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愛丁堡Prestonfield House:享受貴族英式下午茶


英國就是要享受一次英式下午茶,因此在出國前就跟在英國的朋友告訴他我們的夢想,所以我在英國的朋友就約了在愛丁堡當地認識的留學生一起吃午茶聊八卦。我朋友這次帶我們去吃的是在愛丁堡當地著名的Prestonfield House下午茶,Prestonfield House (有名到維基百科上都有介紹)位於亞瑟王座山腳是五星級的飯店加俱樂部其建築是1687年建立。這家飯店以他的歷史和華麗的內部裝潢與傳統著稱,並且接待過許多貴賓,像是邱吉爾,柴契爾夫人...等名人。
從Prestonfield House的網站就看的出來非常的貴族氣息

Prestonfield House位於亞瑟王座山下寧靜的社區裡

社區裡漂亮的植物造景


走進Prestonfield House的大門後是一段林蔭大道還有一大片的草原,草原上還有孔雀和不知名的鳥類優遊其上。
門口進來後的林蔭大道
整片漂亮的草地
草地上還有孔雀漫步

走進主要建築物就被其古典與美麗的裝潢所吸引,一進門就是花團錦簇的小花園走到大廳後的擺飾與骨董掛畫都看的出來Prestonfield House深厚的歷史底蘊,另外他們的宴會廳也是超棒的感覺就像電影裡貴族吃飯的場景一樣。
Prestonfield House主要建築
門口花團錦簇的小花園
大廳中的擺飾 
牆上滿著古董畫
百合搭配上古典的氛圍
古典高雅的宴會廳

隨著侍者的引導我們到了一間專屬於我們的房間(因為我們一共六人,人數較多),裡面有著舒服的沙發和椅子。這間房間裡的裝潢是英式中國風格,再以英式古典裝潢為主體下融入許多的中國元素,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知道我們是華人特別給我們這個空間。
柔軟舒服的沙發和椅子,讓人可以有被包覆感
英式中國風的裝潢
到處都有著中國風格的家具



坐定位後我們就開始點餐,這裡的下午茶價錢說真的跟我來英國前查到都要30英鎊起跳都不一樣,居然只要23英鎊就可以在這麼高級的地方享受。基本上Prestonfield House的下午茶需要選擇的只有茶類的部分,其它前菜點心蛋糕的部分都是一樣的。Prestonfield House英式下午茶不像台灣很多的下午茶都是以蛋糕為主吃到後來會非常的甜膩,英國正統的下午茶一定會鹹甜搭配然後搭上自己喜歡的茶類非常舒服。
下午茶的菜單,無香檳的下午茶23英鎊,有包含香檳的33英鎊

點好餐點後約5-10分鐘後服務生就送來茶類的部分,第一杯茶服務生會先幫你倒好,再到的時候會先在杯子上放上濾網濾除茶渣,接個每個人在按照自己喜歡的比例加入糖和牛奶,因為英國的茶味道都會比較種比較澀,再加上英國習慣將茶葉浸泡所以更加使得茶味濃厚建議一定要加牛奶。
第一杯茶都是由服務生服務,杯子上會放子濾網
各種茶類都有著不一樣的特殊味道
英式茶因為味道較重,所以須按照自己的喜愛加入牛奶或是糖

茶上來後又大約10分鐘後就送上點心,這裡分成幾個部分。首先是佐茶的三明治 (Tea sandwiches),前菜裡面包含紅洋蔥餅羊起司蝴蝶酥餅和有著蘇格蘭風味的Haggis Bonbon,尤其是Haggis Bonbon外酥內軟的組合把Huggis的風味又再次提升到一個會讓人一吃再吃的層次。
Prestonfield House提供三種佐茶的三明治都各有特色
紅洋蔥餅羊起司蝴蝶酥餅 (左),Haggis Bonbon (右)

另外在大家所認知英式下午茶上的三層盤有正統下午茶會出現的Scones,這是種外表像是比思吉但是裡面鬆軟的點心,搭配上clotted cream (這是一種濃縮後的鮮奶油,是以鮮奶油煮過後冷卻過程中在表面形成的一種黃色奶油)一整個呈現出scones和clotted cream的完美搭配。另外就蛋糕的部分也都非常棒,但是在前面這些特殊風味的食物面前就覺得沒那個令人驚艷。
各式蛋糕 (上), Scones (中), clotted cream和自製果醬 (下)
Scone加上clotted cream的組合根本就是絕配

