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adventrip旅程分享工具 - 網頁版操作流程與使用心得

adventrip是款可以用來記錄旅程並且還原到google 360度街景的app,讓記錄的人可以將旅行的經驗身歷其境般的傳遞給親朋好友,最近這款app已經提供在iOS store上下載與Android版本自行下載安裝的服務。另外也提供網頁版讓有興趣使用的朋友也可以在電腦上體驗這套好玩,帶給使用者一個回憶旅程和分享給朋友一趟身歷其境旅程的app - adventrip。

各種版本的 adventrip可依照需求使用

 
開始之前建議先點下面的網址,先了解一下這個app好玩的設計。
蘇格蘭愛丁堡一日遊 
https://www.adventrip.net/Map/detail/T125F591A846F10  

 

先說adventrip網頁版的優缺點
優點 
  • 讓被分享的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同時也能自主探索未知的世界。
  • 操作介面簡潔
  • 適合給習慣在電腦上作業和部落客使用
  • 相片資訊中無GPS也可以使用
  • 分享後還是可藉由編輯時產生的固定網址進行修改 
缺點
  • 圖檔太大上傳有時會不穩定
  • 還有些小bug待修復  (工程團隊debug速度很快)
以下開始介紹這款好玩的app(網頁版) 
  • 首先進入adventrip的編輯連結 http://www.adventrip.net/Trip/create。進入後會產生一個專屬於這次編輯的網址,建議先複製存檔起來之後如果要修改都可以用這個網址修改。

  • 接著點選上傳照片的圖示選擇照片上傳,如果該張照片的EXIF資訊中有著GPS資料則會直接將位置連結到google map上的對應地點。


  • 當照片載入後無GPS資訊則可用搜尋地點的方式找到拍攝的約略位置後再手動調整位置。




  • 載入照片找尋到拍攝點的位置後,可調整google街景的黃色小人到想呈現拍攝角度的360度google街景中。









  • 編輯照片資訊,像是照片描述拍攝日期和 拍攝地點等。如果要刪除照片也是可以的。



  • 重複上傳照片-標記位置-編輯相片資訊等步驟依序將所有旅遊的照片上傳編輯好後。點選上傳後會取得一個分享個連結,將這個連結傳給親朋好友就可以讓他們體驗你這趟旅程。






  • 取得分享網址,可分享至各大社群軟體。


網頁版操作小技巧:
  • 剛開始進入編輯網頁的網址一定要複製下來,之後如果要修改都用這個網址。
  • 遇到網頁當掉或是操作不順利,直接按F5就會回到最近一次的操作程序。

追蹤我的故事,
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1. 義奧捷15天
  2. 威士忌手札
  3. 新南向:泰冏
  4. 戀英國
  5. 墾丁秘境
  6. 探索北極
  7. 高雄
  8. 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