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哈利波特片場,走進魔法的世界 (上)

哈利波特從的電影從2001年到2011年歷經十年共八部電影,這些電影裡的場景都是在華納兄弟位於英國 Hertfordshire的片場內所搭景拍攝,在拍攝完電影後於2012年將其中主要場景公開展示。因為展示場是採預約制度因此必須先到網路上購票並且預約入場時間,然後會收到mail上面有購票序號等資訊到現場後再去換取票券入場。
哈利波特片場的電子票券


哈利波特片場位於倫敦郊區,可從倫敦市區的Euston station坐火車前往Watford Junction,到達Watford Junction後走出火車站可在左斜對面的公車站牌找到前往哈利波特片場的接駁巴士來回的車資每個人2英鎊,上車後大約10多分鐘後就會到達片場。
從Euston車站坐火車到Watford Junction

前往哈利波特片場的專車

哈利波特片場到達後在門口取票後就可以踏入魔法的世界,進去的門口就有哈利波特, 榮恩, 妙麗的手印。走到大廳後因為我們有預定導覽機,因此到大廳後就先去旁邊的Digital Guide領取導覽機,這裡的導覽機有中文介面但是是用北京話發音,領取後等待時間到就可以去排隊準備進入魔法的世界。
哈利波特片場外觀
入口處有三位主角的手印
大廳人超多,而且有著許多的劇照
旁邊有領取導覽機的櫃位
排隊準備入場時其實就已經開始進入哈利波特的世界了,第一個景是哈利波特所住的樓梯下小房間。接著就進入一個電影撥放廳講述一下關於哈利波特電影的背景資料 (基本上只要有看過電影的人都會知道在說啥),結束短片後螢幕後面出現了一片強和一扇大門,這時候工作人員邀請在場的小朋友前去一起推開通往魔法世界的大門。
排隊入場的旁邊就有第一個景,哈利波特最早住的地方
一開始會先看一段介紹,妙麗好正唷~~~~~
通往魔法世界的大門
工作人員會邀請在場的小朋友一起推開門

推開門後出現的就是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宴會大廳,這個大廳裡展示的四個學院的學生服飾和宴會時的場景,另外還有電影中主要腳色的服飾也都展示在最前面的講台上。因為這個場景有限制拍照時間 (下個梯次的準備要進來所以會淨空),因此建議如果要拍人少一點的全景可等到最後在下一梯次近來前的幾分鐘再拍,剩下其他的場景就沒有限制時間想要慢慢拍照都行。
魔法學校的宴會大廳
叩叩叩~~~ 歡迎走入魔法的世界
肚子餓了,快變出些食物吃吧!!!
每個雕像都是不一樣的
大廳的前方有個所有魔法學校老師的服裝展示
四個學院的衣服,分得出來哪幾套是哪個學院的嗎? 
四個學院的徽章

大廳大約可以逛10多分鐘後工作人員就會散場請遊客往旁邊的其他場景參觀,這時候走到大廳布景後就可看到其實這些大廳的布景只是構築在隔板上,但是卻可建構的如此真實。
用來建構大廳布景的隔板

走過大廳後馬上就是介紹些非主要場景或是小背景的介紹,像是魔法學校大廳天花板在宴會時漂浮蠟燭如何拍攝, 妙麗在三巫鬥法大賽時舉辦舞會 (The Yule Ball)穿的衣服和場景,另外還有像是壞人聚會場所的大門和內部裝潢。
漂浮蠟燭
火盃的考驗這集中的場景

可以容納一個人的大釜

片場裡最棒的部分是那些常常出現場景這些場景真的做得非常細緻,第一個到的場景就是葛來分多男生的宿舍,這個宿舍場景設計時空間較小但是後來因為演員長大和拍攝需要又再次調整具伸縮的功能可依照需求進行空間調整。此外哈利波特在學校裡生活葛來分多場景還有個是交誼廳的部分,這個交誼廳幾乎就跟之前我去住尼斯湖畔的修道院旅館的交誼廳一樣的感覺,有種讓人放鬆溫暖的氣氛,在這個交誼廳裡有個小彩蛋那就是牆上有幅年輕麥教授的畫像。
非常多人參觀的葛來分多男生宿舍
四人一房的宿舍,中間還有個暖爐
葛來分多交誼廳,左邊牆上有幅麥教授的年輕畫像
交誼廳的各個細節
室內場景的部分有三個我最喜歡的場景,第一個是鄧不利多的校長辦公室。這個場景裡精細的呈現校長辦公室內的每個細節,從牆上的書籍到到櫥櫃裡的擺設每個小東西都是為了這部電影量身打造,外觀的精細程度跟真的幾乎一樣。
鄧不利多辦公室全景
收藏記憶的櫥櫃,每罐記憶都不一樣而且都有詳細的標籤 (上)。辦公室內的櫥櫃裡放著的儀器非常細緻幾乎跟真的都一樣 (下)。
位於辦公室正後方的觀星天文台
牆壁上掛滿歷屆校長的畫像

