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墾丁好食] 山海阿娟網咖餐廳

發表了很多的墾丁秘靜後,也要開始分享些local人才會之到的好味道之墾丁食記。山海是個在恆春半島的小漁村,他第一次讓台灣知道有這樣的地方應該是"海角七號"爆紅時的事情,山海魚港是阿嘎到魚村送信的地方。在這個寧靜的小漁村裡有著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阿娟網咖餐廳。不用懷疑這間餐廳真的開在網咖裡面。這是一家位於山海國小附近的鄉下網咖店,也是附近村莊唯一的網咖。
位於山海國小附近的網咖

這間網咖的門口有擺個飲料攤。因為這間網咖是住家型的所以需要脫鞋子進去(地板很乾淨,我常常看到老闆娘在拖地)。前面是網咖的部分,一直往裡面走就會看到放桌椅的地方那裡就是餐廳。
門口有擺一個飲料攤,拖鞋子後走進去 (照片門口這位是老闆的爸爸)
走進去後兩邊都是電腦,走到最裡面
有桌椅的地方就是餐廳,有時椅子需要自己搬來坐



餐廳的桌上放有菜單,填寫完後就直接拿到廚房 (吃飽付錢也在那裡)。因為這裡煮餐的都是新住民所以如果有特殊需求,例如:不要香菜,飲料不要冰....等等的請不要寫在點菜單上因為他們可能會看不懂,請直接跟這些新住民媽媽說記得說慢些讓他們了解。
桌上放有菜單
點完後直接拿到後面的廚房,付錢也在那裡
這家網咖餐廳基本上都煮得很不錯,有點台式混合些東南亞口味。我非常推薦幾種主食(1)炒飯, (2) 炒麵, (3)炒泡麵。他的炒飯粒粒分明而且味道剛好,炒麵味道很棒搭配上炒麵的醬汁非常的棒,炒泡麵上面有著雞蛋跟青菜送來後一起攪拌會讓整的炒泡麵味道更加提升 (曾經有幾的朋友認為他的炒泡麵是曾經吃過中最好吃的),此外鍋燒類的跟肉燥飯也都不錯可以嘗試。
粒粒分明的炒飯
湯汁充滿麵條的炒麵
炒泡麵,豐富的配料且份量大拌一拌後味道更佳
鍋燒意麵
肉燥飯 (中),蛤仔湯(後)

從上面的圖中可以看到裡面都會出現炸物,這是另外我也非常推薦,其中又以雞米花跟薯條我特別喜歡點。這家的雞米花味道調的很不錯,且炸的外酥內軟剛剛好。其他的炸物整體上也都炸得很不錯。
雞米花 (小)+薯條(小)


最後這家網咖餐廳我一定要推薦他的辣醬,如果不怕辣的話一定要嘗試看看。這辣醬是老闆娘自己弄的,不要看他黑黑不起眼。這辣醬是以香氣為主體辣為輔,不管是加在麵裡炒飯裡甚至於拿來沾炸物也都非常的棒,可以賦予食物不一樣的風味。
不能小覷的黑色辣醬
以香為主,辣為輔的辣醬

---------------------------------------------------------------------------------------------
那天我去的時候遇到老闆跟他聊天我說要幫他寫食記,他就很高興的說要我一定要幫他拍一張照片放上來。

老闆玉照
正在進行家庭代工的老闆娘(黑衣)跟在那幫忙的員工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其他主題
  1. 戀英國
  2. 墾丁秘境
  3. 探索北極
  4. 高雄
  5. 攝影
  6. 閒聊

墾丁好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