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墾丁好食] 潮味

潮味店面外觀
西門前廣場

恆春鎮上在古城西門附近(西門廣場對面)有家低調的複合式的小店潮味,店裡的兩個老闆都是非常喜歡海洋,喜歡墾丁而進一步定居在這裡。幾年前他們幾個朋友先用上班後的時間在墾丁大街上擺攤賣烤鮮蚵,那時候生意不錯再加上老闆們常常跟遊客一起聊天,所以那時候雖然在大街上空間較小,但是常常就很多人隨地坐在那聊天吃東西非常歡樂。
後來因為幾個一同經營的朋友各自有各自的工作需要忙碌做了幾年後就先暫停,直到最近終於在恆春鎮上找到的一個小店面落腳,加上不用大老遠跑到墾丁大街擺攤。因此幾個好朋友就想要好好的經營一個溫馨屬於海洋人的小空間。
一通過西門就可看到潮味
墾丁大街擺攤時,是個充滿歡樂的地方。

新開張的潮味內部裝潢佈置和材料幾乎都是老闆自己DIY與到處收集而來。老木框窗戶,老式櫥櫃,門板做的桌子和偉士牌機車座墊改的椅子......等等都有著老闆的創意。潮味的兩個老闆除了開店和本身的工作外也都非常喜歡衝浪,因此裝潢中也把衝浪板低調的放了進去。
內部全景
古樸低調的櫃子
充滿在地生活的相片
偉士牌坐墊改裝的座椅
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這家店像家一樣的溫暖的一面
低調放在上方的衝浪板
餐廳一角
這家店剛開始時候我有次去就看到老闆兩個人自己在弄窗戶黏玻璃忙得不亦樂乎,所以就可看出老闆對於這家店的用心把潮味打造成有家的感覺。
正在DIY自己黏玻璃窗的老闆們
所有的窗戶都是兩個老闆的自己安裝

潮味的廚房是開放式廚房,所以從外面就可清楚的看到。因為老闆前幾年都是在墾丁大街賣烤蚵所以店裡的主力商品是以烤物為主,搬到恆春鎮上後又增加更多的菜單包括咖啡系列。
開放式廚房由外面就可清楚看到,如果要外帶也可以直接從外面餐
高掛牆上簡單的菜單
潮味的兩個老闆都各自有專門負責拿手的餐點,其中一個老闆小不點因為他之前在墾丁大街賣烤蚵的經驗因此他主要負責燒烤的部分。
主要負責烤物的老闆~~小不點
各種烤物都烤的恰到好處色香味俱全,烤魚和小管光是看到那顏色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另外最有特色的是烤蚵,新鮮的蚵是老闆親自選購從產地快速寄送到恆春,加上老闆專業的經驗判斷把蚵烤得剛剛好非常的juicy充滿了海洋味道。
烤蚵

烤鯖魚
烤竹筴魚
烤小管片
滿滿一桌的烤物配上一杯冰涼的啤酒非常的暢快。如果想要在喝酒前想要先墊個胃或是肚子餓還有爌肉飯可選擇,潮味的爌肉飯還加上泡菜更提出整體美味且開胃。
一整桌烤物加上啤酒令人感到暢快

爌肉飯

潮味另外主打的菜單是咖啡系列,這個部分主要是另外一個老闆~~阿網負責操刀,這裡的咖啡味道調的很舒服再搭配上爽口的手工餅乾。
主要負責煮咖啡的老闆~~阿網
美式冰咖啡(左上),冰拿鐵(右上),義式冰淇淋咖啡(左下)和手工餅乾
黑咖啡加上一球香濃的冰淇淋並且搭配上酥脆手工餅乾非常搭

潮味這家店也有著許多貼心的小地方,店裡有海洋的明信片有著可愛的海洋生物照片,另外也提供明信片幫忙寄信的服務。

海洋明信片
另外老闆非常堅持晚上時要在廚房旁的小吊燈點上小小的燭火為往來的遊客點亮溫暖的一盞燈。
位於廚房旁的小燈

其他主題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

墾丁秘境探險注意事項

墾丁秘境
墾丁好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