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下):大鞦韆, 大皇宮, 臥佛寺, 河濱夜市, 泰拳秀

走下金山寺後我們沒有搭車採步行的方式前往大皇宮中間會經過大鞦韆這個景點,大鞦韆 (Giant Swing)這個景點是早期祭祀祈福之用,其原意是呈現印度史詩中梵天創造世界的過程。這個景點的位置是在交通要道的圓環上其實沒啥特色,但是在前往的路上是一整條販賣佛教文物的街道,我自己沿途看這些文物是覺得蠻有特色的。
位於交通要衝的大鞦韆
從金山寺走到大鞦韆的沿路都是販售佛教用品的商店

位於圓環上的景點大鞦韆
出國前再查詢大皇宮資料的時後都會看到附近會有人騙你說大皇宮沒有開,然後很熱心要帶你去其他景點的騙子。這次旅行中我們前往大皇宮的路上就遇到兩個過來搭訕的泰國人,基本上都會講些簡單的中文和英文。內容都是說現在大皇宮還沒有開他們建議我們先前往其他景點參觀之後再回來大皇宮參訪,然後就會開始跟你推銷相關的行程等等,因為我們之前就已經知道會有這樣的狀況所以一律回絕。
大皇宮旁邊是泰國的國防部

曼谷大皇宮(泰語: พระบรมมหาราชวัง),是曼谷王朝從1782年拉瑪一世浮屠育華朱拉洛時開始建造於1785年完工,是仿造大城時代宮殿所建造。原為泰國皇室居住地,但是從拉瑪九世後就將王室搬到遲塔拉達宮(Chitralada Palace)。其建築群可分成四個主要部分,分別是摩天宮殿(Phra Maha Monthian group)建築群, 節基皇殿(Chakri Maha Prasat Hall)建築群, 兜率皇殿(Phra Thinang Dusit Maha Prasat), 玉佛寺(The Chapel Royal of The Emerald Buddha )。
泰國進入寺廟或是皇室建築都須穿著整齊之服裝,在門口也都會有相關規定的告示。基本上就是上衣不能無袖和裸胸露背露肚子,下半身不能穿短褲短裙 (長褲也不能有挖洞),簡單來說就是禁止裸露。如果無法達成可在大皇宮那裡借沙龍包覆住裸露的部份即可,像我女友是穿短裙但是包包裡放有一件沙龍進出廟宇時穿上就符合規定。
大皇宮門口都會有寫出哪些是禁止的服裝儀容和行為
穿短裙只要穿上沙龍就符合規定
泰國是中國人旅遊首選,居然在大皇宮還有相關的電子解說,我有下載來看說真的有點空虛

購買門票進去大皇宮後首先會到玉佛寺建築群,玉佛寺建築群大概占整個大皇宮約1/4的面積,其中主要宮殿廟宇內供奉著泰國最著名的玉佛。這座玉佛被發現於清萊的玉佛寺的佛塔中,會被發現是因為1434年某次閃電中擊中了該廟的一座佛塔造成佛塔的損毀在當中發現此座玉佛。這座玉佛經歷許多地方的功俸最後被曼古王朝所搶到於1784年3月22日供奉於現在大皇宮中的玉佛寺。玉佛寺內部禁止拍照,因此如果要瞻仰浴佛的尊容只能進入裡面,而且外國人只能排在後面觀看,另外就是如果有長鏡頭是可以從外面拍攝到玉佛。參拜玉佛後走到外面迴廊有一盆用於驅邪淨身的裝水器,使用裡面蓮蓬把水澆灑到頭上用以保平安。
大皇宮一景
大皇宮一景
大皇宮裡所有的建築物都有著非常細緻的雕刻
供奉玉佛的玉佛寺
玉佛寺內禁止拍照,如果要一窺玉佛只能從寺廟外遠望。
用以保平安的平安水
除了玉佛寺外還有許多不同的建築群,像是摩天宮殿(Phra Maha Monthian group)建築群,節基皇殿(Chakri Maha Prasat Hall)建築群,兜率皇殿(Phra Thinang Dusit Maha Prasat)與現在皇室住所的宮殿部分。其中宮殿的部分是禁止對外開放的且門口也都會有衛兵進行管制。節基皇殿是融合維多利亞風格與泰式建築風格的宮殿,一樓有武器博物館。

現在泰國皇室居住的宮殿是沒有開放的區域
宮殿門口有衛兵站崗
節基皇殿是融合維多利亞風格與泰式建築風格的宮殿,一樓有武器博物館。
兜率皇殿
摩天宫殿群
離大皇宮不遠的臥佛寺(Wat Pho)也是遊客到大皇宮後會一併到訪的景點之一,這座佛寺最早是由拉瑪一世開始建設,其建設與修建一直到拉瑪四世都還是持續進行。另外臥佛寺中也有著泰國古時教導醫學資知識的場所,尤其是泰式按摩到現在此寺廟內依然保有教導泰式按摩的學校,並且到訪的遊客可在此接受按摩的服務。臥佛在佛教中被認為是釋迦摩尼圓寂時的樣子因此又稱為"佛涅槃像"。
臥佛寺的門票還加贈一瓶水,礦泉水在泰國真的是到處可見。
臥佛寺中的臥佛
臥佛臉部特寫,在這個地方會有種渺小平靜的感覺
黑雲母鑲嵌而成的指紋

