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墾丁秘境]:門馬羅山草原&夫妻樹

門馬羅山是中央山脈的南端,海拔高度約305公尺。門馬羅山是台語"摸無路山"的轉音,前往該地方的路標也不是很明顯,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摸無路。我也是跑了第二次才找到 (第一次因為天色較晚就沒有繼續找)。後面會非常詳盡的介紹前往的路線,讓朋友們不會摸無路。



延著屏200縣道由恆春前往滿州的路上會經過永靖社區,當看到永靖社區的牌子跟涼亭後再往前幾百公尺有個路口可看到不明顯的前往門馬羅山的牌子。

永靖社區的涼亭跟路標

前往門馬羅山的路標



順著路標彎進去後就開始沒有任何標示了,因此以下的路線介紹就非常重要。彎入巷子後經過三座小橋後的第一個路口右轉,然後就會轉入田野中。順著一路往下會看到個小棟房子的小十字路口再右轉,這時會延著河邊前進,遇到橋都不要過橋直走,這時注意右手邊會有著告示牌還有路障就到了。

經過三條小橋
三條小橋後的第一個路口右轉,路口的房型還蠻好辨識的
右轉後就會開始經過一整片的田野
順著一直前進,在一個有房子的十字路口再右轉
這時候延著河邊前進,不用過橋,直直走。
注意右邊有個告示牌還有路障

停好車走進路障(這些路障是要阻擋吉普車開進去破壞,原本沒有因此後面可以看到吉普車對於環境的破壞。),一路開始緩上坡兩邊也開始出現美麗的草原景色。

順著路基往上走
開始出現的草原景色
這些路跡都是吉普車壓出來的
大約輕鬆的走個幾十分鐘就可到達山頂,那裡的視野非常遼闊。像拍攝這天前往的的能見度很高,可以遠眺滿州市區,在這裡也可看到墾丁有著特殊山型的大尖山。

遙望最高點
最高點的360度環景
山腳下的永靖
遠眺隔座山後的滿州市區
幾座山頭後的大尖山

門馬羅山整片的草原超級適合拍照,翻滾,滑草 (拿個塑膠袋墊著找個安全無石頭的位置)。

美麗遼闊的草原


山頂時就可延著車軌看到遠處的夫妻樹,走過去也不遠約莫10分鐘。夫妻樹旁有介紹的看板,現在的夫妻樹有棵已經因為雷擊死亡 (好像做夫妻樹的都會被雷擊,像塔塔加的也是被雷擊過)。
延著車軌遠旺夫妻樹
門馬羅山的介紹看板
只剩下一棵的夫妻樹
因雷擊頹圮於旁邊的樹幹繼續陪伴著另外孤獨的一位

從夫妻樹那往下望也可看到另外一對像是夫妻樹型態的木麻黃。


依照介紹看板中所說可在草叢裡找到台灣海棗的蹤跡。
草叢裡的台灣海棗
台灣海棗

門馬羅山有放牧的牛群因此遍地黃金,所以在行走或是躺在草地上時都要注意牛金。遇到牛群不用害怕,基本上如果沒有挑釁的行為然後保持一定距離牛是不會攻擊或是主動靠近。
遍地乾濕都有的牛金
自由放牧的牛群
可愛的小牛

這段行程非常的輕鬆,適合全家大小各年齡的小旅行。只是這段路幾乎沒有任何的遮蔽物,所以前往時必須注意防曬或是避開太陽強烈的時候前往。此外在門馬羅山看到被吉普車壓過的路跡幾乎寸草不生,即使現在已經有路障阻擋還是一樣,也讓我看到人類為一時快感的經濟活動對於自然的重大影響。
被吉普車壓過寸草不生且凹陷的土地

其他主題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

墾丁好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