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泰國旅行隨紀,食衣住行 (上)

 
這兩篇泰國遊記"泰國旅行隨紀,食衣住行"是記錄下在當地觀察到特殊的生活樣貌,我喜歡在旅遊中觀察不同地方的人的生活習慣然後跟自己所在的環境比較非常的有趣。
喝水在泰國
泰國的旅館裡不一定有附設飲水機,因此如果需要喝水的時候只能到超商購買,還好泰國的超商跟台灣一樣滿地都是很容易買到生活必須。泰國在外真的是人手一瓶礦泉水或是飲料 (比台灣誇張),然後超商前面也都會擺滿許多的礦泉水。 基本上當地的礦泉水喝起來都一樣,所以選擇有特價的就對了。



泰國超商前面總是擺滿的礦泉水
礦泉水品牌很多,基本上沒啥太多差異買便宜特價有聽過的品牌就對了。

除了礦泉水外要補充水分還有飲料與椰子汁這兩種選擇,但是說真的我不推飲料因為泰國的飲料都好甜並且顏色鮮艷到有點不敢恭維。椰子汁的話則是泰國常見的補充水分的好來源,也是各個地方都可以看到販售椰子的攤販,可是價差非常的大尤其是觀光區更是坑人。基本上一顆椰子在20-30泰銖上下都算是合理,但是有次我們在觀光地點沒注意就被坑了。
顏色鮮艷並且甜度很高的飲料
好喝多汁的椰子,但是要注意不要被坑了

車牌
所有國家在車牌上都會用顏色區別不同類別的車輛,像是日本會用車牌區分是否有保險, 台灣會用車牌區別大小車計程車...等。這次的泰國行我也注意到同款車有時候會掛白色牌有時紅色牌,於是我在參加當地旅行團時就問在地導遊原因。她告訴我紅牌是新車的臨時車牌 (印象中是在2-3個月內)之後才會換成白色。另外還有黃色車牌則是計程車所使用的顏色。
曼谷繁忙的交通只能以混亂來形容
泰國的車牌顏色,紅色屬於新車的暫時車牌,白色是一般車輛的車牌,黃色是計程車使用的車牌
穿著與禮儀
泰國因為是佛教國家所以相對來說社會風氣較保守,尤其在宗教相關地區更是嚴格不能侮辱到其宗教,所以在泰國的各個風景區都會有告示告訴遊客等相關規定。簡單來說就是不要露手臂, 露腿,對於宗教性建築物不要攀爬或是借位拍照,注意日常行為對於人事物與宗教要謙和有禮在大庭廣眾時不要有親密之舉動...等。只是因為泰國天氣炎熱所以遊客往往都會穿著短裙短褲,其實只要帶條沙龍包覆進出寺廟就不會有問題。
各種告知遊客不可違反泰國良善風俗的告示牌
一條沙龍隨身帶著進出寺廟錢包一下就OK了

上廁所在泰國
泰國上廁所基本上不用怕髒亂不敢上,因為大部分的廁所都打掃得很乾淨,使用廁所上少數是需要收費價格從10泰銖起跳大部分免費。然後泰國因為基礎建設並非每個地方都很完善在很多地點沒有自來水使用地下水或雨水做為水源,因此在廁所裡有時會看到一個儲水槽當解放結束後自己舀水處理,只是有時候這些儲水槽就變成蚊蟲聚集之地上個廁所可能會被叮咬。
泰國有些地方的廁所需要自己舀水處理
垃圾袋
如果是注重環保的人到泰國一定非常不習慣,因為泰國就像是早期台灣一樣使用非常大量的塑膠袋,不管買任何東西都會附贈一個塑膠袋,而且這些垃圾袋真的很常被亂丟不管是路上或是河裡。 
不管走到哪都會拿到一堆塑膠袋
這些垃圾很多都被丟進河中,圖中是流經曼谷市區的運河上正在清理水上垃圾的船隻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行前準備
泰國自由行出發前準備 (簽證 sim卡 防蚊 換匯...)
[新南向] 泰文篇 ~ 泰國旅遊出發前準備
泰國歷史簡介 - 出發前準備

交通篇
泰國廊曼國際機場(DMK) 出入境攻略 & 交通
曼谷大眾運輸BTS和MRT搭乘攻略
搭火車去阿瑜陀耶 - 泰國火車紀錄
泰國摩托自由行遊大城 (阿瑜陀耶):租車介紹
曼谷河運體驗:昭披耶河交通船+空盛桑運河快船

旅行小記
泰國旅行隨紀,食衣住行 (上)

行程
Day 1 微笑國度我來了
Day 2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 (上):四面佛, 海南雞飯,空盛桑運河快船 , 金山寺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下):大鞦韆, 大皇宮, 臥佛寺, 河濱夜市, 泰拳秀
Day 3 暢遊世界遺產大城
跟著電影泰冏遊大城 (上) 崖差蒙空寺+瑪哈泰寺
大城一日遊(下):帕席桑碧寺+羅卡雅蘇塔寺 (大臥佛)+柴瓦塔那蘭寺+回程交通
Day 4 曼谷郊區一日遊
Day 5 放鬆身心回家去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威士忌手札
  2. 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