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墾丁好食] 阿宗爌肉飯



阿宗爌肉飯是在恆春市場裡的一家老店,每當中餐或晚餐時都會有許多的當地人去那裡吃,除了在地人外我還蠻常在那遇到香港人和大陸人此外我也遇過好幾次日韓國家的遊客到此品嚐。這家店除爌肉飯外他的肉羹和肉燥飯也是非常推薦的選項。

阿宗爌肉飯的全景

阿宗爌肉飯的位置 (From google map)

阿宗爌肉飯是個local的小店

阿宗爌肉飯的菜單




阿宗爌肉飯的招牌爌肉飯大碗的爌肉飯上會有三個配菜和一個麵輪。這家的爌肉魯的非常入味,在肥肉和豬皮的部分魯的非常軟爛且沒有油膩感而在瘦肉的部分確還保有一定的嚼勁。

爌肉飯(大碗)

爌肉飯以外的點餐方式我常肉燥飯搭配肉羹(或是肉羹加麵,米粉...)。肉燥飯跟爌肉飯一樣魯的非常入味而且散發出令人食指大動的豬油香。肉羹是用柴魚和白菜為底熬出來的湯頭加上耐嚼的肉塊非常搭配,這家的肉羹從分類來說是屬於南部有些偏甜的口味我很喜歡。

肉燥飯+肉羹是個很棒的組合

肉燥飯

非常有嚼勁的肉塊

其他的像是白菜滷我也非常推薦,白菜滷的柴魚味非常的重很香。黑白切的部分使用傳統川燙的方式處理,可吃到食材原始的風味。

如果喜歡辣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家的辣油,這家的辣油以香氣為主辣味不算強烈。加在肉羹內非常提味,加在爌肉飯和肉燥飯中也是非常的開胃。

香氣為主的辣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