Prestonfield House悠閒的環境可以聊天聊八卦一整個下午,因此我們一群人 (其中有三個朋友是當天認識我朋友的朋友)就這樣聊到傍晚還被服務人員請到大廳讓我們繼續聊 (因為我們原本使用的小房間晚上有宴會)。大廳的座位也是很棒而且裝潢更加有氣勢,雕花天花板, 骨董藝術品,和許多仿古的家具...等都顯現出Prestonfield House的貴族氣氛。我們從下午兩點開始聊天一直到太陽下山才結束今天的吱吱喳喳下午茶。
嘰嘰喳喳聊了一整個下午
古典的大廳全景
骨董擺飾
仿古家具
放在座位旁的西洋棋和賭牌
吱吱喳喳下午茶一行人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行
  1. 威士忌手札
  2. 新南向: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出國準備篇
輕鬆小資英國自由行,行前準備

英國交通
  1. 倫敦地鐵攻略
  2. 倫敦公車搭乘攻略
  3. 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入境出境攻略
  4. 英國鐵路記行:訂票+取票+鐵路卡+坐車+停駛處理
  5. 愛丁堡市區和自由行交通介紹
  6. 英國湖區簡介和自由行交通規劃,帶你一次了解湖區交通
旅程生活和知識
  1. 英國旅行紀錄 (買藥, 自助結帳, 慈善商店...)
  2. 省錢吃在英國:Take away (外帶店) 分享
  3. 蘇格蘭的特殊食物 Haggis & Black Pudding & 其他
  4. "喝水"在英國大不同
  5. 英鎊:好玩、好收集、好複雜
  6. 過馬路,在英國很不一樣
  7. 英國? 英格蘭? 蘇格蘭? 愛爾蘭? 聯合王國? 去英國前必須了解

行程篇 


行程 Day 1~3     倫敦 London

Day 1 晚上 (抵達倫敦)
倫敦地鐵攻略
倫敦公車搭乘攻略
Day 2 上午   
倫敦格林威治 (Greenwich)半日遊
Day 2 下午   
倫敦:交通船遊泰晤士河
Day 3 上午   (離開倫敦前往愛丁堡)
倫敦地鐵攻略,從倫敦坐火車到愛丁堡
Day 3 晚上  
愛丁堡 C-Shack 海鮮餐廳

    行程 Day 4~7     高地 Highland自助行

    Day 4  中午
    愛丁堡 貓仔記 (Stack Dim Sum Bar) 港點
    Day 4  下午 (愛丁堡前往高地)  
    福斯鐵橋 (Forth Bridge):世界文化遺產,永遠塗不完的鐵橋
    Day 4  晚上  

    Day 8  整天    
    愛丁堡市區和自由行交通介紹
    愛丁堡城堡,了解蘇格蘭的歷史
    Day 8  傍晚
    Calton Hill:愛丁堡最佳眺望點與夕照
    Day 9  下午    
    愛丁堡Prestonfield House:享受貴族英式下午茶

      行程 Day 10~12 高地 Highland旅行團

      Day 10 整天 (愛丁堡前往天空島)  
      Day 11 晚餐
      天空島 Portree: Granary 肥美淡菜
      Day 12 整天
      極光旅行團 高地之旅 Day 3
      Day 12 晚餐   
      愛丁堡 家滋味:龍蝦炒麵

        行程 Day 13~14 愛丁堡 Edinburgh

        Day 14 上午   
        Day 14 下午   
        蘇格蘭國家博物館 + 忠犬巴比 + The Elephant House + Victoria Stress (電影相  關景點)
        Day 14 晚上  
        愛丁堡 STRADA 義式餐廳

          行程 Day 15~18 湖區  Lake District

          Day 15 上午 (離開愛丁堡抵達湖區)  
          英國湖區簡介和自由行交通規劃,帶你一次了解湖區交通
          Day 16 上午  
          英國湖區Bowness:波特小姐的世界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Day 16 上午   
          湖區Bowness:跟女王的天鵝一起玩
          Day 16 下午   
          英國湖區Grasmere: 踏著詩人的腳步,品嘗歷史的薑餅
          Day 17 整天   
          Coniston & Hawkshead 漫步湖區和滿地可愛的綿羊
          Day 18 上午 (離開湖區前往倫敦)
          英國湖區Orrest Head健行,俯瞰Windernere (溫德米爾)


            行程 Day 19~21 倫敦 London

            Day 20 整天   
              其他主題
              1. 戀英國
              2. 墾丁秘境
              3. 探索北極
              4. 高雄
              5. 攝影
              6. 閒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