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墾丁秘境探險注意事項

墾丁是個有山有海的旅遊景點其中有許多的秘境,這些秘境都是非常少人去甚至於杳無人煙,因此徜徉於這些秘境時需要非常注意。

海邊 (珊瑚礁地形)

注意事項
1. 潮汐時間:海邊完最重要的是了解潮汐時間,潮汐時間預報可在中央氣象局潮汐預報查詢,墾丁地區大部分海岸安全時間是在退潮時到漲潮一半的時間。
2.包覆性好的鞋子:海邊玩除了防曬外如果在礁岩地形一定要穿著有包覆性足夠且防滑的鞋子,像是拖鞋很容易造成腳趾被珊瑚礁摩擦而受傷或是滑倒。
套鞋,溯溪鞋(左,最加的選擇) 布希鞋(中,因為有包覆性所以勉強可以)水陸兩用鞋(右)

3.良好的照明:如果要夜探潮間帶的話良好的照明是必須的,手電筒亮度能多亮就多亮最好能有T5 LED等級以上的亮度。(如果可以的話頭燈會比手電筒方便)
T5等級以上的頭燈或是手電筒

山上

1.足夠的飲水和食物

2.注意毒蛇與有毒動植物:墾丁地區台灣六大毒蛇就有五種(沒有百步蛇)所以行經草地或是樹林必須要特別注意。




最後因為墾丁是國家公園,因此請愛護自然環境。

墾丁好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