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開箱] 神牛TT350迷你閃光燈


 
自從2016年開始使用Canon EOS-M5我就延續使用EOS M1的相關設備,但是在閃光燈MK320迷你閃光燈在使用上有點趕到侷限,加上MK320閃光燈很容易就會有過熱的問題以及在某次使用後電池電量顯示也不是很準確,因此我就開始尋找可能的代替品。為了配合EOS M5小型機身與時常趴趴走和每年都會出國的需求,因此目標閃光燈要以下幾項為目標。
  1. 體積重量輕巧
  2. 有TTL方便使用
  3. 高速同步為首選
  4. 可打跳燈

雖然我也有品色650c TTL 閃光燈 for Canon,這台閃光燈也可以用於M5只是體積重量比較大。剛好今年雙11時候順便上網查了一下是否有替代品,就看到這顆神牛TT350的閃光燈大小與實用性非常符合我的需求,於是就手滑購入(其實最後是在台灣的網拍買的)。
超商取貨回家後馬上就來開箱,外包裝上基本上沒啥特殊的就介紹這款閃光燈的基本功能。功能上這款閃光燈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與大部分一般閃光燈一樣,該有的功能都有。開箱後裡面有產品說明書, 保固卡, 小腳架, 保護套和專屬的柔光肇。
閃光燈紙盒外箱
TT350開箱後的內容物
TT350比大小,比起MK320稍為大些永諾YN560小蠻多的。側面的厚度和摺疊起來的大小跟MK320差不多 (因為都是只有放兩顆電池的原因),但是相對於YN560就有著明顯的差異。
MK320, 神牛TT350, 永諾YN560比大小,TT350大小位於中間
側面觀,TT350和MK320的厚度差不多,主要是因為電池艙內是兩顆的電池
TT350閃光燈裝在相機上大約1:1大小,在配重上並不會特別的突兀
比較一下手邊兩台小型有TTL功能的閃光燈MK320和TT350,其實TT350只比MK320稍微大一些而已。如果當時買MK320時候也有TT350可以選擇我應該不會選MK320吧!!! 畢竟功能差異還蠻大的,可以支援更多的場景應用。

TT350這台重量未加電池重是200公克使用兩顆3號電池,這個設計大幅降低整體閃光燈的重量與體積。按鍵設計上沒有因為閃光燈體積小而變小在操作上並不會有不方便的問題,另外在調整焦距和閃光強度的部分都是用轉盤調整的方式轉盤的轉動順暢,整體的操作體驗都很不錯。
(左)閃光燈的電池室,(右上)閃光燈的操作面板,(右下)熱靴接頭
TT350這台閃光燈在Canon相機上的操作介面基本上,包含調整焦段, 快們同步, 閃光燈方式...等等,都可以順利的運作。因為我沒有其他可相容無線控制的設備因此無法測試無線傳輸設備。
閃光燈裝上後相機內的控制面板都可以進行操作控制
以下我用幾個簡單的測試來確認TTL的測光是否準確補光是否穩定。
1. TT350在不同的快門速度下是否可達到高速同步與相似的測光補光條件 
ISO25600, F5.6 (快門速度到1/200秒是ev0的況狀)下測試不同快門速度時候TTL是否可以補到足夠的光線與TTL測光是否準確。這樣的測試條件下TT350基本上測光的準確性都還算穩定一致性高,在1/4000秒下也都可以正確的補光與測光。
不同快門條件下TTL測光與補光的穩定度
2. 連續拍攝下TTL測光與補光的穩定性測試 
TTL閃光燈穩定度的測試在ISO1600, 1/40, F5.6連續拍攝的照片,每次拍攝條件下照片的曝光狀況都差不多,我是覺得這顆閃光燈TTL的穩定性不錯。
連續拍攝的條件下,TTL的穩定度不錯每次的輸出都差不多
3. 各級輸出強度比較
 ISO400, F5.6, 1/200下以不同閃光燈強度進行比較
 ISO400, F5.6, 1/200下以不同閃光燈強度進行比較
小結:
  1. TT350重量體積與使用方便度上平均度很不錯。
  2. 基本功能可滿足大多數需求,並有高速同步在特殊條件下可以滿足相關需求。
  3. TTL測光與補光穩定度高。
  4. 與原廠相機相容性高。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遊
  1. 威士忌手札
  2. 新南向: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設備開箱文
攝影技巧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