鄧不利多校長辦公室裡當然也有些小彩蛋,像是櫥櫃上的葛來分多寶劍,以及需要稍微仔細尋找在鄧不利多人像右手邊櫃子上的分類帽,說真的如果沒仔細看真的會錯過。
放在櫃子上的葛來芬多寶劍
鄧不利多右手邊櫃子上的彩蛋~~~分類帽
放在架子上不起眼的分類帽

魔藥學教室是我最喜愛的一個場景,這個場景仔細地製作出每罐藥材的細節,不管是瓶子裡面的內容物,瓶身標籤或是放在桌面上的書本內容等等都被詳細的呈現出來。另外電影小說裡的魔藥學老師有兩位石內卜史拉轟,所以在場景呈現上也營造出不一樣的氣氛,石內卜的較陰暗史拉轟的教室較溫暖。
兩種風格的魔藥教室
比較溫暖感覺的史拉轟魔藥教室
比較陰冷風格的石內卜魔藥教室
各種細緻的擺飾,連書裡面的內容都印的非常清楚
各種魔藥原料,導覽介紹劇組做了2000多種類型的藥罐內容物沒有一個是一樣的

海格狩獵小屋,這是電影裡面森林管理員的小房子。這個展出的是ㄧ般大小的屋子和裝潢。導覽介紹其實劇組有兩個不同比例大小的海格小屋,因為海格是巨人所以如果只拍攝海格自己的話就用ㄧ般大小的屋子拍攝,如果是有哈利波特等主角就會使用巨人版的小屋拍攝,這樣才可以顯現出巨人屋的巨大。
海格小屋外觀
海格小屋內部裝潢

室內場景最後一個讓我驚豔的是榮恩的家,這個場景佈置的非常溫暖真的就像是一般家庭一樣,此外這得布景裡也有些特殊的設計像是會自動切菜的菜刀, 自動燙衣服的熨斗, 自動打毛線衣的棒針等互動式裝置。
榮恩家裡的全景
房間裡的細節讓人就像是回家的感覺
榮恩家的佈景有著許多的互動裝置,(上)在感應器上搖動手,廚房佈景的菜刀就會自動切菜,(左下)自動熨斗, (右下) 自動打毛線。


哈利波特電影裡運用很多動畫,在拍攝時很多都是在綠屏前面拍攝然後再由動畫後製出背景, 因此片場裡也展示出有哪些場景是由電腦動畫拍攝。像是會飛的場景和前往魔法學校的場景也都是由動畫所繪製。另外在電影中也有很多的油畫畫像,這些畫像都是由藝術家根據古畫為基礎然後以演員或是某些特定腳色的外貌下去繪製,如果是那些會動的畫作則是在拍攝時先以綠屏畫框呈現最後再將動畫後製上去。
基本上所有會飛的場影都是在綠屏前由動畫製作出來,像是飛天掃把,飛天車等場景。
前往霍格華茲的景色也都是由綠屏拍攝
大部分的畫作都是實體繪畫
如果遇到那種會動的畫作則是用綠屏先拍攝後在進行後製

這片場裡還有其他較小規模的展示也是非常有看頭,可看出劇組的用心與細膩,因應不同的腳色和佈景有著各自的氛圍。像是黑暗系的商店擺飾, 桃樂絲·恩不里居魔法部的粉紅辦公室, 食死人的聚會場所, 到魔法部上班用的呼嚕粉的壁爐....等等都各有特色。
黑魔法的商店
黑魔法商店裡令人毛骨悚然的擺飾
黑魔法商店裡令人毛骨悚然的擺飾
桃樂絲·恩不里居的粉紅辦公室
桃樂絲粉紅辦公室以及各種華麗的粉紅色配件
被亂塗改的魔法報紙
食死人的聚會場所
活靈活現的大蛇
魔法部內使用呼嚕粉的壁爐

片場裡也有許多道具和單一物件的展示,像是食死人面具, 大鐘, 胖女人畫像, 意若思鏡...等。
食死人面具
細看每個面具上面的花紋都超級細緻
胖女人畫像
意若思鏡
七個分靈體



室內的片場的一個角落有個魔棒使用教學區,小朋友可以看著示範影片學習如何使用魔法,旁邊還有工作人員幫忙。
去去~~武器走
雙人魔法
室內景有個超級大景,這個景就是火車站的景就是前往霍格華茲的火車展示。這個佈景是模仿倫敦王十字車站的的場景,然後劇組在一群火車愛好者的幫忙下修復一台古老的蒸汽火車,內部包廂裡的裝潢就像是被真的學生做過一樣亂放一堆衣服包包...等等的物品。另外在火車旁邊的牆壁邊上有穿過模擬9又4分3月台的的推車,讓大家可以讓拍照。
模擬王十字車站的佈景和蒸氣魔法火車
蒸汽火車不時還會模擬到站後產生的水蒸氣,這些蒸氣從火車下面冒出來還會有像是煤氣的味道

