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泰國自由行出發前準備 (簽證 sim卡 防蚊 換匯...)

泰國是個觀光大國特別在曼谷就像台灣一樣非常方便,因此去泰國自助可輕裝出國就可以了。這次的泰國行是買機加酒的行程,說真的如果沒有搶到便宜的機票和住宿直接買機加酒也可省非常多。下面將會介紹我們出發到泰國的行前準備。
泰國簽證
 泰國簽證現在分為一般簽證(先在台灣辦理)和落地簽,相關規定可上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網站查詢。基本上如果是旅遊的話比較建議在台灣先處理好,免得到當地落地簽不過麻煩而且落地簽價錢比較貴些。而且在台灣可以請旅行社幫忙處理泰國簽證基本上只要提供符合標準的照片加上規費手續費約1500一個星期內就可以搞定比較方便。當然也可以自行前往泰國經貿處辦理只是會比較麻煩些,可先自行在網陸上下載相關申請文件依照需求填寫後到場辦理。
泰國經貿辦事處的網站
一般簽證和落地簽證的比較

一般簽證的申請表格
核准後的泰簽
SIM卡上網網卡
現代人生活已經離不開網路,尤其旅遊時可以隨時查詢資料更是方便,特別是去年英國行幾乎沒有安排行程只靠網路當天安排其實就很足夠。所以這次去泰國當然第一件事情就是辦可以上網的SIM卡。泰國的SIM卡可以在機場出境後會有櫃台可以辦理,可參考泰國廊曼國際機場(DMK) 出入境攻略 & 交通,或是也可以直接在台灣購買。台灣購買的來源很多像是幾個比較有名專辦泰國的旅行社, 博客來, pchome也有賣,盡量選擇AIS電信商提供的SIM卡服務這是泰國最大的電商。說真的價格比起在泰國在購買並沒有差多少幾十塊錢而以,但是方便度卻大大提升。如果在台灣購買SIM卡也不用顧慮SIM大小,因為寄過來的SIM卡內附各種大小的轉卡可供選擇,而且還有附上退卡針超級貼心。基本上SIM卡是隨插即用(我是拿zenfon3),沒有的話包裝內都會有附贈說明書設定後就可以使用。像我們這次5天4夜的行程7天1G就很夠用了。
台灣就可以購買到泰國的SIM卡,價格不會差太多且方便

 防蚊準備
泰國為茲卡病毒的疫區(相關資訊可查詢衛福部網站) ,所以到泰國旅遊要小心蚊蟲叮咬。防蚊方面唯一被證實有效的是避敵DEET這個成份,但被很多報章雜誌污名為一種危險的成分,在加上DEET是需要衛生署的藥證才能販售所以購買管道就只有藥局而以。雖然DEET可能會有些副作用但是為了避免滋卡病毒的感染還是必須的。
市面上含有避敵成分的產品,資料來源衛福部

購買DEET成分的防蚊液是必須的
泰銖換匯
 泰國的貨幣是泰銖(Baht,或是簡寫成B),在台灣換匯銀行都可以換到,基本上匯率變動不算大約台幣:泰銖 = 1: 0.9左右。另外泰國也有民營的換匯聚點可用新台幣紙鈔進行換匯,這個匯率會比在台灣換匯更好些,其中最有名的民間匯兌公司是SuperRich。這間公司在很多捷運站或是觀光客常去的地方都有據點,像是Asok捷運站內就有一家,其他服務據點可查詢http://www.superrich.co.th/location.php。換匯方式非常簡單只需要準備護照給他的影印然後直接拿紙鈔就可以換錢(不要拿2000紙鈔匯率比較不好)。因此如果打算在泰國大肆血拼的人可以先在台灣換取足夠第一天所需基本泰銖然後帶台幣到泰國換匯可以多少節省些旅費(切忌不要在機場換匯,匯率差到爆炸)
位於Asok捷運站內的SuperRich匯兌點
準備護照+錢就可以輕鬆換匯
Super Rich的匯率比台灣更好
機場裡的匯率爛到爆炸
票券與行程代購
泰國是台灣人出國熱門選擇之一,因此網路上也有許多公司提供相關服務,像是K開頭的或是sister等廠商。這些都可買到價錢不錯的票券,像是泰拳秀就把自己訂購便宜蠻多的。
其他

  1. 防曬用品:帽子, 防曬乳...。
  2. 雨具:泰國有時後會有午後雷雨,建議可雨傘和小雨衣都帶,因為有時雨勢較大雨傘擋不住。
  3. 溼紙巾:泰國天熱擦汗方便清爽,以及衛生環境較不好時可用於擦拭。
  4. 其他個人用品。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威士忌手札
  2. 新南向: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行前準備
泰國自由行出發前準備 (簽證 sim卡 防蚊 換匯...)
[新南向] 泰文篇 ~ 泰國旅遊出發前準備
泰國歷史簡介 - 出發前準備

交通篇
泰國廊曼國際機場(DMK) 出入境攻略 & 交通
曼谷大眾運輸BTS和MRT搭乘攻略
搭火車去阿瑜陀耶 - 泰國火車紀錄
泰國摩托自由行遊大城 (阿瑜陀耶):租車介紹
曼谷河運體驗:昭披耶河交通船+空盛桑運河快船

行程
Day 1
Day 2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 (上):四面佛, 海南雞飯,空盛桑運河快船 , 金山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