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大城一日遊(下):帕席桑碧寺+羅卡雅蘇塔寺 (大臥佛)+柴瓦塔那蘭寺+回程交通

帕席桑碧寺 Wat Phra Si Sanphet (泰文วัดพระศรีสรรเพชญ์,意味著聖潔,精采無比),在1350 年由大城王朝國王Ramathibodi在Wat Pra Si Sanphet附近的地區開始建立宮殿並於1351年完成。後來此處因為新的宮殿群改到他處因此該地當成皇家進行祭祀儀式的寺廟(就像是現在曼谷的玉佛寺一樣的地位)。先今可看到的三座高塔分別是Ramathibodi二世, Borom Trailokanath, Borommaracha三世...等皇族的骨灰放置處所。原本在此處還有座高達16公尺高的青銅佛像,上面覆蓋滿金箔 (重約64噸表面覆蓋著約343公斤的金)。這個雕像被稱為“Phra Si Sanphetdayan” 但在1767年高棉人入侵大城時被破壞溶解。
此處三座高大的佛塔真的非常的壯觀,不管是從遠處看或是近看有讓人非常的感動。從側面拍攝一次納入所有三座塔是經典的拍攝景度一定要紀錄一下,如果用全景照相從正面拍更是壯觀。帕席桑碧寺附近有個地方可以騎大象,因此可以在附近看到有人騎大象到此處停留。
三座佛塔同時入境是經典的拍攝角度
三座佛塔同時入境是經典的拍攝角度
這幾座佛塔真的非常的細緻近看超棒
全景拍攝正面三座佛塔
植物從頹圮的建築中長出來更顯得有種歷史的感覺
帕席桑碧寺附近有騎大象的地方
大城的這座露天臥佛原本是羅卡雅蘇塔寺(Wat Lokaya Sutha)或稱為帕儂寺(Wat Pa No)的一部分,也是泰國境內最大的一尊戶外臥佛(37公尺長和8公尺高)。其實在前往這座臥佛的小路上就可看到許多寺廟的遺跡,這座臥佛與原本的建築群屬於大成王朝後期的風格。這個景點可看處不多如果時間上不夠不一定要安排。
露天臥佛全景
前面給信眾貼金箔的小臥佛與後面的大臥佛互相輝映成趣
人一站在旁邊就可以感受到這尊大臥佛的尺寸
柴瓦塔那蘭寺(วัดไชยวัฒนาราม)又稱貴妃寺寺廟坐落在昭拍耶河西畔,其建築特色與吳哥窟類似又稱為小吳哥窟。這座寺廟是建於1630年,大城王朝的Prasat Thong為了紀念他的母親而建造。設計風格為高棉式建築擁有數量繁多的塔群,中央是一座高棉式的大塔四周有4個小塔再外圍則有8個更小的塔及門。外圍另有13座高塔的周圍圍繞著120尊坐佛,8個小塔中另端坐著12尊大佛。佛塔外部裝飾的浮雕,順時針的描繪了佛陀(Jataka)的生活的場景,但是有些部分跟大城很多的歷史遺跡一樣在對高棉的戰爭中損毀,裡面的許多佛像都被砍斷頭部非常可惜。
柴瓦塔那蘭寺全景
柴瓦塔那蘭寺中間的主要高塔
這次旅行中我們到達該處時剛好遇上傍晚時分夕陽餘暉一整片金黃灑落在遺跡上整個遺跡顯得非常的莊嚴充滿靈性的氛圍。聽說晚上此處會有打光另有一番情趣,無奈本次的行程較趕無法體驗晚上柴瓦塔那蘭寺呈現出的不同風情。我跟女友一致認為這處是整個泰國行讓我們印象最深的景點。
夕陽下的小吳哥窟灑滿整個金黃色的光輝
柴瓦塔那蘭寺中到處都是被破壞的神像
柴瓦塔那蘭寺中到處都是被破壞的神像
因為大城一日遊我跟女友是選擇騎摩托車所以必須先還車(泰國摩托自由行遊大城 (阿瑜陀耶):租車介紹)後再去找搭乘minivan的地方。還完車之後就要搭乘渡輪到達對岸找尋座車的地方,因為時間上預估錯誤所以我們大約7點多吃完飯後才開始前往搭車回曼谷,這時候大城的街道上除火車站附近幾乎沒有人了。我們沿著火車站前面的道路一路走到河邊搭船,到達時還一時找不到售票處(因為天色暗加上不明顯),好不容易過河後因為一直找不到資料上Tesco的店面 (搭車處在旁邊,但是google map上搜尋不到),而且唯一有開的店面7-11連續兩家店員都不知道地點,我們一度打算最糟的狀況就是大城住一晚。最後還是憑著手邊一張簡單的紙本地圖再加上我的直覺終於找到了搭車處,那時已經晚上8點多。當我們看到Tesco的招牌出現在眼前時感動到幾乎眼淚都快要流下來了,搭上minivan後車埕快10點才回到曼谷 (勝利紀念碑站),我們兩個都已經快要累癱了。
這張地圖很重要,要去大城自助的朋友一定要背下來
大城火車站附近準備搭船到對岸搭車
Tesco旁minivan的搭乘站
到達曼谷勝利紀念碑站已經晚上10點多,累加上緊張整個都快要癱了
行前準備
泰國自由行出發前準備 (簽證 sim卡 防蚊 換匯...)
[新南向] 泰文篇 ~ 泰國旅遊出發前準備
泰國歷史簡介 - 出發前準備

交通篇
泰國廊曼國際機場(DMK) 出入境攻略 & 交通
曼谷大眾運輸BTS和MRT搭乘攻略
搭火車去阿瑜陀耶 - 泰國火車紀錄
泰國摩托自由行遊大城 (阿瑜陀耶):租車介紹
曼谷河運體驗:昭披耶河交通船+空盛桑運河快船

旅行小記
泰國旅行隨紀,食衣住行 (上)

行程
Day 1 微笑國度我來了
Day 2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 (上):四面佛, 海南雞飯,空盛桑運河快船 , 金山寺
曼谷舊城區一日遊(下):大鞦韆, 大皇宮, 臥佛寺, 河濱夜市, 泰拳秀
Day 3 暢遊世界遺產大城
跟著電影泰冏遊大城 (上) 崖差蒙空寺+瑪哈泰寺
大城一日遊(下):帕席桑碧寺+羅卡雅蘇塔寺 (大臥佛)+柴瓦塔那蘭寺+回程交通
Day 4 曼谷郊區一日遊
Day 5 放鬆身心回家去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威士忌手札
  2. 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