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開箱&評測] ROWA 0.45x 外掛廣角鏡

今天因為看到網路上網友在討論ROWA的外掛廣角鏡,忽然想到我曾經開始玩攝影時也買了一組接在套桶上安裝上我的DC。於是我又把這個廣角鏡拿出來從新組裝好(因為現在我都把他當MACRO鏡),趁著傍晚休息時出去拍些測試的照片。

廣角鏡外觀
玻璃看起來應該沒有鍍膜



可以拆開始用,小的那個是微距鏡

測試的部分首先來看看室內近距離開設文字海報,有外接廣角鏡的文字辨識度還OK,邊角文字略為不清楚。但是很清楚可以看到廣角鏡加上去變形蠻嚴重的。(點圖都可以放大看)
室內拍攝文字

室外拍攝拍攝條件接皆採用固定光圈,相機自動曝光。從以下大圖比較中可以看到基本上看起來不會差太多只是視角比較廣角,另外也可以看到多的廣角鏡並不會影響曝光秒數。(曾經聽人說外掛鏡頭會減低通光亮約一階,但結果並沒有。)
草地測試 (風很大)
海邊夕陽,正中心點對著太陽

最後我拿這些拍攝海灘上的建築物將其100%放大觀察就會看到差別,順便也跟真正的原廠廣角鏡做一下比較。100%檢視下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在中央畫質部分並不會差異太多,但是邊角外掛廣角鏡畫質就一整個不行。
有無外掛廣角鏡跟原廠廣角鏡比較 (原圖)
中央100%檢視
邊角100%檢視
 所以現在我有了原廠的廣角鏡後,這個外掛廣角鏡就被我拆開只使用微距鏡的部分,在微距鏡解析度我是覺得還OK,只是在某些光影下會有些微紫邊的問題。

單獨使用微距鏡


ROWA外掛廣角鏡的優缺點

優點
  1. 便宜,經費不夠可考慮 (1000左右)
  2. 一般螢幕上不要100%還行
  3. 可當微距鏡
缺點
  1. 100%檢視畫質一整個哭哭
  2. 有點重量
  3. 某些狀況下會有紫邊的問題



攝影相關


其他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