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兩技巧幫女生拍出美照

網路上常有人分享"如何「一秒變醜八怪」?交個不會拍照的男友就好XDDD"等類似文章,其內容不外乎一個正妹被拍成鬼一樣。或是如何拍照顯腿長,把女友拍成170就靠這3招這種教人如何把美女的腳拍得很長的方法,但是點進去看後確發現裡面的妹子本來就是長腿。所以身為一般的芸芸眾生的大家要怎麼拍才會讓腳長一點呢?其實身為男生只要把握兩點就能得到不錯可以跟女生交差的照片。

現在大家大部分都是以手機拍照(或是廣角鏡拍攝)取得人加景的照片。說真男生想要幫女生拍攝不錯美美腿比例OK的的照片不難,只要好好把握兩個重點。首先先了解手機相機的鏡頭(廣角鏡)的特性,廣較鏡在四周會有放大拉長的效果越靠近旁邊越明顯,中間的部分則較沒有變形放大的狀況。了解廣角鏡頭特性後再來講述把握哪兩點就可幫女生拍出美照的方法。

廣角鏡變形示意圖

以廣角拍攝建築物可看到明顯下寬上窄的變形



(1) 頭或胸放在構圖的中間
運用廣角鏡的四周變形的特性將臉部放在不會變形的中間部分,然後將每個女生都想要拍長的美腿放在構圖的邊緣,這樣可藉由廣角的特性將腿部比例拉長。

(2) 相機位置對準頭胸部平行:
因為大部分男生的都比女生還要高些,所以男生站直拍照基本上是一個俯角的相片 (下面的示範圖男女生身高差15cm)。俯角拍攝時即使將腿部放在整個照片的邊緣,腿的比例還是無法有效的拉長。深蹲以仰角拍攝雖可得到更長的美腿比例但是也會因為放大的效果,因此仰拍比較適合拍攝擁有纖細美腿的女生。

站立拍照 (俯角)

微蹲 (平行視角)

深蹲 (仰角)






站立拍照 (俯角)

微蹲 (平行視角)

深蹲 (仰角)

不同角度取景的照片比較

攝影相關


其他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