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泰國廊曼國際機場(DMK) 出入境攻略 & 交通

泰國曼谷有兩個國際機場舊的是廊曼國際機場(泰語: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กรุงเทพ,英文:Don Mueang,代碼:DMK),這個機場主要是給國際線的廉價航空公司和泰國國內線的班機使用。另外一個是新機場蘇凡納布機場(泰語: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英文: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代碼:BKK),這座新機場主要是給一班國際線的航班使用,像是台灣的長榮跟華航都是在這裡起降。這次去泰國旅行是搭乘虎航是屬於廉航,因此是使用廊曼國際機場。這個機場位於曼谷北方距離市區約1個小時的車程,其接駁交通是以計程車或是交通巴士。
泰國的新機場蘇凡納布機場

泰國簽證辦理 
泰國簽證現在分為一般簽證(先在台灣辦理)和落地簽,相關規定可上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網站查詢。基本上如果是旅遊的話比較建議在台灣先處理好,免得到當地落地簽不過麻煩而且落地簽價錢比較貴些。而且在台灣可以請旅行社幫忙處理泰國簽證基本上只要提供符合標準的照片加上規費手續費約1500一個星期內就可以搞定比較方便。當然也可以自行前往泰國經貿處辦理只是會比較麻煩些,可先自行在網陸上下載相關申請文件依照需求填寫後到場辦理。
泰國經貿辦事處的網站
一般簽證和落地簽證的比較
一般簽證的申請表格
核准後的泰簽

廊曼國際機場入境手續
  1. 飛機上空服員會發放 入進卡 + 出境卡 
  2. 填寫出入境卡,填寫方式可參考下面圖片,其中工作職稱英文可參考職稱,工作 (中英對照)。卡片填寫時如果是勾選的選單需以畫"X"表示。如果要填寫泰簽號碼的部份可參考上面圖片出號碼的位置。
  3. 下飛機後順著人群或是標示到達入關處。
  4. 排隊過海關,過海關時泰國海關人員幾乎不會有任何詢問。只要將護照+出入境卡拿給海關後就可以了,其中一個需要注意的是泰國海關在櫃台前會有一台攝影機,必須把眼鏡拿掉後對著拍攝
  5. 過海關後下樓後會有領取行李處,拿取自己的行李後如無須報關之物品即可從綠色通到入境泰國。
入境卡正面
入境卡背面
離境卡
排隊等過海關
壁掛式螢幕呈現出航班與行李資訊
過海關後到一樓就是領取行李的地方
如果沒有需申報的物品走綠色通道即可出關

廊曼國際機場到曼谷市區交通方式
從機場到曼谷市區的交通最方便又便宜的是搭乘接駁車,前往市區的接駁車有A1和A2兩種。從海關出來後順著指示牌走到6號出口就有接駁巴士可以搭乘,走過去的途中也有當地的電信公司的櫃位可購買當地的SIM卡。走出6號門後即可看到候車處的車牌。 
A1的終點站是在洽圖洽(Chatuchak)附近下車,這裡有Mo Chit BTS站Chatuchak MRT的捷運站轉乘交通非常便利,再加上每5分鐘就一班車比較方便。A2則是到達勝利紀念碑(Victory Monument)附近那裡也有個Victory Monument BTS站,但是因為每30分鐘才一班車因此較不便利。
 泰國的公車是採上車後收款,機場接駁的巴士到市區單趟30泰銖。上車後就會有人員拿個一個長形圓柱狀桶子過來收錢,直接付款給他就可以了(會找錢,因此拿大鈔也不怕),由機場到市區不塞車的狀況建議估計至少一個小時。
通關後依照指示前往6號出口搭乘接駁巴士
前往坐車的沿途可看到當地電信公司的櫃位販售泰國的易付卡,基本上隨插即用。

6號出口走出去就可看到A1接駁巴士的車牌
A1和A2接駁車的站牌
車上收錢的隨車人員
付車資後取得的票卷

廊曼國際機場出境手續

  1. 先到顯示螢幕前看自己的報到櫃台
  2. 廊曼國際機場行李是採先過X光安檢掃描後才能進行登機報到,通過安檢後會在托運行李貼上封條,這個封條很容易撕毀因此不要嘗試想要撕開在放東西進去。
  3. 至報到櫃台進行登機報到,報到後就從後面的出口離開櫃台。
  4. 接著就往後面離境的入口進去後,手提行李的部份會先通過安檢然後就會到海關出境的辦事處。如果出境卡還未填寫完成那裡有個地方可讓旅客填寫的工作臺。
  5. 出境櫃台跟入境類似需要將護照和出境卡拿給海關,然後一樣將眼鏡拿掉面對海關櫃檯上的攝影機,等海關示意你可以後他就會把護照還你即可出境。
出境大廳有許多螢幕都會顯示各航班的報告櫃檯編號
登機報到前須先通過安檢
安檢過後會在行李貼上封條
通過安檢後就可以準備出境
手提行李通過安檢後會有個地方讓旅客填寫出境卡
準備要出境的櫃台

其他關於廊曼國際機場的小事情
  1. 很多人到泰國都會買很多伴手禮回去很怕會買到超重,由其廉價航空都有著嚴格的重量限制。在機場明顯處會有打包行李與秤重的服務台,這是需要付費才能使用。但機場裡賣BKK包的店面裡有提供免費的秤重服務,可請店員幫忙插電後即可使用。
  2. 廊曼國際機場內有很多好買的商店,像是皇家農場的展售店, BKK和曼谷包的商店都可以讓你花完口袋裡最後的泰銖。但是要注意像是皇家農場商店賣的蜂蜜必須放在托運行李內,因此必須要在登機報到前就要先購買放入托運行李。

廊曼國際機場內的BKK商店
BKK提供免費的秤重服務
皇家農場展售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