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曼谷郊區一日遊 (下):美功鐵道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湄公河賞螢火蟲

接續上一篇曼谷郊區一日遊 (上):水上市場 + 聖母院百年教堂 + 樹中廟的當地旅行團的上午行程,下午行程我跟女友覺得才是重頭戲。 因為下午的行程中會去看有名且特殊的美功鐵道市集與夜遊湄公河看螢火蟲。

接續上午的行程下午的第一站到達美功(Maeklong),這裡本來是從曼谷出發到達美功的終點站,但是因為在到達火車站前會經過一個市集而聞名。這個市集就是有名的美功鐵道市集,這個市集會在每次火車通過時攤販快速將東西收好然後火車經過後又快速的將攤販從新復原而知名度大開,是個與鐵道共生共榮的市集。
火車還沒到達時美功鐵道市集攤販的棚架幾乎遮蔽了整個巷道
當火車快來時所有的攤販都會快速的收起
美功鐵路市集大概是全世界可以最近距離體驗火車通過身邊的景點,那時候我用360度攝影機拍攝的影片就可看出火車是多麼地靠近 美功火車市集360度體驗火車通過視頻到達美功站的火車會停在火車站裡有興趣的人可以跟它拍照。火車通過市集的時間有從美功站開出上午6:20 上午10:20 下午2:30和抵達美功站的上午9:45 下午1:45 下午6:22等火車班次,因此如果要自行前往的朋友必須注意時間。
火車通過時的樣子
抵達美功站的火車會停在那裏好一段時間,可以自由地拍照。
美功站是終點站,鐵道的末端就是河流
美功鐵道市集除了有特殊的火車通過景點外也是可以體驗泰國當地人生活的地方,這個市集內販售著許多當地的農漁產品,像是先前文章通提到的山竹與紅毛丹等水果,在這裡購買都會比起其他觀光景點來的便宜且數量更多。
市集裡販售的當地農漁產品
市集裡販售的價錢比起其他的觀光景點來說便宜許多,圖中為紅毛丹
離開美功火車市集後前往最後一站安帕瓦 (Amphawa)水上市場,這是泰國另外一個有名的水上市場。這個水上市集大多數的攤上都是在河邊或是附近的巷弄中擺攤,沒有像早上行程中的那個市集是在船上做生意。這一區的市集很像是台灣的夜市一樣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幾乎所有泰國常見的食物與禮品這裡都可看到。 
這個市集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攤販撐起的陽傘滿滿的蓋住整條街區,讓我想到晏子使楚時所說的一句話"齊之臨淄三百閭 ,張袂成陰, 揮汗成雨,比肩繼踵而在,何為無人?" 揚起袖子遮住整個天空大概就是這樣的景觀吧!!!
人家晏子是張袂成陰,安帕瓦市集是陽傘成陰
安帕瓦水上市集的船隻主要都是在遊客到湄公河上參觀
穿梭在河邊的巷弄中別有一番樂趣
安帕瓦水上市集有著各式泰國著名的美食價格也算合理
安帕瓦水上市集如果時間允許可找間賣吃的店面,點個餐點坐在運河邊看著往來穿梭的船隻享受午後時光也有特別的感受。這次我們找到一家賣葡式蛋塔與泰式奶茶的店 - 順和興,網路上蠻多人都有推薦過。我們就在此買些飲料點心看著夕陽餘暉灑落這座水上市集。
安帕瓦水上市場中知名的點心店 - 吳和順
各式西式點心
夕陽下坐在運河邊吃的下午茶是個不錯的體驗
安帕瓦水上市集有著各式迷人的攤販外,在夜幕低垂時溫暖黃色的燈光在河畔亮起來,整個市集像是座不夜城一般,倒映在河裡的倒影更顯得燈光閃耀, 而且這趟行程女友最期待的行程夜探湄公河螢火蟲的行程也即將開始。
搭上船後從原本水上市場的運河駛入湄公河流域,這時可明顯感受到河面變得非常寬廣且流速很快。湄公河的兩旁幾乎都還保持的原始樹林的狀況,當視覺漸漸的習慣黑暗後就可看到 
夜色降臨水上市集,昏黃的燈光展現出不一樣的情調
輕舟行駛在湄公河上兩旁原始林中有著點點的綠色螢光像是夜空一樣,可惜相機無法拍攝下來

行前準備
泰國自由行出發前準備 (簽證 sim卡 防蚊 換匯...)
[新南向] 泰文篇 ~ 泰國旅遊出發前準備
泰國歷史簡介 - 出發前準備

交通篇
泰國廊曼國際機場(DMK) 出入境攻略 & 交通
曼谷大眾運輸BTS和MRT搭乘攻略
搭火車去阿瑜陀耶 - 泰國火車紀錄
泰國摩托自由行遊大城 (阿瑜陀耶):租車介紹
曼谷河運體驗:昭披耶河交通船+空盛桑運河快船

旅行小記
泰國旅行隨紀,食衣住行 (上)

行程紀錄

Day 1 微笑國度我來了
認識曼谷交通吃美味海鮮 - 光海鮮朝聖

Day 2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 (上):四面佛, 海南雞飯,空盛桑運河快船 , 金山寺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下):大鞦韆, 大皇宮, 臥佛寺, 河濱夜市, 泰拳秀

Day 3 暢遊世界遺產大城(曼谷前往大城當天來回)
跟著電影泰冏遊大城 (上) 崖差蒙空寺+瑪哈泰寺
大城一日遊(下):帕席桑碧寺+羅卡雅蘇塔寺 (大臥佛)+柴瓦塔那蘭寺+回程交通

Day 4 曼谷近郊一日遊(曼谷當地旅行團)
曼谷郊區一日遊 (上):水上市場 + 聖母院百年教堂 + 樹中廟
曼谷郊區一日遊 (下):美功鐵道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湄公河賞螢火蟲

Day 5 放鬆身心回家去
曼谷血拚+按摩輕鬆返家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威士忌手札
  2. 新南向: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