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adventrip旅程分享app:android版使用心得


adventrip是款可以用來記錄旅程並且還原到google 360度街景的app,讓記錄的人可以將旅行的經驗身歷其境般的傳遞給親朋好友,最近這款app已經提供在iOS store上下載與Android版本自行下載安裝的服務。

各種版本的 adventrip可依照需求使用

使用之前說明一下這個app的特色

  1. 自動抓取手機內有GPS資訊的照片,選取後自動排序時間軸。
  2. 如果在行程中馬上紀錄也可以預先開始app,隨時記錄移動軸。
  3. 讓被分享的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同時也能自主探索未知的世界。
  4. 操作介面簡潔。
  5. 如果手機裡的舊照片沒有GPS資訊可轉用網頁版http://www.adventrip.net/Trip/create (使用方式可參考這一篇介紹"adventrip旅程分享工具 - 網頁版操作流程與使用心得"https://zzzown.blogspot.com/2020/07/adventripapp.html)

 

Android版本用布拉格這座美麗古老的城市作為分享https://www.adventrip.net/Trip/detail/T125F5E88E05972
其實使用方式很簡單,下載apk檔後完成安裝開啟app。這時候只要依照直覺使用就可以了。
1.新增照片
2. 點選想要上傳的照片,這時候app會自動搜尋手機的照片有GPS資料的部分。

3. 依照主要操作畫面裡的圖示進行照片位置和說明的調整
4. 先編輯照片在google map上的位置,這時候可以滑動google map選地點或是直接在上面的街景移動。 確認位置後就可以調整照片在360度街景上的位置。

5. 編輯照片資訊後即完成單張照片的編輯,接著就依序編輯其他的照片。
6. 完成編輯上傳,並編輯網頁的大標題。


7. 確定上傳後取得分享連結,這個連結這裡分享到所有的地方,並會有縮圖呈現。
8. 另外還有一種直接紀錄的方式,就是在準備開始旅程之前先開始手機定位的功能,然後用app的相機拍照這樣app就會直接把照片loading進去,在整個旅行結束的時候就可以得到這一趟旅程的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