霍格華茲鐵路公司
火車車廂的內部
準備衝進去9又4分之3月台

這區旁邊也有紀念品販賣部有賣各種相關商品,其中以魔法棒和小說裡有著各種奇怪口味的哈利波特柏蒂全味豆。另外這個場景在角落也有些很特別的小佈景,像是哈利波特等主角長大後的樣子, 盜劫地圖, 预言家日報...等。
電影中各個主角拿個魔法棒
去去 ~~~ 變豬頭
柏蒂全味豆
哈利波特等主角長大後的佈景
预言家日報和爆炸信
盜劫地圖


追蹤我的小故事,給我按個讚Facebook粉絲團  阿堡的世界 分享生活 x 旅行
  1. 威士忌手札
  2. 新南向:泰冏
  3. 戀英國
  4. 墾丁秘境
  5. 探索北極
  6. 高雄
  7. 攝影
出國準備篇
輕鬆小資英國自由行,行前準備

英國交通
  1. 倫敦地鐵攻略
  2. 倫敦公車搭乘攻略
  3. 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入境出境攻略
  4. 英國鐵路記行:訂票+取票+鐵路卡+坐車+停駛處理
  5. 愛丁堡市區和自由行交通介紹
  6. 英國湖區簡介和自由行交通規劃,帶你一次了解湖區交通
旅程生活和知識
  1. 英國旅行紀錄 (買藥, 自助結帳, 慈善商店...)
  2. 省錢吃在英國:Take away (外帶店) 分享
  3. 蘇格蘭的特殊食物 Haggis & Black Pudding & 其他
  4. "喝水"在英國大不同
  5. 英鎊:好玩、好收集、好複雜
  6. 過馬路,在英國很不一樣
  7. 英國? 英格蘭? 蘇格蘭? 愛爾蘭? 聯合王國? 去英國前必須了解

行程篇 


行程 Day 1~3     倫敦 London

Day 1 晚上 (抵達倫敦)
倫敦地鐵攻略
倫敦公車搭乘攻略
Day 2 上午   
倫敦格林威治 (Greenwich)半日遊
Day 2 下午   
倫敦:交通船遊泰晤士河
Day 3 上午   (離開倫敦前往愛丁堡)
倫敦地鐵攻略,從倫敦坐火車到愛丁堡
Day 3 晚上  
愛丁堡 C-Shack 海鮮餐廳

    行程 Day 4~7     高地 Highland自助行

    Day 4  中午
    愛丁堡 貓仔記 (Stack Dim Sum Bar) 港點
    Day 4  下午 (愛丁堡前往高地)  
    福斯鐵橋 (Forth Bridge):世界文化遺產,永遠塗不完的鐵橋
    Day 4  晚上  

    Day 8  整天    
    愛丁堡市區和自由行交通介紹
    愛丁堡城堡,了解蘇格蘭的歷史
    Day 8  傍晚
    Calton Hill:愛丁堡最佳眺望點與夕照
    Day 9  下午    
    愛丁堡Prestonfield House:享受貴族英式下午茶

      行程 Day 10~12 高地 Highland旅行團

      Day 10 整天 (愛丁堡前往天空島)  
      Day 11 晚餐
      天空島 Portree: Granary 肥美淡菜
      Day 12 整天
      極光旅行團 高地之旅 Day 3
      Day 12 晚餐   
      愛丁堡 家滋味:龍蝦炒麵

        行程 Day 13~14 愛丁堡 Edinburgh

        Day 14 上午   
        Day 14 下午   
        蘇格蘭國家博物館 + 忠犬巴比 + The Elephant House + Victoria Stress (電影相  關景點)
        Day 14 晚上  
        愛丁堡 STRADA 義式餐廳

          行程 Day 15~18 湖區  Lake District

          Day 15 上午 (離開愛丁堡抵達湖區)  
          英國湖區簡介和自由行交通規劃,帶你一次了解湖區交通
          Day 16 上午  
          英國湖區Bowness:波特小姐的世界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 Attraction
          Day 16 上午   
          湖區Bowness:跟女王的天鵝一起玩
          Day 16 下午   
          英國湖區Grasmere: 踏著詩人的腳步,品嘗歷史的薑餅
          Day 17 整天   
          Coniston & Hawkshead 漫步湖區和滿地可愛的綿羊
          Day 18 上午 (離開湖區前往倫敦)
          英國湖區Orrest Head健行,俯瞰Windernere (溫德米爾)


            行程 Day 19~21 倫敦 London

            Day 20 整天   
              其他主題
              1. 戀英國
              2. 墾丁秘境
              3. 探索北極
              4. 高雄
              5. 攝影
              6. 閒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