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泰國摩托自由行遊大城 (阿瑜陀耶):租車介紹

泰國旅行除了像曼谷這種大型城市外,其實很多地方都可以租借摩托車進行旅行,機動性高有符合台灣人的民情(應該很少人不會騎摩托車吧!?)。前面有介紹從曼谷怎麼坐火車到大城 (阿瑜陀耶),到大城後直接走出火車站,這時候會有很多開計程車和嘟嘟車的人包圍過來問你要不要搭,如果想要搭乘的話就直接談價錢吧!! 像我們是要租摩托車就直接走到對面的巷子就可看到一家租車店。
大城火車站到租車店的相對位置



走到火車站對面的巷子裡就可看到一家租車店
泰國租車的價錢看到網路上的分享一天租金約落在200-350泰銖左右,大城火車站前的這家店只要200泰銖/天真的蠻便宜的,另外還有租腳踏車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泰國是右駕跟台灣的方向相反,所以如果不敢騎摩托車也可以學歐美人士騎單車(我們看到來大城玩的歐美人士幾乎都是騎單車)。泰國租車只需要提供護照給店家影印付錢確認車輛沒有問題就搞定,店家會提供地圖,安全帽,鎖匙。泰國騎摩托車安全帽跟台灣一樣是必備的以免被警察抓到也是要罰錢,另外如果有國際駕照就帶在身上,因為之前看網路分享有人就是因為沒有國際駕照被警察攔下開單,如果沒有駕照的話就要賭人品。
 小叮嚀: 
  1. 還車時需要將油箱加滿,店家會告知去哪加油和加怎樣的油品,泰國沒有92,95,98汽油但是有91的汽油,那裏的油價跟台灣比起來差不多,我們這樣一整天的油錢大約20塊泰銖左右,比起搭計程車或嘟嘟車便宜很多。
  2. 店家提供的安全帽都有點舊舊髒髒的,所以我們在台灣時候有已經想到這點因此準備拋棄式的安全帽墊帶去泰國使用。
  3. 交車前把車輛從頭到尾拍照起來,如果之後有爭議也好據理力爭。
租車價目表,明顯著標示出來這樣就不會被宰

租車時須提供護照給店家影印,還車時會將影本歸還
店家交車時會提供地圖,並告知加油站的位置和建議的旅行方向
店家會提供大鎖

交車時店家會告知車輛使用方式,其實在台灣會騎摩托車就一定OK
交車前把車輛狀況先拍照存證,以免後續如有紛爭的依據
準備好後就可以上路啦!!!!!
還車時後請一定要記得把油箱加滿,基本上到加油站後就像台灣一樣有人會服務,只要簡單的跟他說"91,Full"加油站人員就會知道了。其實搞不好他看你是外國人就知道是租車的,自動會幫你加到滿。
泰國加油站的運作方式跟台灣基本上是一樣
泰國油價跟台灣差異不大,一整天大約20泰銖的油錢
泰國的交通規則與號誌跟台灣看起來都差不多,唯一差異性最大的是台灣是左駕泰國是右駕,但是只要慢慢騎車基本上一下子就會習慣了。另外就是泰國汽機車沒有分道這個跟台灣比較不一樣,但是在大城這種比較鄉下的地方交通狀況還OK不至於太亂。這也就是沒有遊客會在曼谷自己騎摩托車的原因,因為曼谷交通大亂太恐怖。另外在大城旅遊可參考租車時店家給的地圖外,也可直接使用google map導航,這個在泰國是可以的非常方便。
泰國旅遊google map也可以通,非常方便

泰國騎摩托車的習慣除了右駕需要時間熟悉外,其他的部分跟台灣都差不多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威士忌手札
  2. 新南向: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新南向:泰冏

行前準備
[新南向] 泰文篇 ~ 泰國旅遊出發前準備
泰國歷史簡介 - 出發前準備

交通篇
泰國廊曼國際機場(DMK) 出入境攻略 & 交通
曼谷大眾運輸BTS和MRT搭乘攻略
搭火車去阿瑜陀耶 - 泰國火車紀錄
泰國摩托自由行遊大城 (阿瑜陀耶):租車介紹
曼谷河運體驗:昭披耶河交通船+空盛桑運河快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