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墾丁好食] 漁文海產店


墾丁說到吃海鮮大部分人都會想到後壁湖,但是紅柴坑也是個很棒的選擇。這次介紹的這家店是今年剛開幕的海產店:漁文海產店,老闆是個地人自己有船家裡也有種菜因此餐廳裡的食材很多都是自家自抓或是自產。
漁文海產店的外觀

漁文海產店就像是當地海產店一樣沒有華麗的外觀門口擺放著老闆自己抓上來的新鮮魚貨。
各種螺類而且都非常大顆
各類海鮮還有龍蝦

帶我們來吃的朋友跟老闆認識而且吃過幾次,所以這次的餐點都是由我那為朋友下單。我們一共點的8菜一湯,六個人一起吃。


生魚片的部分有旗魚,鮪魚和鬼頭刀,魚肉新鮮非常的扎實有嚼勁且鬼頭刀生魚片比較少見味道特殊。有可能這些魚都是老闆自己補抓,所以生魚片我覺得新鮮度比後壁湖的都還棒。
鮪魚,旗魚,鬼頭刀生魚片



鹿角菜是海邊常見的海藻之一,將其約略燙過後用蒜頭辣椒配上紅蘿蔔和小黃瓜拌上醋,糖,鹽...等清爽開胃。
涼拌鹿角菜

雨來菇是一種真菌和藻類的結合體,在墾丁的欖仁溪瀑布那有培育算是在地食材,大部分餐廳的處理方式都是以雞蛋炒雨來菇的方式處理,但這家店確是把雨來菇和蛋混合後一起煎煮,外酥內軟口感很棒。
雨來菇煎蛋

漁文海產店的刺鮭米粉是我在墾丁這裡吃過的幾家中最好吃的一家,比那家網路上以刺鮭米粉打出名聲的店還要好吃。這家店的刺鮭米粉應該有先用大蒜先把河豚扮炒逼出香氣後再放入湯和米粉等其他配料,味道濃郁開胃而且吸滿湯汁的米粉會讓人想一吃再吃。
刺鮭米粉

炸花枝丸基本上在恆春墾丁地區吃到的幾乎味道都一樣,所以我猜這些店家的貨源應該都是一樣。因此炸的好不好是各店家自己的功力,漁文炸花枝丸處理的很不錯外皮非長的酥脆。
炸花枝丸

三杯小捲這道菜老闆因為裡面加入很多的洋蔥一起處理,使得本來應該味道濃郁的三杯變得一股清甜讓得口味的層次更加豐富。
三杯小捲

金瓜米粉這道菜除南瓜外還有很多的海鮮在內把南瓜的味道變得更加多層次,由其裡面一起拌炒的牡蠣加重海洋的味道,讓米粉每口吃下去都讓口腔裡充滿海味。
金瓜米粉

酥炸飛魚採用小飛魚將其炸的酥脆可連骨整隻咬碎,加上灑在上爆香的蒜頭讓酥炸飛魚味道更加突顯。
酥炸飛魚

鮮魚湯更不用說因為這些海產都是老闆自己抓的新鮮度當然不用說,只有鮮甜一個字可形容。
鮮魚湯

地瓜葉看似簡單的菜色但是第一口吃進去卻有著不知道怎麼形容淡淡的味道,剛好這時候老闆過來我們就問他為什麼他的菜都有著一個特殊的風味,老闆就跟我們說他煮菜使用的鹽巴也是他在落山風季節時從礁岩上採收回來的天然海鹽,因此讓他們家的菜都有著特殊的風味。
地瓜葉

待在恆春墾丁這麼久吃過非常多家的海產店,漁文海產店可以在墾丁這麼競爭激烈中可以排上前三名,非常推薦大家去吃吃看那種每道菜都有著豐富層次的海產。



其他主題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

墾丁秘境
墾丁好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