臥佛寺中在臥佛後面有著一排108個銅缽,遊客可以先在前面用20泰銖換取108角後一路佈施,聽著錢幣撞擊銅缽的聲響洗滌人世間的108種煩惱。108這個數字在佛法裡代表108種煩惱 (108種煩惱是指六根(眼, 耳, 鼻, 舌, 身, 意) 各有苦、樂、捨三受,共18種。六根又各有好、惡、平三種,共18種。總計為36種。在以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合為108種煩惱 )。
換錢處,20泰銖成108個硬幣(基本上好像都會多)
一整排108個銅缽象徵人有108種煩惱
硬幣投入銅缽中的聲響非常的療癒
逛完臥佛寺後就剛好傍晚時分,搭乘昭披耶河上的渡輪前往泰國著名的河濱觀光夜市吃飯並且看泰拳秀。搭乘昭披耶河交通船的方式可以參考曼谷河運體驗:昭披耶河交通船+空盛桑運河快船,從臥佛寺到終點站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的航行時間。
離臥佛寺不遠的渡船頭
河濱夜市的入口處
微笑媽媽麵(YUM SAAP)是間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泰式餐廳,因此當天晚上我們就選擇這家店當作來泰國體驗的第一家泰式料理。這家店菜單上有各種語言所以不用怕點餐時的語言障礙,大部分的單價都不高基本上不會超過台幣200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媽媽麵的店面外觀
微笑媽媽麵的菜單
點餐時建議一定要點飲料,尤其是在台灣平常只能吃小辣以下的人一定要點,不然大概吃個幾口就會被辣到無法繼續吃下去。此外泰國的飲料冰塊都很多是在炎熱的泰國一個消暑的好選擇。
(上)綠咖哩雞 (下)媽媽麵
(左) 梅子和菊花飲料 (右上) 炸豬皮 (右下)炸春捲
吃完飯後我們就前往看泰拳秀,泰拳秀是以武術加上表演的方式呈現出泰拳的發展歷史,最後還會有泰拳的表演賽可以看是個了解泰國文化的好選擇。泰拳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清邁王朝時候有兩個王子為了爭奪王位互相派出拳師比賽,這是現存最早泰拳的紀錄(泰國很多的歷史都在與高棉的戰爭中因為舊都大城被攻破而被徹底地破壞)。現在被尊為泰拳的開創者是納黎萱大帝,接著在大城王朝時候的虎王(Prachao Sua)時期因為國王非常喜歡泰拳使得泰拳在這段時間得到較好的發展。
泰拳秀的場地,開始節目後就不能拍照
另外乃克儂東是在泰國被尊為泰拳的祖師,他的地位就像是中國民間的戰神一樣的地位。乃克儂東是一名拳師曾經在與高棉(緬甸)的戰爭中被俘虜,緬王猛拉在仰光為大佛塔加頂舉行慶典節目中安排泰緬兩方拳師比武。乃克儂東在比賽中竟連勝九人因此聲名大噪。在這大約2小時的表演中完整的將泰拳的故事呈現出來,可說是聲光動作效果俱佳的戲劇。
表演後所有演員一起謝幕
此外演員也會和觀眾們一起留影
泰拳秀結束後的泰拳表演賽
最後當然一定要去河濱夜市裡的美珍香購買禮物,這裡有著齊全的到泰國必買商品會讓你進去後馬上失心瘋的搶購,但是人真的很多令人煩躁。
人潮多到滿出來的美珍香

行前準備
泰國自由行出發前準備 (簽證 sim卡 防蚊 換匯...)
[新南向] 泰文篇 ~ 泰國旅遊出發前準備
泰國歷史簡介 - 出發前準備

交通篇
泰國廊曼國際機場(DMK) 出入境攻略 & 交通
曼谷大眾運輸BTS和MRT搭乘攻略
搭火車去阿瑜陀耶 - 泰國火車紀錄
泰國摩托自由行遊大城 (阿瑜陀耶):租車介紹
曼谷河運體驗:昭披耶河交通船+空盛桑運河快船

行程
Day 1
Day 2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 (上):四面佛, 海南雞飯,空盛桑運河快船 , 金山寺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下):大鞦韆, 大皇宮, 臥佛寺, 河濱夜市, 泰拳秀
Day 3 暢遊世界遺產大城
跟著電影泰冏遊大城 (上) 崖差蒙空寺+瑪哈泰寺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威士忌手札
  2. 新南向: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