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墾丁好食] 庄仔內灶腳

庄仔內灶腳是家隱藏在恆春小巷裡的一家特色美食餐廳,他在路口的招牌非常的不明顯。之所以知道這家店是因為有次在彎進去的路口停紅綠燈才看到他們的招牌,後來跟朋友吃過幾次後覺得很棒,最近帶父母到墾丁玩時又再去了一次。庄仔內灶腳是沿著26號省道過了恆春鎮後再行一小段路的右手邊可看到一個牌坊,從牌坊這條小路彎進去再走大約幾百公尺就可以看到。

庄仔內灶腳地圖 (From google map)

彎入庄仔內灶腳的路口有個龍鑾宮的牌仿 (From google 街景)


看到餐廳的招牌以後可左轉進去巷子裡,在餐廳的旁邊有個庄仔內灶腳專屬停車場,停車非常的方便。這家餐廳的廚房是設立外外面,牆上有著一面黑板上寫有菜單。因為老闆他會幾個星期就變換菜單,所以沒有印紙本的菜單,因此在必須要在外面點菜。
純樸可愛的餐廳門口

因為這次來吃只有我跟爸媽三個人所以我就點了三菜一湯,主要是幾種之前吃過覺得好吃的系列餐點。(吃過幾次還沒吃過不好吃的, 幾乎每道菜都會讓我驚艷。)



餐點上來之前老闆娘先送上了一壺檸檬水,這檸檬水不像是很多餐廳的檸檬水真的就只是水而已,他們的檸檬水是有加入檸檬汁所以喝起來非常香。此外在等待的時間也會送上一小盤菜圃餅讓在等待的時候先邊吃小點邊聊天也可以止餓。


第一道上來就是可以多吃好幾碗飯的打拋豬,這道菜的非常下飯但又不會過鹹為到恰到好處,配合上其中的四季豆更增添不一樣的口感。
打拋豬肉
三味炸豆腐,老闆採用雞蛋豆腐下去油炸,搭配下面的生菜和酸酸甜甜稍微帶點辣的醬汁一起入口整個感覺非常的均衡。之前來吃的時候跟老闆老闆娘聊天,知道老闆之前在北部的飯店當過廚師,所以可在每道菜的擺盤和口感味道搭配上都有著很棒的水準。
三味炸豆腐
綠咖哩椰汁蝦吃起來稍微辣但是輔佐上加在裡面的蔬菜使得整個味道變的很柔順,裡面的主角蝦子老闆已經將其中間的蝦殼剝除留下頭尾,有在次可看出老闆對於煮菜的細膩度。這道菜的湯汁在蝦子和蔬菜混合下真的非常的清甜,我老媽後來一直把湯汁拌飯吃。
綠咖哩椰汁蝦
酸辣海鮮湯,這道湯算是比較重口味的湯,喝入口滿滿的酸味,但是這種酸在各種海鮮(蝦子,螃蟹,小捲)和蔬菜(小番茄,高麗菜,洋蔥和檸檬~應該有)的調和下,這種酸是種舒服的酸味,其實拿來當主菜配飯也很不錯。
酸辣海鮮湯
雖然這次只點三菜一湯,但是每道菜都非常的下飯而且每道菜都可以吃的出老闆的用心,因此讓我挑嘴的老爸老媽都吃的非常高興。
庄仔內灶腳的名片
其他主題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


墾丁好吃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