的遺跡
  • Day 9 (下) 越南國寶水上木偶劇,跟著在地人生活在還劍湖畔
  • Day 9 Bun Cha Ta 烤肉米線,北越特色美食
  • Day 10 快樂返航回台灣:越捷航空搭乘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