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屏東祕境] 卡悠峰瀑布 (內獅瀑布):滿滿的負離子



卡悠峰瀑布 (又稱內獅瀑布)位於屏東縣獅子鄉阿士文溪上游的一個大型瀑布,前往悠峰瀑布的路口是在台一線上往南過枋山那裡的山隆加油站後左邊的第一個路口 (北上是還未到加油站右邊的路口),彎進去後一路往山裡面開車約8公里左右的山中。
悠峰瀑布的地理位置 (圖from google map)

前往卡悠峰瀑布的路是屬於類似產業道路的狀況有些部分路況不好有著大坑洞或是水窪,在沿途可看到南迴鐵路東轉進入山區段的高架路段。一路順著路標開到底後會看到卡悠峰瀑布的停車場。
前往悠峰瀑布的路況有些地方並不怎麼好

沿途可看到南迴鐵路的高架段

停車場旁就是步道的入口,入口處有相關介紹的資料。這段步道非常容易走全程約500公尺爬升高度70公尺,沿途兩邊都是路林耳多可聽到溪水潺潺的聲音,且在200公尺處還有個小觀景台可供休息。
卡悠峰瀑布步道入口的裝飾
卡悠峰瀑布步道的介紹
階梯式的卡悠峰瀑布步道,難度很低

200公尺處的休息點
步道兩邊都是綠意
觀景台下望的小瀑布

步道每100公尺就會有個標誌,在走到400公尺處就可看到遠處的山壁上掛著一片白瀑,讓人有種要走入秘鏡的感覺。
400公尺處的路標
遠眺懸掛在山壁上的瀑布
遠眺懸掛在山壁上的瀑布

走到瀑布後旁邊有座觀景台可以上去拍攝瀑布的全景,並且上面有介紹這個住瀑布的相關資料。卡悠峰瀑布約40公尺高再加上我們在豐水期時後前往因此水量非常大,因此空氣中瀰漫著濃郁清涼的水氣,像是沉浸在溫順的水中非常舒服。那時只想到"老子"裡的一句話"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衆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卡悠峰瀑布旁的觀景台
觀景台上有關於瀑布的介紹
瀑布全景
近拍曝部的細節

卡悠峰瀑布真的非常的高,人在瀑布底下感覺非常的渺小。本來拍攝瀑布需要使用減光鏡降低快們速度才能拍出如絲狀的流水感,但卡悠峰瀑布因為高度高水量大所以要把瀑布拍成霧狀的感覺並不需要使用減光鏡只要將光圈縮小大約1/10內的快門幾乎就可以拍出如絲綢感的瀑布。
站在瀑布底下人真的非常的渺小
如絲綢狀的卡悠峰瀑布
如果要拍出水珠凍結感需要1/4000秒的快門速度

瀑布下個水氣非常的重,鏡頭上都是細細的水珠。瀑布落下後激起的水氣,同時也帶起非常強風勢,將這水氣帶起充滿在山谷中。
卡悠峰瀑布所激起的水氣瀰漫著山谷
卡悠峰瀑布所激起的水氣瀰漫著山谷

卡悠峰瀑布是個非常適合在前往墾丁或從墾丁回程時彎過去尋找的秘境,在這裡看著壯麗的瀑布吹著充滿負離子的水氣得到真正的寧靜。

其他主題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